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問題萬能解決公司(下)

作者:佛萊曼│2020-12-28 23:06:54│巴幣:10│人氣:536
信義國小的校門外聚集了大量的攤販和人潮,有人潮就有錢賺,我也時常到學校附近發送傳單,雖然會遭到警衛驅趕,但我還是會來,因為有輸出,就有曝光,什麼都不做的話,公司是不會有成長的。
 
我不忍心把父母留下的房子賣了,更不打算動用太多遺產,我們盡可能靠自己的收入生活,這是為了以後能自力更生,也是為了使我們成長茁壯到能順利繼承家業,我想過妹妹出嫁後,要自己獨立經營公司這件事,也許請一、兩位助理幫忙。
 
「真是太治療了。」阿亮看著小朋友們進進出出,感慨的說。
 
他的眼神此時沒有給人噁心的感覺,反而有著一絲溫馨和羨慕。
 
「你喜歡小孩嗎?」我說。
 
「是啊,那當然了。小孩子活潑、好動、天真無邪,看著他們玩耍,不是很令人愉悅嗎?」
 
「這樣啊。」
 
我不太懂他的心情,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小孩這種吵鬧的生物,整天給人找麻煩,我曾經當過一日保母,之後就不再接取這類委託。我寧可去幫人搞水電,馬桶也好,反正小孩照顧別找我。
 
「悠閒也是一種治療呢。」阿亮說,嘴角上揚。
 
「是啊。」我說。
 
「人太忙了,忙這個字拆開來是心理死亡,人要是忙過頭的話就會變成這樣。」他以戲謔的口氣說。
 
「就是說。」關於這點,我完全能理解他的心情,我們這一行很累,身為工程師的阿亮肯定更累。
 
我們提早來到學校,妹妹則是晚點到達,因為她得在家準備便當,根據委託的先生所言,他們平常出門會帶野餐盒或便當,這次運動會也不能例外。
 
問題萬能解決公司的營運方針就是,客戶永遠是最大的,他們是對的,我們不能質疑,我們要做的就是達成需求,沒有二話。當然,我們不做違背天良、傷天害理、違反法律的事情。
 
與我們一同過馬路的人不計其數,信義國小是一間超大型的學校,少說上千名學生,也就是說,我要面對的競爭對手同樣多的不可思議。客戶並未要求我必須得到亮眼的成績,但是要我們全力以赴。
 
「我不要求您替我女兒的班級拿到第一名,也不求您幫我女兒拿下獎項,我希望您能讓她留下美好的回憶,回家時能掛著笑臉訴說運動會的經過。」
 
「我知道了。」這番帶有弦外之音的話,身為老闆的我,是再清楚不過。
 
要做的工作很多,首先要找到委託人的女兒,位在三年十六班的陳家騏小妹妹。既然決定幹這一行,那工作絕對不會少,只會多,還有更多。總有事情要有人去做的,有些事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我想我可以成為那樣的人,順便收取服務費,就像你去餐廳吃飯,讓人送菜和問候,付出金錢給予報償,這是可以理解的。
 
我和阿亮走過壅塞的穿堂,四處閃躲小孩,我思考待會如何與對方溝通,要讓小孩子接受可不是容易的事情,重點不在於說服,而是讓對方理解和同意。
 
中庭的鐵架上掛滿布條和氣球,還有搭好棚子的園遊會,人潮分布在各個區域,噴水池坐滿大小朋友吃東西和聊天。
 
這個時間點的教室人很少,有些人在寫黑板和畫圖,有些人在整理和布置,有些人在清掃和迎接來賓及家長。
 
不時能看到夫妻檔帶小孩走過,還有老師引領學生做事情,搬運以及補貨之類。
 
「還真是熱鬧,我好久沒到人這麼多的地方。」阿亮說,他像個可疑人物一樣,不時鬼鬼祟祟看向周邊,彷彿提心吊膽的小偷。
 
「你很少逛街?」
 
「我幾乎不去人多的地方,會不自在,開始緊張冒汗,大家就不肯靠近我。」
 
理所當然的,那會產生臭味。與此同時,我們終於抵達了教室,所幸假日學校是開放的,人人都可以進來,免除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我突然想到,這位小朋友或許同樣不在教室,那只得往其他地方找找,也許她要參加某些項目的比賽,正在和其他人排練。
 
