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貳,2-2 反語(アイロニ)

黑天 | 2020-12-28 22:29:32 | 巴幣 4 | 人氣 139




   由藤蔓和樹枝製作而成的櫃子上,擺放著一整排的相框

以森林為背景,一群擁有對尖耳朵,似乎是伊芙族人的大合照、站在木屋前的人族士兵和妻子、帳篷裡渡過寒冬的獸人等等……裡頭的黑白到彩色映畫(照片),分別紀錄著各自不同的回憶。

明明不是這些回憶的主人,銀兔對於當中的其中一張日期顯示是龍曆777也就是五年前的映畫(照片)產生了些許的好奇

「這個是?

銀兔忍不住拿起了長方的相框,仔細端看裡頭的內容

最右邊站著一對看似皇族的人族夫妻

分別來自東西方的獸人族站在一起

看似東方皇族的男性正與穿著西方軍服的女性吵架

一位擁有金色眼同樣長著角和尖耳朵,疑似稀有的龍人族面露苦笑,似乎在身後的獸人紛爭感到傷腦筋……


而被這些德高望重的名人所圍繞的,卻是看起來比他們還年輕的少年少女們;

位擁有黑髮,但似乎不是混血的男

位擁有金色長髮,神似羅莎林德的女性、

與擁有紅髮的女性他們彼此相互靠攏,相依在一起

映畫(照片)的左方則站著一名來自東方的橘貓族女性,和疑似魁絲的女性,兩人一起夾在他們中間只見貓族少女開心的環抱其中年紀比較小的一名黑髮

旁邊則是一名明明穿的東方的衣裳,頭上卻戴著小禮帽的男性,

將王冠當成髮,開心的抱著身旁的魔人族女孩、

身穿軍服神似帕尼克的紅髮少年因為被夾在兩名女性中間,而臉紅並發表抗議的男孩、

以及穿著洋裝,面無表情的黑貓族異色瞳,三人外加一個詭異的人影抱在懷裡

穿著教士頭上兩旁各自綁著紅色緞帶純白女

彷彿被他們所影響,擁有一頭灰髮的男性跟他們站在一起、

彩色的映畫(照片)上面紀錄著的一群人跨越種族、階級和國籍的人們;奇蹟似的聚集著,並站在一條藍色的龍前,開心的笑著。


「這位小姐,讓您久等了。

「哇呀!」

一名穿著綠衣綠帽紅髮女性,無聲無息的突然出現,把銀兔嚇得差點將手中的相框摔

「那個您沒

「沒、沒事……」

發現對方不是布萊克後,銀兔才將東西放回原位,在有些愧疚的紅髮女性面前,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等到銀兔看起來沒問題後,女子才帶著她到座位上

由藤蔓編織的桌子上,不知何時開出了兩朵鮮花。

兩人就坐時,綠衣女子便將花朵輕輕摘下,並當做杯子遞給銀兔

嘩!謝謝。

銀兔還沒從驚訝回來時,便匆忙接下神奇的杯子

令她沒想到的事,杯子在接到手中的那一刻,裡頭便湧現出了熱呼呼的黃金色液體。

那我再來一次,歡迎人類小姐來到『銀行』;我是這次負責接待卡布里約翰林芳宇津,請叫我卡布里就好了。

在好奇杯子裡頭,帶著甜味的黃金液體是什麼時,卡布裡隨即為自己介紹。

「啊,妳好,我是銀兔……」

感覺新的事物都來的太快……

為了能夠迅速熟悉這一切;銀兔簡單的回應對方後,便小口的喝下杯子裡的液體,好回復平靜

一股甜甜有點酸的味道,隨著液體充斥在口中;讓只稍微喝過的銀兔感到十分喜愛。

好好喝。

您喜歡我們的蜜茶嗎真是太好了,因為平常這裡很少會有小孩出現,所以花了一番功夫……

「這、這樣啊,話說妳剛剛說的『銀行』是什麼?

欸?要從那裡解釋起嗎?黑先生也真是的……

看著卡布里一下高興一下沮喪,情緒轉變快到讓銀兔感到有些困惑

置身事外的卡布里,在稍微清了清喉嚨後,便馬上做出了開始解釋。

聽好囉,這裡是『銀行』!只需要想像成我們是結合了負責存款投資的商業公會只會借貸的冒險者公會;兩種功能的金錢機構就行了。

咦?!既然這樣,為什麼我沒有聽過妳們?

