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月 豪宅 惡作劇

妄翔 | 2020-12-31 21:23:45 | 巴幣 1000 | 人氣 151

冰月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冰月 審判開始

    這問題一提出兩人同時皺起眉頭,在生還的喜悅過後是現實的壓力,而且其他的疑問同時出現,卡爾遲疑了一下後詢問萊肯沃斯:「那個,我知道德魯伊是使用神術,你懂魔法嗎?」

    「一部分。」萊肯沃斯點頭。「這整棟建築都充滿了魔法,但剛剛那個機關是確實擁有殺傷力的,非常的危險,卻在最重要的殺傷的部分做了這樣的變化。」

    萊肯沃斯拍拍那顆石頭,然後掏出一顆小小的藤蔓種子壓上去,隨後種子發芽直接生長了起來,長勢非常的快且非常的好。
 
   「高機率是真正的石頭,能提供種子生長的能量,重量卻這麼輕肯定是很厲害的改造魔法,我對這魔法有印象,是魔法師為了建造魔法塔的塑造石頭法術以及臨時降低重量方便搬運至高處,但效果卻固化在這棵石頭上,固化魔法是非常高階且昂貴的,無論是素材或是能提供這種魔法的魔法師都很昂貴,用在這石頭上這種事情根本不該出現。」

    卡爾點頭,他也非常訝異剛剛發生的事情,並且開始提供自己的想法:「那個機關是真的,而且很詭異,就好像他知道我們一定會拿,你剛剛有覺得被魔法影響心智嗎?」

    在看到萊肯沃斯搖頭後卡爾繼續說:「我也沒感覺,但這種事情你比我準,既然我們沒有受到魔法影響,他卻認為我們一定會拿走這東西,有三個可能,第一就是他做了很多類似的『陷阱』所以不怕我們這裡不觸發,第二是我們真的會找到一扇後門而回頭來拿,第三是即使我們沒有拿走鑰匙陷阱依然會觸發,不管是哪一個其實最大的問題都是這陷阱設計得毫無必要,因為他根本沒有真正的殺傷力,更像是一個昂貴,非常昂貴,超級無敵昂貴的惡作劇,這讓我想起很不好的回憶。」卡爾看起來非常頭痛,指腹輕輕壓著自己的太陽穴。

    「很像,那下一個問題就是花這麼多錢惡作劇為什麼?根據對方稱呼我們是旅人,代表這個陷阱目標是不確定的旅行者,誰會來這座沼澤旅行?又是誰會走進這棟宅邸?」萊肯沃斯沒有催促卡爾,表達自己的認同同時順著這個理論推下去。

    「不,如果是惡作劇,他又有這麼多錢跟能力做出這樣的陷阱,那他不需要在意到底是誰走進他的宅邸,你應該也能同意這點吧?」卡爾注意到問題點提醒萊肯沃斯。

    「不明白。」萊肯沃斯直接搖頭。「但我認為這件事情你應該更準確,因為我至今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力氣做這樣的陷阱,陷阱是為了抓到自己的目標而設計,我只能從這個陷阱的設計想法去推論他到底想要什麼,在森林中我們不會做這種事情,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想浪費力氣去惡作劇,或許那就是所謂的社會行為。」

    「呃!那,雖然你比較懂魔法那些東西,但這次事情我來主導可以嗎?」卡爾只花了0.1秒就決定放棄解釋惡作劇是什麼,太痛苦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