我想起來了,她有成果發表會,好像是小提琴的。搞什麼啊?運動會還兼音樂會。
 
「請問你們是?」一名年約三十幾歲的女老師問,她戴著黑框眼鏡,手腕上有佛珠。
 
「您好,老師。我們是陳家騏的親戚啦,她爸媽要上班,所以不能來。我們是代替他們來的。」我連忙擺出招牌笑容,無害、親和、友善。
 
「原來是這樣,家騏去至孝樓五樓的閱聽教室了,成果發表會在那舉辦。」
 
「好。」我連忙道謝,加緊腳步前往目的地。
 
「還真是奇怪的學校,成果發表會跟運動會同一天。」阿亮說。
 
「你也很奇怪啊,明明要找女朋友,還來這種地方。」我說。
 
「我不知道,但我覺得跟你來會有什麼收穫。」
 
「是嗎?既然你都這麼說,我也沒意見。不過我敢說,你在這裡得到那種機會的機率很低。」
 
阿亮笑嘻嘻地沒多說什麼,我不以為意,他或許是平時工作累了,想要出來散散心,轉換心情。
 
閱聽教室離原本的教室大約五分鐘的路程,要走到其他教學樓,還得爬三層樓梯,此刻的阿亮已是氣喘吁吁。瞧他這副模樣,我不禁慶幸自己每天運動,四處跑養成好體力,不過阿亮同樣也是辛苦人,我想他下班後恐怕也累得前胸貼後背,根本沒打算要運動。
 
進入閱聽教室,一股悶熱的空氣迎上來,緊接著是熱烈的掌聲迴響,我們走上階梯,踏過鋪著紅色地毯的地面,映入眼簾的是階梯式的觀眾席以及高聳的木造舞台,小朋友們穿著制服正裝,一字排開整齊的樂團,有的手持小提琴、大提琴,有的吹長笛或彈鋼琴。
 
大家各司其職,完成了小朋友等級的傑出演奏。我們走觀眾席旁的小路繞到舞台後方,老師正在和小朋友們溝通和打氣,順帶調整服裝。
 
「您好,請問陳家騏小朋友是誰?」我問。
 
小朋友們通通用充滿好奇的目光盯著我和滿頭大汗的阿亮,也許阿亮是顯眼了些。
 
「我就是,你有什麼事情?大哥哥。」
一名馬尾,頭髮偏深褐色的小女孩站出來,她身高約一百三十幾,有著濃密細長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鳳眼,五官精緻漂亮,她給人一種天生的活力,彷彿源源不絕的噴泉。她的身材瘦長,有著一雙蘿蔔腿。
 
「妳好,我是代替妳父母來參加妳的成果發表會的,我們是朋友。我叫李俊廷,可以叫我老李,他是何明亮。」我立刻換上招牌笑容,試圖拉近距離。
 
「妳好,叫我阿亮就好。」阿亮也擠出笑容,雖然看起來有點猥瑣。
 
小女孩立刻變了臉。「滾出去!我要爸爸媽媽!滾出去!」
 
我們愣了一下,尷尬地交換眼神。這種情況我早就料到了,所以也做了準備。
 
「小朋友,要不要吃雞蛋糕?」將熱騰騰,用紙袋裝的食物從包包裡拿出來。
 
「好。」她立刻就不哭了,我們一起到舞台後方的座位上,阿亮有些不知所措,只是發呆和注意四周。
 
「我也感到很遺憾,但妳父母是為了家庭努力工作,可以請妳忍耐一下嗎?我相信妳的父母會很高興,他們也很希望能參加這場發表會。」我說。
 
「不要,我只要爸爸媽媽。」她低著頭小聲嘀咕,小口吃雞蛋糕。「謝謝你來。」她看了一眼阿亮。「這位叔叔好胖,我不喜歡肥仔。」
 
「什麼!」阿亮備受打擊,我都能從他的表情算出心理陰影的面積了。我只好安慰他,一邊跟小朋友討論發表會和閒聊生活,這是親近客戶最好的方式,讓她盡情說自己喜歡的內容和話題,一面附和及保持興趣,那樣就能讓人繼續開口。找出共通點也是,不過對方是小朋友,用不著如此。
 
