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歸途(九)

凌空夜 | 2020-12-30 05:57:01 | 巴幣 2 | 人氣 119


得到中年男子的允許,阿爾維斯這才從縮小袋拿出來一塊動物皮革鋪在地上。
接著先後拿出來需要的小刀、小鑷子、玻璃瓶、消毒用酒精、純淨水、繃帶以及幾瓶藥瓶等等的醫療品。
想來是沒有想到會需要那麼多東西,幾人不禁瞪大了眼睛。

阿爾維斯則自顧自的把中年男子的手臂放到男子的大腿上,並調整了下位置。
「那個,我要消毒一下傷口,可能會有點刺激。」雖然知道男子的手臂目前處於麻痺狀態,但阿爾維斯還是開口提醒道,一瓶初級解毒劑也遞向了對方:「這是解毒藥,可以現在喝,或者晚點再喝。」
眼看著男子點了點頭,阿爾維斯先是用純淨水沖洗了下男子的傷口,把剛剛的啤酒都沖掉後擦乾,再用消毒酒精幫傷口消毒,接著也消毒了自己的雙手。

由於另外兩人一直瞪著阿爾維斯看,感覺要是覺得有可疑就會馬上動手,所以阿爾維斯決定每個動作都解釋一下。
這一點,自然也是從他的老師身上學來的。

「我想你們也有發現,尖刺本身異常的脆,而且長有倒鉤,所以我要用小刀稍微割開傷口,才能用鑷子將尖刺移除。」
確定幾人對他拿刀子沒有疑問後,阿爾維斯才拿起刀子,用酒精消毒。
視線落在男子手臂上的傷口,最終選定了還有一大截尖刺殘留的傷口,小心的用小刀在傷口兩旁割了道口子。

不時用紗布把血液吸掉,確保視野才接著下一個動作。
費了一段時間,直到完整的尖刺顯露出來,阿爾維斯才用鑷子把尖刺取出。
待他把尖刺放入空玻璃瓶裡面時,他清楚的聽到一直屏氣的三人不約而同的吐氣,氣氛頓時也輕鬆了不少。
也是這時,中年男子才喝下阿爾維斯提供的解毒劑。
如果說一開始看到阿爾維斯的攜帶物那麼齊全時幾人還心存警戒,那麼,在親眼目睹阿爾維斯處理傷口的手法後,已經徹底信任阿爾維斯的能力了。

並不趕著上藥,阿爾維斯繼續用紗布為剛剛處理的傷口進行簡單的止血,隨即著手處理下一道有尖刺殘留的傷口。
同樣的手法一再重複,可阿爾維斯並沒有絲毫不耐,始終保持著專注。
而在清理僅有倒刺殘留的傷口時,阿爾維斯的動作就更為小心了。

好一會,那近十道傷口總算都清理完畢了。
看著玻璃瓶裡面好些尖刺殘骸和倒鉤,阿爾維斯有些無言,這是近距離的用手臂擋魔物的攻擊了吧……

眼看著阿爾維斯的治療作業似乎告一段落,已經放鬆下來的幾人終於向阿爾維斯搭話。
「怎樣?」中年男子問道。
用紗布替男子止血的同時,阿爾維斯回應:「嗯,已經全部清理乾淨了。」
「真的麻煩你了,小兄弟怎樣稱呼?」
「阿爾維斯。」
「我是漢克,這位是威爾和皮特。」中年男子自我介紹過後,比了比身後的同伴:「我們是一個隊伍的,另外還有兩人,不過現在不在這裡。」

向兩人點點頭算是再度打個招呼後,阿爾維斯拿過創傷膏,塗抹在傷口上,並用繃帶進行包扎。
「小兄弟是這裡的人嗎?」漢克開口接著問。
對這道問題有些疑惑,阿爾維斯偏了偏頭,手上的動作未停,搖頭回道:「途徑此地,應該過幾天就走了。」
「喔?有目的地嗎?」男子身後,之前用啤酒說幫忙“消毒”的青年緊接著提問。
「……那個,可能會去風城。」阿爾維斯姑且把商隊的第一個目的地作為答案。

回答著,已經替漢克包扎完畢的阿爾維斯正低頭收拾器材,因而錯過了幾人交換眼神的瞬間。
「這段時間小兄弟在哪留宿?」
這回,阿爾維斯總算沒有立馬回應,而是抬頭看向發問的漢克,表示疑惑。
「是這樣的,這對剛剛幫我治療完的你實在不好開口,但我是擔心這傷口……你不是說有毒素嗎?我怕會有什麼後遺症。」
雖然覺得對方並沒有說實話,但也挑不出來毛病,阿爾維斯把旅館的名稱告知了對方。

想了想,阿爾維斯從縮小袋又拿出來幾瓶創傷膏、繃帶和消炎藥包好遞給漢克:「那個,接下來幾天,傷口不要碰水,每天兩次用創傷膏塗抹在傷口上,包扎好。如果有發熱的症狀,可以服用這消炎藥……要是身體持續不適,請一定要找藥師。」
「不行不行,我不是這個意思。」
「這些,本來,就打算給你的。」見對方似乎以為是冒犯了自己,有些手忙腳亂的要把東西還給自己,阿爾維斯眨了眨眼就,緩緩道。把那小包裹放在對方腳邊,站起身來:「那麼,我還有事,先走了。」

說著,也不等幾人回應,阿爾維斯便繼續往冒險者公會走去。
治療耽擱了不少時間,希望委託人還在吧。
如此想著,身後忽然傳來急速的腳步聲以及呼喊他的聲音。

疑惑的轉身,那幾人追上了他。
依舊是漢克負責發言:「那啥……我還沒有付治療費呢。」
阿爾維斯偏了偏頭,然後搖了搖頭。他本來就沒有要收費的打算。
「這……這怎麼行呢?」一直非常乾脆的男子面帶猶豫和掙扎,接著翻出來一個錢袋,眼看著就要全部倒出來。

抬手撫上了對方的手,阿爾維斯淡褐色的雙眼定定的看著對方,又一次搖了搖頭。
清楚的感覺到漢克的手用力的握緊了錢袋,眼底閃過掙扎,最終移開了視線,無法直視阿爾維斯。
似曾相識的畫面,這時候,老師都是怎樣做的呢?

「有幫上忙就好。」阿爾維斯用雙手包覆對方的手,淡淡的語調帶著一絲溫柔:「請多多保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