「那就是接下來的重點了,聽好囉!我們這裡不提供給服務人類。

「欸?」

我們這裡的職員和顧客包括我在內;都來自於幻想種和奇幻種;也就是童話故事出現的妖精、精靈、精怪、巨人、龍種等等……

「這麼說,其實是我走錯地方了嗎?

聽完說明後,銀兔感覺自己似乎來到了不得了的地方;開始慌張了起來。

「冷靜,接下來才是重點……

好的。
卡布里指示銀兔安撫自己的情緒,並要她在喝一口蜜茶後,繼續解釋下去。

不過為了與人類的貨幣能夠流通,所以我們開始為能夠活百年以上類提供服務

我有聽說就算是魔術師,也很難活到百歲以上傳聞仙人又時常隱居在山上,會員應該很少,貨幣很難流通吧

「不,其實正好相反;那些能夠活百歲以上的人,很多最後都成了貴族,所以不只流通量,連收取的費用都增加了不少;也因為這樣,我們才將入口建在魔術協會裡頭……

「是……」

聽完卡布里的解釋,銀兔還是一臉懵懂的樣子不知該如何是好。

總之,我想說的是;除了上述的這些人以外,銀兔小姐之所以能出現在這裡,除了繼承人以外就別無可能了……

麼可能,我家又沒有符合資格——

人……話還沒說,銀兔便回想起來這裡的理由——和那張舊映畫(照片)

「銀兔小姐?

銀兔一股腦的站了起來,不理會卡布里的反應,直接將剛剛的映畫(照片) 拿了起來。

「請問這張映畫(照片),是不是大戰時期拍攝的?

銀兔匆忙的將照片舉的卡布里約面前,並開口詢問

「啊啊,是啊,確實沒錯……」

或許是被銀兔的氣勢給嚇到了;只見卡布里一下就失去剛剛的沉穩,吞吞吐吐的回答她。

妳認識照片裡的人嗎?

只見銀兔氣勢洶洶的樣子,讓卡布里感覺遭到逼問一樣,眼角開始滲淚了。

「不,我並不認識。這張映畫(照片) 是大戰末期的時侯拍的,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就職………」

那……!


「好了~快住手吧,小兔子~


從門後出現的布萊克,看了一眼手中的相框裡的內容後,便將手放在她的頭上,溫柔的制止她。

可是……

激動的銀兔看到布萊克本人出現後,才默默收回了口中的話語。

冷靜點,拉布列康(Leprechaun)可是最禁不起嚇的哦

「黑先生,那是誤會,我並沒有嚇到。

哈?

妳這傢伙在說什麼啊?布萊克疑惑的眼光,看著卡布里。

只見當事人,也就是卡布里尷尬的飄開了視線。

「你事情辦完了嗎?

「辦完了,等離開的時候在解釋清楚吧~

銀兔冷冷的詢問知道自己逃不掉的布萊克,露出一臉嫌麻煩的樣子,對許下承諾。

「嗯。」

但銀兔只是點了點頭後,便匆忙逃開布萊克的手,將照片放好後,走向默默出現的門

「黑大人,真是非常抱歉。」

卡布里滿臉愧疚的走向前,向布萊克鞠躬道歉。

讓布萊克只好尷尬的笑了笑。

「沒事沒事~反正我本來就預測到會有這種事情的發生了。

是,我知道了。那映畫(照片)該怎麼辦呢?