「妳爸爸媽媽當然都很希望能來,因為他們還特意委託我呢。」
 
「那大哥哥你為什麼要來?我們又不認識。」她用懷疑的目光打量我。
 
「因為這是顧客的委託,我的任務就是不讓對方失望,妳是我的重要人物,我會盡力達成妳的要求。」我篤定的點頭。
 
「我還是想要爸爸媽媽,大哥哥你可以叫爸爸媽媽來嗎?」
 
阿亮看了我一眼。「你真的好拼命啊,不過是個小孩而已。」
 
「不管客戶是什麼人,我都會全力以赴,這就是我的座右銘。」我說:「那我會再聯絡妳父母,如果還是不行,請妳別難過,我會將妳的表演錄下來,讓妳父母也可以欣賞到,要實況轉播也沒問題,只要學校不反對。」
 
「真的嗎?」小朋友睜大眼睛露出笑容,
「謝謝你!」
 
「別客氣。」
 
後來我打電話給那對夫妻倆,忽然想起丈夫交代過別讓老婆知道,於是折衷改成打給原委託人。
 
「我們真的不能抽身,既然這樣,你把影片錄下來傳給我,我會傳給我老婆。」
 
「好。」
 
姑且不想知道他要如何隱瞞老婆,是說,等小孩回家就知道了吧,但那不是我的事情。
 
「今天妳就把我和阿亮當作爸爸媽媽吧!妳想做什麼,我們都會陪妳一起。」我以最誠摯的態度回應。
 
「可是我不要肥仔叔叔陪我。」
 
「妳不要再人身攻擊了,好嗎?叔叔會很難過。」阿亮說:「如果妳想買什麼,我可以買給妳。」
 
「真的嗎?」聽見這番話後,小朋友立刻態度三百六十度大轉變,對阿亮敞開心胸談話,還拉著他的手。
 
等到小朋友要上台時,阿亮低聲咒罵幾句。演出相當順利完成,我也將影片錄好給委託人。
 
「我要吃巧克力餅乾、冰淇淋奶茶,還要大象玩偶,派大星的氣球。」
 
小朋友開始獅子大開口,我要阿亮兵分二路去採購,阿亮帶著小朋友,因為他怕買錯東西,還有一個人很孤單。我個人沒有意見,他看起來不會危害小孩,何況這裡是學校。
 
「還要爆米花,別忘了棉花糖!我在大隊接力前一定要吃!」
 
「中午可以吃滷肉飯和牛肉麵嗎?」
 
「對了!我剛剛看到鬼滅之刃的漫畫耶,我想買。」
 
這時候我才發現這小孩胃口之大,想必父母相當寵愛,已經壞掉了。她很挑,對各種事情的要求都不亞於大人,活像個小大人。不過是客戶,只能順著她的意,之後再向父母請款吧,雖說對阿亮有些抱歉,但他看來樂在其中,與小孩的相處使他找回自信和愉悅。
 
或許這多多少少能讓他有所改變。
 
「照顧小孩真不是容易的事情,你為什麼會幹這一行?」阿亮問。
 
小朋友玩遊戲時,他不經意地問起來。我不假思索回答:「繼承家業啊,我總不能任其荒廢。妹妹還沒成年,即使她想全心投入也無法。」
 
「不過有個家,感覺很好呢。」阿亮溫柔的眼神和其他玩耍的孩童接觸,他們似乎在鬼抓人,一名女孩手抓著米老鼠的氣球追著另一名拿著棒棒糖的男孩,他們歡笑著,大聲喧嘩,盡情享受陽光灑落在中庭的溫暖及同儕的快樂。仔細想想,我也很久沒那樣和朋友打鬧,這段日子都浸在工作的痛苦和忙碌中,不知不覺漸漸喪失了這些人類基本該有的生活。
 
