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olor01-029 命運之繩

作者:Disillusion│2020-12-29 13:25:07│巴幣:0│人氣:239
  木門關上的瞬間發出了厚重的聲音,被留大廳的人僅剩兩名穿著純白騎士服的唐恩和金鈴。比起金鈴,同樣被強制留在這裡的唐恩顯得有些躁動,他不像金鈴已經安穩地坐在椅子上喝茶,而是不解地站在原地,「……為什麼不去找夏佐?」

  金鈴連正眼都沒看唐恩,有些厭煩地將茶杯放下,目光凝滯在手上的這杯紅茶上,「你沒聽清楚世界日報主席說的話嗎?還是你真的白癡到沒聽懂那些話代表什麼?」

  唐恩知道剛才主席說的是什麼意思,大抵就是威脅他們,若過去找夏佐的話,主席就會公佈抑或偽造關於綠城的醜聞。可唐恩並不在意這些,他是因為相信夏佐、也相信夏佐信任的金鈴,才會暫時留在這裡。
  「我有聽懂,但那些傳聞有比夏佐的生命更重要?」

  「說什麼鬼話?你根本沒聽懂吧?」金鈴看向唐恩,絳紫眼底卻充滿了不耐煩。「那女人絕對不會失信,她承諾夏佐會好手好腳的回來。」

  「妳怎麼能肯定她不會騙人?」
  「就是能知道。就當你是因為中庭人才會這樣,都已經夠煩了還得跟你解釋。」

  唐恩聽到這裡,久違地感到煩躁。他確實是中庭人,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但這不代表金鈴可以用這樣的理由搪塞,「華納海姆人都這麼草率行事?」

  此刻金鈴終於站起,她同樣抬頭看著唐恩,態度卻遠比第一次見到唐恩時還要來得差勁:「再怎麼草率,都不可能比中庭草率。華納海姆沒有鎖國,沒有戰爭,更沒有傳染病。」
  「世界日報主席的天賦就是訂定規則。只要遵守她開出的條件交換,她承諾的事就絕對能成真。只要我們好好待在這裡,夏佐就能平安回來;但只要我們踏出這裡一步,夏佐就有可能會死。」
  「你以為我很喜歡被這樣威脅?開什麼玩笑?如果夏佐真的有生命危險,我還能冷靜待在這裡?拜託你用點腦思考行不行?」

  唐恩這才比較理解為何金鈴還能安心坐在這裡,雖說他和金鈴相處時間不算長,他潛意識也知道金鈴並不是會坐以待斃的那種人——當時在綠城,即使國王要殺的人就是唐恩,金鈴知道後並沒有隱瞞,而是將她發現的事告訴夏佐,讓他們能及早做好準備,甚至最後也是依靠金鈴來幫他們脫險。
  緊繃的情緒終於被舒緩些許,唐恩有些無力地坐在一旁的沙發上,將臉埋入雙手的同時深深嘆氣:「抱歉。」
  「我不知道這些。我只是真的很擔心夏佐。」

  金鈴僅站在原地,沒有再多說什麼。她面窗沐浴在逐漸落下的夕色中,窒息的沉默持續到落日結束、房內近乎變得一片昏暗的時候,這裡的木門才被推開。
  唐恩在開門瞬間就抬起頭,看見夏佐真的歸來時才放下心中的大石,他連忙起身快步走到夏佐身邊,「你有沒有怎樣?還好嗎?」

  「哦,我……」夏佐難得停頓,等到領他來這裡的侍衛退開、大門被關上,他也在這裡覆上一層靜音魔法後才又開口:「我好像,知道聖物碎片放在哪裡了。」


  突如其來的消息不禁讓金鈴和唐恩愣住,他們仔細聽著夏佐說明剛才發生的事,以及朵莉絲皇后說的重點——只要皇后死去就會引發天災,而聖物碎片則是會回到聖物祭壇。
  重點在於,皇后什麼時候會死?這個情報的可信度又有多高?

