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找個理由給我如何不出賣習近平?

yau | 2020-12-30 12:12:10 | 巴幣 2 | 人氣 237


* 這種標題終於發到習總頭上了!

2020年是疫戰的一年了可又是誰弄到這種田地?文章在巴哈只會貼在部落閣的,也是本年最後一編頂置部落閣的文了。

記得「找個理由給我支持招惹國安法強行通過的黑暴兼談煮蛙論是假的」在港澳版給巴友狂轟而刪掉,可文章在香港這邊很好的,只是沒人回應下被系統刪除。

這個也可見台灣的多半是仇共的話語控制,而忽略了是因為不正確的反抗方式引起的後果不會好的,並不是越積極的表現就越好的。當然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為了爭取外國的支持,但一旦考慮香港是在中國境內(而不只是在中共統治),首要考慮的應當是得到大陸人民的理解,和不容被習近平一黨所抹黑。

那麼這時倒可以說以前支持他的人都放棄了他,可又偏偏需要既成的權威上,這個不論在所有國家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這樣說?答案是權威不是「權威主義」,有時不正當的權威是必要的,至於正當的權威不在話下了。

習近平最大的錯誤,不是拒絕進一步開放改革,也不是把國家主席任期無限延長,而是對新型肺炎的態度。

首先是對於疫情的消息的封禁,不只是累李文亮大夫等人殉職,也使國人對事情輕心。

後續說是為了不想破壞春節的氣氛,所以錯過了對應疫情最好的時機,就是春節(或叫老派華人叫的「農曆新年」)那數日的。

必需要管的不管(過遲封城),不必要管的卻管(封殺疫情),說要維穩維出個大頭佛來。

* 權力與責任,權利與義務

這次疫戰也可以算是長遠來說全球暖化危機的預習,既然自由民主成為世界潮流,可也需要實踐來檢證成效。

本來文想提英美等國家和人民對事件的責任和義務,但我對對於真正的統派和愛國者來說,作為中國人或真正忠貞的中共黨員來說,真的不應當繼續支持現時的領袖和政策,這才是中港澳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可其實也不少民主國家抗疫表現較好,但多半是些較近年才民主化(台灣等),甚至是很多老民主國家拒絕承認其民主性質的(俄羅斯等)。但正因為這種有限和較近期的民主化,所以人們仍然對於願意尊崇權威的結果。

但如果沒有人想到責任和義務,是任何制度都無法成功的。

* 最後的話

祝明年疫情過去的同時也想說其實未見到結束的跡象,也想說那些空談人類尊嚴和人性善的人,是否想到尊嚴和性善,不表示不需要權威或政府僅是必要的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滯巴支支
港澳版亂刪文超爛
2021-01-01 01:36:46
yau
謝了,在香港討論區本文被普遍負評,以後不为滿足台灣巴友而同文直接發給我這裡。
2021-01-01 07:09:28
Mimir
我只覺得,中國的結果能搧噴子的臉
2021-01-02 12:54:21
Mimir
只是香港那位也該認真了,不然又生一波亂子
2021-01-02 12:55:43
Mimir
而且台灣人怎出賣習帝
2021-01-02 12:56:16
Mimir
而對於主題,我想說的話是想引用普京大帝的話:中國有近15 億人,管理15億人,你行你上
2021-01-02 13:09: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