「是啊。」我說:「我去洗手間,你看著小孩一下。中午的時候,我妹妹就會聯絡你或我,到時候記得告訴她在哪裡。」
 
誰知道,我只是去了洗手間一趟,回來就不見阿亮的身影,就連陳家騏也跑的不見蹤影,校內響起廣播聲,通知家長和小朋友前去運動場參加比賽。我答應客戶要幫忙攝影,得趕上比賽才行,我記得陳家騏參加兩人三腳、大隊接力和障礙賽跑。
 
我連忙打電話聯絡阿亮,卻聯絡不上他。我只好跑回教室,看小朋友是不是回去拿東西,但老師說她沒有回來,可以去攤位附近找找。三年十六班的攤位是拿玩具槍射擊氣球的遊戲,生意興隆,旁邊滿滿都是等著要玩的大人小孩,隔壁的撈魚和煎餅也大排長龍,對面販賣的章魚燒店鋪卻門可羅雀。
 
「陳家騏?我沒看到她呢。」
 
「晚點大隊接力要開始,大哥哥記得提醒她喔。」
 
「說不定是跑去噴水池,還是合作社之類的地方玩。你可以去廣播看看,說不定她聽到就會回來。」
 
這是不錯的主意,我沒料到才幾分鐘,阿亮這不負責任的傢伙就跑不見,而陳家騏也是,不過她是小孩子,還可以理解,阿亮都已經是大人了。
 
我決定把廣播這招殺手鐧留到最後使用,四處奔波,尋尋覓覓陳家騏的身影,阿亮的話倒是不需要擔心。
 
突然間,我的手機響了。
 
「阿亮?」我說。
 
「不是啦,是我。哥,抱歉。我可能要晚點到。」妹妹的聲音聽來有些著急和焦慮。
 
「怎麼了?」
 
「我出車禍了,只是小擦撞而已。和解就好,我正在跟對方談。」
 
都什麼時候,還給我捅婁子。我簡直要氣炸了,不過還是冷靜下來說:「妳是怎樣?事情經過呢?」
 
「是他突然跑出來,他要賠償我才對。但他扯了一堆有的沒的,我就跟他吵架,警察要過來了,你不用擔心。我會自行處理好,客戶那邊沒問題?」
 
「沒有問題,我晚點趕過去。妳不要再和對方吵了,不管誰對誰錯,吵架是浪費時間,我們做業務的,最需要的就是良好的溝通和協調,節省時間做更多生意,懂了?妳當律師也一樣,今後要行銷自己的,還沒出社會,先砸壞自己招牌。」
 
「我知道啦。」妹妹不耐煩地掛斷電話,我只好繼續搜索的工作。
 
所幸不久後,我就在校內的遊樂場找到委託人的孩子,她在那和其他小孩跑跳玩耍,我在四周繞繞,卻沒發現阿亮。
 
「家騏,妳知道阿亮跑去哪嗎?」我上前來到溜滑梯問。
 
家騏搖搖頭說:「我沒看到他,我以為你們一直在一起。」
 
「待會大隊接力要開始了,先來熱身,和其他人準備和溝通。」
 
「好。」我牽著陳家騏的小手來到三年十六班的隊伍行列中,那裡有其他的家長在,大多數人都還在熱身和跟家長聊天,鼓舞和打氣。
 
「加油啦。雖然妳爸爸媽媽沒來,不過他們都在遠方替妳加油,我也會替妳加油和攝影,妳爸爸媽媽都會看到妳精彩的表現。不管妳有沒有贏,全力以赴就好。」
 
「好,謝謝你!大哥哥。你是爸爸還是媽媽的朋友?為什麼對我們這麼好?我以前都沒看過你,是同事嗎?還是工作上有往來?」
 
這麼小的孩子就會注意這些了,我不禁有些吃驚,不過做這一行,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坦白說,是工作上的往來。妳只要知道,妳爸爸為了妳,還特地找了我來,而我一向是助人為樂。」
 