  「皇后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夏佐覺得腦袋快爆炸了,他直接攤在沙發上,很想就這樣望著天花板放空,「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說到這裡,夏佐才注意到現在氣氛有些尷尬,這兩個人周遭一直瀰漫微妙的氣氛。夏佐這才認真看了一下他們的情緒,「呃,你們剛剛吵架了?」

  金鈴不假思索:「對。」
  唐恩則是說:「不算是。」

  夏佐荒謬地看著這兩人,他們怎麼連吵架的定義都有歧異?
  「……所以是有還是沒有?」

  「這不重要。」金鈴嘆氣,似乎不想在這個話題多談。她正看著夏佐手上拿著的信封,「你手上那個是什麼?」
  「哦,剛剛離開的時候侍衛給的,我還沒看。」夏佐這才坐直身子,而金鈴和唐恩則是已經走到他身邊。夏佐拆開封蠟,拿出了放於信封裡的三張厚紙,厚紙上有燙金字樣,清楚寫下邀請資訊,三天後會在皇室舉辦舞會,預慶即將到來的人魚節,皇后邀請華納海姆的公主與兩位英靈騎士前來參與。

  夏佐抬頭看著站在旁邊的金鈴,「妳怎麼看?要去嗎?」

  「得去。」金鈴垂眸,她原本似乎想就這樣簡單回答,但大概是想起了剛才的衝突,她難得頓了一下,伸出手指著邀請函上剛拆下的封蠟,「封蠟有維克城家徽,邀請函上署名是皇后,還有國章。邀請函雖寫著體諒綠城適逢英雄逝去,所以今年不必派遣使者前來,但他們還是希望恰巧在這裡的公主能來觀禮。如果不想被刻意上升成兩國之間的外交問題,就必須要去。」

  華納海姆的綠城與阿薩迦特的維克城,有一個不成文的約定,便是在各國舉辦象徵新年的活動時派遣使者前來觀禮與祝福。綠城象徵新年的活動便是已經結束的祈禱之日,維克城則是即將舉行的人魚節。
  雖說兩城首都在適逢重大變故時可不派遣使者前去祝福,但這次金鈴正好人在維克城,加上格羅佛實質上並非皇室成員,只是一介地位較高的平民,綠城給予的待遇僅是給予這位英雄足夠的尊重,但這並不代表維克城就必須和綠城守相同的規矩。

  「哇,妳這次講的好仔細哦。」夏佐浮誇地鼓掌,「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妳直接跟我講結論。」
  「你還是閉嘴好了。」

  即使金鈴沒有明言,唐恩也知道金鈴確實有聽進他剛才說的話。他站在夏佐身側,對面則是金鈴。金鈴近期都只簡單用白色絲帶束上馬尾,因為她正低頭看夏佐手上的邀請函,前額的髮微微遮住了她的眼神,僅能看見她修長睫毛眨動的痕跡。

  剛才聽見金鈴說的話後,唐恩總在思考自己究竟該怎麼做。他不了解這個世界是事實,這些對金鈴他們而言理所當然的事,對他來卻是全新的事物,他無法那麼快就理解。

  此刻他莫名想起了康拉德曾要求他二選一的瞬間。
  他身為中庭人,或許就是一種原罪。

  當唐恩想到這裡的時候,卻發現了金鈴正抬頭看著他,卻微微皺起眉目。她這次沒有再口出惡言,只是問了句:「你在想什麼?」
  唐恩原想搖頭說自己沒想什麼,卻被夏佐吸引了注意力——

  「哈啾——」夏佐打了個噴嚏,他拉緊披風,同時疑惑地看著唐恩,「有點冷欸。」

  約莫二十尺的房間,以唐恩為中心結了些許冰霜,就連剛才金鈴擺在桌上的熱茶上都結了一層薄冰,房間盡頭的深藍窗簾甚至也被凍結,當風徐來,窗簾並未隨之搖曳,而是呈現不自然的硬化狀態。

  「原本說你魔力強度太弱,訓練後倒是變強一些,但你現在卻控制不了。」金鈴又嘆氣,她看著唐恩,眼神只有淡漠。「兩天內解決這個問題。到舞會時如果再這樣,你就有可能因為涉嫌危害皇室成員直接被處死。聽懂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7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架空|原創小說|北歐神話|小說|原創|奇幻|神話|長篇|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ok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lor01-028 ... 後一篇:Color01-03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