布萊克稍微看了一下整排的相框後;眼神裡露出了一股憂愁。

去問塔瑪吧,既然送給他了,我就沒資格處理了不過可以的話,下次記得藏好就行了。

「我明白了,祝您一路順風。

把問題丟給別人後,布萊克便在卡布里的祝福下,消失門後。


帶有鹹味和粗糙感的涼風緩緩吹過……

一推開大門,海面波光粼粼的樣子,讓布萊克的眼睛難以承受。

於是轉身向四處查看後,布萊克才發現自己被傳送到南區;自己是從一間破舊的小木屋出來的。

稍微摸一下口袋,發現一張全新的公會卡早已被人偷偷放在自己身上。

「服務的還真周到啊……」

在火焰中,布萊克找到了那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正獨自一人坐在椅子上發呆。

銀兔看著即將沉入大海的太陽注視著它最後的燃燒。

只見她頭上緩緩冒出的火焰,也脆弱的搖晃。

「唉~相不到會拖到這麼晚啊~早知道就不說那麼多話了~

「……」

眼看銀兔對自己的話毫無反應,布萊克便無奈的挑了一段距離後才下,跟著她看著這片夕陽

想不到吧~公會居然有那種設施,我第一次進去的時侯,他們才只是默默開在樹洞裡的小店而已勒~

「……」

並不是因為我快死,還是怎樣才帶妳去那邊的~只是事事難料,很難說會發生什麼,所以才讓妳當繼承人的了—至少是一部份的繼承人……

布萊克在說出真心話的同時,看了一下銀兔。

「……」

但她仍舊毫無回應,不過頭上的火焰有稍微搖晃了一下。

這讓布萊克知道這有用之後,打算繼續開口。

「至於那張照片裡的成員;我不知道妳想要問什麼~但我能保證,絕對與此無關……

「比方說什麼?」

布萊克故意賣關子,終於吸引到了銀兔。

只見她用那雙比夕陽還亮的雙眼,狠狠的注視著布萊克。

「比方說相遇,我們都在黑暗中一步步往前走,誰也不知道自己腳下有什麼;這不就是旅程中的驚喜嗎?」

「…笨蛋………

布萊克毫無畏懼的注視著的雙眼說道。

但銀兔毫無來由的出口罵人後繼續盯著前方。


不喜歡這樣……


沉默了一陣子後,銀兔才開始開口。

我討厭被矇在鼓裡的感覺,我也討厭有人一聲不響的就離開……

而布萊克則默默的待在一旁,若有所思的聽著她說話。

吶,布萊克……

聽到銀兔在呼喚自己,布萊克便趕緊回過神,等待著她繼續說下去。

但銀兔只是沉默不語,看起來毫無依靠的盯著布萊克,像是在請求著什麼一樣……

這讓布萊克猶豫了一下。

但在回答之前,他的率先伸了出去,放在了她的頭上。

這我無法保證…小兔子,我無法向妳保證任何事;但如果離別是會到來,那也絕不會是最壞的結果,我相信那是將喜悅留給了下次的儀式……」

明知手會被燙傷,布萊克卻依舊忍著痛苦,撫摸著銀兔的頭。

「很抱歉讓妳擔心了,但如果可以,我希望妳專注於當下,而不是事事往回看否則就太浪費相處的時間了,小兔子……

當太陽即將下山,夜幕開始下垂時,銀兔頭上的火焰終於熄滅了。

銀兔的雙眼的熱量也終於沉澱了下來。

「笨蛋……

收到布萊克的回答後,只見她將布萊克的手從自己頭上拿下來,無奈的再次罵人。

隨後她使用基本的四階光屬性治癒魔法皮斯可Pisco Sour) ,幫忙治療布萊克的燙傷。

「哦~小兔子的魔術又變好了呢,謝啦~

看到自己評估有二級的燙傷完全癒合後,讓布萊克興奮的揮舞手臂,開心的誇獎銀兔。

「好啦,也該回去吃晚餐啦 有魔女的幫忙,斯綺麗她們也差不多把以前的舊房子給清好了吧

「小兔子?」只見布萊克跟平常一樣,從椅子上離開後,拍了拍身上的砂礫後,等著銀兔。

「知道了,你別一直催啦……」

受不了的銀兔,終於在布萊克的催促下,跟著邁步向前。

兩人談笑著今天發生的事,背對著反射星光的大海,往陌生又熟悉的家前進。

又在斯綺麗和潔米奈的迎接下,來到了一棟位在東區,兩層樓的木製住房內。

四人和樂隆隆在裡頭吃著晚餐;在洗去疲勞,討論著明天的行程後,回到了早已整理好的床上。

在群星的注視下渡過夜晚……

注:標題為初音未來創作,於2012年5月24日製作的歌曲アイロニ(irony)

創作回應

小魚達
為什麼女主頭一忽然冒火?
2020-12-29 00:04:45
黑天
一 4-5 末尾 莫名其妙長出火焰耳朵和尾巴的銀兔,以及隨之而來的薄霧……
2020-12-29 08:25:38
小魚達
覺醒後的力量啊-__-好像神奇寶貝。
2020-12-30 02:00:54
黑天
就像RE:0的蕾姆會長出角一樣
2020-12-30 19:3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