「是這樣,那你人真好耶。」
 
「人不好,是無法幹這行的。話說,妳知道阿亮可能去哪裡嗎?」
 
「我剛剛離開之前,只看到你們在一起,肥胖叔叔我沒有特別注意。會不會是去找別的人了?」
 
「他能找誰?」我猛然想起阿亮可能有戀童癖的傾向,如果是的話,要是做出什麼不堪設想的事情就糟糕了。
 
「找其他小孩玩耍,或是跟其他女生約會。」家騏呵呵笑著。
 
「約會,妳也知道這個詞,但那是不可能的。妳覺得他那種長相會有女生要?」
 
「我不知道,可是肥胖叔叔人很好,他買很多東西給我,還陪我玩和聊天,我覺得會有女生喜歡他的。」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想的太天真。才有這種想法,長大以後妳就知道了,沒外表就只能靠金錢,沒金錢就只能靠言語和熱忱以及誠意,如果這些通通都沒有,那想追求女性,門都沒有。出社會以後是如此殘酷。有時我會懷念學生時代那種純粹的小美好,愛情沒有雜質,只是我已經沒有機會再找回過去。
 
想到這,我不禁感慨起來。「妳講得很好,會有女生懂得欣賞阿亮的好。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錄影完大隊接力的比賽後,我還是找不到阿亮,也聯絡不上他,只好帶著小朋友趕到車禍現場,那裡顯然並不嚴重,雙方都站著對峙和溝通,警察在現場清理、紀錄和協助,脾氣暴躁的妹妹跟那名戴安全帽、穿背心和牛仔短褲的藍白拖鞋阿伯互相對罵。
 
「妳簡直胡說八道!什麼我跑出來,明明是妳沒長眼睛,我騎不快!正常人都能注意到。」
 
「那個轉角我根本看不到!」妹妹說。
 
「那是妳的問題!」
 
「你根本辯解不過我,才一直重複說那些沒用的話。」
 
警察也來了,我開始擔心預先給妹妹臨檢用的假駕照能不能過關,雖然我有很高的自信,但百密不如疏忽,要是繼續糾纏下去,搞不好要上警局和法院,屆時這張假駕照就不可能瞞天過海。
 
我將妹妹拉開,在她耳邊悄聲說:「妳看一下情況再理直氣壯好嗎?弄到警察都來了。」
 
「警察會主持公正。」她依舊氣呼呼地說。
 
「然後他們會讓妳知道公共危險罪和罰鍰有多好玩,不只要賠償,還有多的是可怕的事情等著妳,冷靜下來,我馬上搞定。」
 
「我吞不下這口氣!」
 
「那就別吞下去,吐掉,回家洗嘴巴。好了,快去旁邊涼快。」
 
我處理好妹妹的情緒,讓她去和客戶聊天。
 
「阿伯,年輕人不懂事,你要多少,直接開價,我誠摯向您道歉,不過我們還是學生,錢不多,希望能手下留情。」
 
那位阿伯看了一眼我的招牌笑容,冷冷地說:「年輕人,我看你很識相。在社會上也生活一陣子了吧?五千塊,賠償我這龍頭損傷,剩下是心理賠償,很便宜了,你可以吧?」
 
我二話不說掏出五千塊,阿伯這才露出笑容。「不愧是年輕人,很乾脆。好了,回去好好管教你的妹妹。」
 
阿伯跟警察講幾句後,就騎車走了。警察上前跟妹妹攀談,她很巧妙的進行迂迴和問答,裝作配合,並且將假駕照拿給對方檢視,所幸警察沒有用上那台機器,否則馬上要曝光。因為雙方和解了,最後警察也就逕行離開,我們成功躲過一場危機,我差點要嚇死。
 
