創作內容

1 GP

大脑秘密知多少? [轉貼]

作者:小妹妹│2010-06-22 23:35:48│巴幣:0│人氣:270
 
尽管科学家一个接一个的科研成果让我们对记忆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但直到今天,科学家所发现的所谓大脑的秘密也只是冰山一角,在很大程度上,大脑和记忆仍是神秘的。研究人员认为,记忆是一个过程,并且记忆的时候,实际上就是把保存在大脑中零零碎碎的信息进行重建。但让人不解的是,究竟是什么东西引发大脑开始这个重建过程?这个谜团继续等待科学家们去寻找答案,但有20个事实是已经科学家证实了的。

1.大脑喜欢色彩。平时使用高质量有色笔或使用有色纸颜色能帮助记忆

2.大脑集中精力最多只有25分钟。这是对成人而言,所以学习20到30分钟后应该休息10分钟。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家务10分钟后回来继续学习效果更好
3.大脑要休息学得快如果感到拿出20分钟小睡一会儿再继续學习。      

4.大脑像发动机,它需要燃料。大脑是一台珍贵而复杂的机器,所以你必须给它补充“优质燃料”垃圾食品、劣质食品、所有化学制品和防腐剂,不仅损害身体,还削弱智力。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饮食结构影响你的智商。      

5.大脑是一个电气化学活动的海洋电和化学物质在水里能更好地流动如果脱水就无法集中精力。专家建议,日常生活要多喝水保持身体必需的水分,而且一天最好不要饮用相同的饮料可以交换着喝矿泉水、果汁和咖啡等。另外,研究资料显示,经常头痛和脱水有关。     

6.大脑喜欢问题你在学习或读书过程中提出问题的时候,大脑会自动搜索答案从而提你的学习效率。从这个角度说,一个好的问题胜过一个答案。      

7.大脑和身体有它们各自的节奏周期一天中大脑思维最敏捷的时间有几段如果你能在大脑功能最活跃的时候学习,就能节省很多时间,会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     

8.大脑和身体经常交流。如果身体很懒散大脑就会认为你正在做的事情一点都不重要,大脑也不会重视你所做的事情。所以,在学习的时候,你应该端坐、身体稍微前倾让大脑保持警觉。    

  9.气味影响大脑香料对保持头脑清醒一定功效。薄荷、柠檬和桂皮都值得一试。      

10.大脑需要氧气。经常到户外走走运动运动身体。     

11.大脑需要空间。尽量在一个宽敞的地方学习,这你的大脑有好处。     

12.大脑喜欢整洁的空间。最近的研究显示,在一个整洁有条有理的家庭长大的孩子在学业上表现更好。为什么,因为接受安排外部环境的训练后,大脑学会组织内部知道的技巧,你的记忆力会更好。     

13.压力影响记忆。当你受到压力时体内会产生皮质醇,它会杀死海马状突起里的脑细胞,而这种大脑侧面脑室壁上的隆起物处理长期和短期记忆起主要作用。因此,压力影响记忆。最好的方法就是锻炼。     

14.大脑并不知道你不能做哪些事情,所以需要你告诉它用自言自语的方式对大脑说话,但是不要提供消极信息用积极的话代替它。      

15.大脑如肌肉。无论在哪个年龄段,大脑都是可以训练和加强的。毫无疑问,不要寻找任何借口。不要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这只能使大脑老化的速度加快。专业运动员每天都要训练,才能有突出表现。所以你一定要“没事找事”,不要让大脑闲着。     

16.大脑需要重复每一次回顾记忆间隔的时间越短记忆效果越好,因为多次看同一事物能加深印象,但只看一次却往往容易忘记。      

17.大脑的理解速度比你阅读速度快。用铅笔或手指辅助阅读吗?不,用眼睛。使用这种方法的时候,需要你的眼睛更快地移动。     

18.大脑需要运动站着办公效率更高。      

19.大脑会归类,也会联系如果正在学习某种东西不妨问问自己:它让我想起了什么这样做能帮助记忆,因为大脑能把以前知道的知识和新知识联系起来
    

20.大脑喜欢开玩笑开心和学习效率成正比心情越好的知识就越多,所以,让自己快乐起来吧!不要钻牛角尖了,看看就好了,别想太多了.
 
 
   自己擅自highlight 了那些字..不知道會不會比較難看到?
                看到眼花了,所以不知道效果是不是很好... 覺得那些字看不下去就跟我說一下哦....我換回
   謝謝閱讀...希望能幫助到你些甚麼...
 
 
  轉貼自:佳禮中文論壇, 題目:人類大腦的10大未解之迷-大脑秘密知多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兔星
所以讀書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囉~~~~

06-22 23:47

小妹妹
我怕,休息到...直接睡覺了...睡死了..哈哈06-22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elaine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朋友禮物]自制布偶..... 後一篇:我家的綠豆長大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