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歸途(十)

凌空夜 | 2020-12-31 04:09:01 | 巴幣 2 | 人氣 138


等到阿爾維斯終於抵達冒險者公會,已經快要中午了。
「阿爾維斯,你來了。委託人現在在公會後方的空地,你可以在那邊的小門過去找人。」
跟女性道謝後,阿爾維斯便著指示來到公會的後方。

那是一塊不大不小的空地,最遠方放著幾個人形靶子,如此看來應該是讓人切磋或者供委託人選別人員所用,如今就可以看到有幾組人在空地雙雙比劍。
「來應征隨團護衛的?」就在阿爾維斯試著尋找委託人時,左側傳來一陣慵懶的聲音。
轉頭過去,正好看到旁邊幾個木箱上坐著一個深褐色膚色、黑色長髮的年輕男子。
男子翹腿靠在墻壁上,嘴裡咬著一根香煙,一面寫意的模樣不得不說跟阿爾維斯預料的情況不大一樣。

遲疑了一下,阿爾維斯終究走了過去:「你好,我是阿爾維斯。」
「嗯,那就是來應征藥師的了。」男子視線並沒有離開前方的空地,隨意的擺了擺手:「那你旁邊呆著吧,還沒你的事。」
眨了眨眼睛,阿爾維斯就自己旁邊站著,沒事做的他也看向前方的比試。

刀劍碰擊的聲音不斷,看了一會,眼前的景象突然發生了變化。
其中兩組人在比試的時候越靠越近,忽然有人手肘撞到了旁邊一組的人後背上,那人因此被砍了一下,頓時大聲喊道:「你丫的沒長眼睛嗎?」
說著居然往撞到他的人砍去,那人趕忙閃躲並且回擊。
接下來,兩人不斷波及到依舊專注比試的幾組人。在這情況下,有些人火氣上來加入了那兩人,而被晾在一旁的人本來還嘗試組隊比試,可在不斷被打擾的情況下,最終還是忍不住扛上了。
很快的,本來兩兩分組的比試就演變成大混戰。
在這情況下,人也不再局限於使用手上的刀劍,而是會尋找機會使用小刀,甚至用上拳腳功夫。

作為旁觀者,阿爾維斯很快就對裡面數人的身份表示懷疑。
就在此時,年輕男子懶洋洋的聲音飄了過來:「現實交戰,可沒人跟你規矩的只比劍術呢。」
「……裡面,有你的人?」
「你猜?」年輕男子吐了一口煙霧,笑著說。
面對著這幾乎是肯定的回應,阿爾維斯抿了抿嘴,沒再說話。

面對著這突發情況,而且是有內情的大混戰,空地上的人身上越來越多傷口,而且有不少人被打翻在地,不過很快就有翻起身來繼續打。
又是過了好陣子,就在阿爾維斯忍不住要上前幫忙治療時,年輕男子一聲口哨聲,又拍了兩下手。
這明顯是約定好的信號,在大混戰中的數人,包括一開始引起混亂的兩人,立馬找機會抽離。
不過其他人明顯搞不清楚狀況,對這些人繼續追打。

噼啪!嘭!

一絲微弱的電流聲伴隨一閃即逝的電光,遠處的一個人形標靶的大半就被轟飛了。
突如其來的爆炸,讓試圖追擊的人都停止了動作。
其他人則趁機收起武器,來到旁邊或坐或站的休息起來。而阿爾維斯因為距離的緣故,轉頭看向某一面滿意的年輕男子。
「好了,審核結束,辛苦大家了。」年輕男子收起指向標靶的手,朗聲道,又側頭看向阿爾維斯說:「該你上了藥師。」

對年輕男子的行動略感不滿,但阿爾維斯還是立馬小步跑到空地。
在場外的他,對於大家的傷勢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於是現在他來到一名左前臂跟右肩膀被砍傷,失血不少臉色都有點蒼白的男子身旁。
示意對方坐下,阿爾維斯趁著對方喝紅色藥水的時候再一次檢查其的傷勢,稍作消毒,先後用創傷膏和繃帶為對方治療。
考慮到這人傷勢比較嚴重,包扎過後,阿爾維斯給對方幾瓶創傷膏和繃帶,方便對方換藥,以防萬一又給對方一瓶消炎藥。

順便幫對方的一些小傷口也處理下,阿爾維斯才走向下一人。
這是一位年紀稍大的男子,腰側一道不算深的刀傷,倒是手腕由於扭傷已經腫了起來。
檢查確定對方手腕的扭傷並未牽扯到骨頭,阿爾維斯翻出來一份蜜草膏藥,撕掉油紙後覆蓋在對方的手腕上,再用繃帶將膏藥固定著。
囑咐對方這幾天暫時不要以手腕施力,阿爾維斯同時著手為其腰側的傷口消毒和塗藥。
接著從縮小袋又掏出來幾份蜜草膏藥讓對方每天早晚換一次藥,同時解釋藥效的緣故,最好不要讓手腕碰水。

一路治療下來,阿爾維斯不禁又抿了抿嘴。
從結果看來,除了第一位治療的人傷勢較重外,其他參加考核的人雖然傷口不少但都不算嚴重。
這證明,雖然場面因為年輕男子的授意下變得混亂非常,可這終究還是一場考核,因此他的手下下手時明顯都有分輕重。
無可否認,這樣的安排,的確可以更好的觀察在場人士的應對能力,而且他想必是對自己手下的能力很有自信。
但是,戰鬥途中,誰又能保證真的就不會有意外發生呢?

這樣的事,阿爾維斯能想到,那麼作為當事人肯定感受更深。
「不用你們假惺惺的幫我治療!什麼考核,早知道這樣亂七八糟,請我也不來!」就在阿爾維斯走向另一人想要替其治療時,本來坐在地上休息的小夥子突然發飆,伸手朝阿爾維斯用力一推,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才剛蹲下來的阿爾維斯,因為完全沒有預料到這反應,直接就被推跌在地上。

眨了眨眼睛,那人的舉動其實並不難理解,就是把他當成是跟年輕男子一夥了。
考慮到之前發生的事情,阿爾維斯雖然感到無奈,但也沒有想著辯解,更何況,人已經走了。
「哈哈哈哈……」
阿爾維斯就在年輕男子爽朗的笑聲下,默默站起身來,繼續為其他人治療。
他開始懷疑這樣的考核安排,有部分是因為年輕男子覺得這樣比較有趣……

就在那小夥子氣憤的離開後,空地上的數人也默默離開了,其中也包括阿爾維斯一開始治療的那人。
對此,一直注視著空地情況的男子並沒有阻止,阿爾維斯也只是繼續著自己的工作。
不一會,阿爾維斯就替受考核的人治療完畢,於是他回到冒險者公會的後方,準備替年輕男子的手下也進行治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