「你幹嘛就這樣跟那個白目老人妥協?」妹妹怒氣沖沖地指著我鼻子說:「你就是這樣,才會常常被人家騎到頭上,有些只要堅持下去,不退讓,那對方有時候也不會繼續下去。」
 
「妳要為自己沒被抓感到慶幸,無照駕駛。」我捏了一把妹妹的耳朵,帶陳家騏回到學校,因為就在附近,走路幾分鐘就到了,我要妹妹把機車停在附近的停車格,一起徒步前往。
 
阿亮到現在還是沒回訊息,我和妹妹還有小朋友一起享用一頓美味的午餐。坐在校園中庭的噴水池附近的座位,和其他家長和小孩並肩。
 
「姐姐做的便當好好吃,有高麗菜和豬排耶!」
 
「儘量吃,這樣下午才有體力跑步。」
 
我讓妹妹照顧小朋友,自己吃一吃後又去找阿亮,我開始擔心他出事了,因為手機都沒回,也打不通。要不就是他的手機掉了,但在學校裡,總有辦法找到人,儘管人很多,讓找人的難度提升,我又不想去廣播他。這就好像我自身的無能,是的,我沒辦法靠自己找到他。
 
我在這一帶小有名聲,不能因為這種小事被人瞧不起。結果直到午餐結束,下午的障礙賽跑開始,都沒找到阿亮。只能扛著攝影機,在陳家騏的背後以及前方如影隨形,隨時捕捉良好的畫面。這場障礙賽跑的關卡有七階,從一開始爬過網子,再來是飛躍高牆,結果我這個攝影的人比參賽者還要累,結束前早已汗流浹背。
 
把影片看了一遍,有些地方沒拍很好,所幸大致上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只能跟顧客解釋。
 
「謝謝大哥哥!真的拍的很好。」
 
當我和陳家騏一起氣喘吁吁走回園遊會時,我將攝影拍下的畫面給她看了一遍,她的眼神中閃爍興奮喜悅的鋒芒,而妹妹則是摸了摸她濡濕的髮絲。
 
「妳剛剛表現很好耶,六個人之中,妳是第一名。」妹妹說。
 
「因為我練習很多次了。可惜爸爸媽媽沒來。」陳家騏不免又露出有些失望的表情。
 
「有影片,他們想回顧妳優秀的表現,隨時都可以。雖說跟現場看有差別。」我說。
 
我們又逛了園遊會,替家騏買了一杯冰涼的檸檬汁。還是沒看到阿亮,他也沒回訊息。這下我只好暫時放棄找他,繼續陪著現在的委託人。
 
「爸爸媽媽!」
 
沒想到走過轉角,家騏突然飛奔上前,一名戴眼鏡、身高矮小,五短身材的男人蹲下來接住小朋友,他穿著白襯衫和黑西褲。旁邊則是穿素色針織衫和羊毛短裙的鳳眼女人,身高跟男人差不多,一眼便能看出是媽媽。兩人不約而同露出欣喜和藹的笑容。
 
「您好。」我上前說,妹妹也露出笑容打招呼。
 
「謝謝你們照顧小女。」男人說:「接下來讓我們照顧就好。」
 
「好的。」我說。
 
「很感謝你們的幫忙。」女人說。
 
「爸爸媽媽,這兩位哥哥姊姊人都很好喔!讓他們去我們家玩好嗎?」陳家騏問,抬起頭注視爸爸。
 
「改天吧。」爸爸摸了摸汗濕的小朋友,「如果有機會,請務必來家裡坐坐。」
 
「好的。」我將攝影機拿給委託人,他沒有立刻觀看,只是放進包包裡,和小朋友一起消失在人群中,最後小朋友不忘轉頭對我揮手道別。
 
「這次很好賺。」妹妹表示。
 
「都是我在忙,妳根本沒做什麼,還給我添麻煩。這次工資減半,回去吧!」我說。
 
「怎麼這樣!話說那位宅男呢?」
 
「鬼才知道,都找不到他,也連絡不上。」
 
然而,在徒步離開學校時,我看到阿亮跟一名年輕的媽媽走在一起,牽著一位小女孩的手,三人有說有笑,和樂融融離開了。
 
「太扯了吧?那胖子也能有春天?」妹妹不敢置信的說。
 
「我也是這麼想的。」我愣了好一會兒,直到妹妹扯了扯我的衣領,才邁開腳步走出去,本想追上前說話的,不過看到他難得露出滿足的笑容,我打消了念頭,默默地走回機車停放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6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問題萬能解...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殺人狂(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