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樹欲靜而風不息,不息在人心。

作者:梨香白兔子│2020-12-31 01:57:44│巴幣:14│人氣:210




陷入論文堆死線裡數日,同時著手準備三份論文的焦躁讓人泄氣不已,學期前計劃好的「提前做」失敗已經被驗證了數年,還是糾結於無法提前寫好的苦況。加上種種自我價值和能力的不自信,彷彿完成論文是不可能任務。

幸好家有愛打卡的姐姐,周二拉著我去了(於我而言)香港最特別的城市(不是離島和郊區的特別地區)-元朗。「元朗國」、「元朗國」地戲稱這片土地不是沒理由的,還記得這年暑假時第一次真正走入元朗街頭,看那些布局像旺角、人潮如台灣夜市、行人像中國內地的景況,元朗的豐盛跟以潮流為主的港島和九龍區大相逕庭。

說到楓葉,彼有趣的是香港盛放的楓葉品種是越冷越紅的,因而十二月開始才是楓香林最迷人的時節。

兩位長期挨夜、三步一喘的廢青,在人生地不熟的元朗放棄了掙扎(笑死),打算從市中心乘一程的士到楓香林,結果因為是旺季,來人很多,到了山腳才發現被封路了的士上不去。

元朗是很多像照片裡的河和夾道橋(亂取名),河已經沒剩多少水,看起來像被遺忘到乾涸一樣,兩旁的路以河上的行人橋連起來,建滿了矮棟的建築。有的兩旁都是小餐館,有的像照片那樣都是住宅,整條河貫穿了元朗與附近的朗屏。當的士再駛進深入的地區,離開市中心後,就是一塊塊村子的範圍,這裡立一塊牌子叫A村,經過幾棟獨立村屋和泊車位,緊接著那裡立著一塊寫著B村的牌子,村子密集互鄰,而廢青還沒睡醒,記不清它們的名字了。


下車後沿著大棠山道從山腳往上走,都是微斜的山路,拿著朋友送的新相機,最後決定今天第一張照片就拍山腳巴士站遷移指示牌後陽光陸離的樹叢。

再往前一點走,稍微出現了黃葉的樹,稀薄地林立在茂密的常青樹裡,像黑暗中突然破曉的光,或像跑步裝人群中穿長袖毛衣的人一樣。



那天我們高估了寒流對元朗的影響,兩個人穿著毛衣熱到受不了,最後超級受不了的姐姐一看到富豪雪糕車,九秒九衝過去排隊買橙冰吃。我羞愧地說我從小被禁止吃雪糕車的東西,至今二十歲還是沒吃過。姐姐就默默讓我嚐了一口橙冰-喔,就是一種很像芬達橙汁汽水的味道,把它倒在雪糕杯裡冰成冰狀。在這種時刻吃到它,根本是救命藥,至少姐姐脾氣按捺住了,笑死。

然而,廢青依舊只是廢青,最後體弱的廢青一號想放棄了,廢青二號就舉腳贊成了,一起坐紅Van(紅色公共小巴)回市中心找喜歡的小店吃東西。

「旮旯」,大概店家也知道它開在很難找的地方,而且有點麻煩(有要求啦),因為這家小點主打日式甜點跟手沖飲料(個人最喜歡他們家的手沖咖啡,配甜點一流),而經營時間分為三個時段,未到時候不得入座,偏偏又很受歡迎,因而用餐時限是45分鐘,所有客人默契地耐心排隊等候和盡快用餐。


(深夜放毒,哼哈!)
吃著吃著,抬頭發現貼了我很欣賞的本地漫畫家柳廣成的新作品展海報,可惜前陣子太忙沒法去,已經完展了。

那是一隻貓跟一尾金魚的故事,好可愛喔。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努力讓它變可愛的人和他們製造的可愛事物,也許幸福僅僅是無意中抬起頭發現可愛的瞬間而已。

祝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8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香港遊記|#旮旯|#楓香林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世界本來很好、可惜時代很糟。

12-31 07:47

梨香白兔子
被排除在時間外的東西,反而永遠地可愛。12-31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是人們說起就沉默的一年... 後一篇:回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