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二次行前準備】記憶與夢境

可拉斯尼格拉斯 | 2020-12-28 20:50:49 | 巴幣 1472 | 人氣 386

【小說】可拉式日記
資料夾簡介
美其名為小說的......短篇文章?


Memories and dreams




「咱等待的就是這一刻呀。」
  可拉慵懶地說道「起初要行軍的時候,就一直在期待著前往北方,去見見咱們的大家長『常闇魔女』瑪奇.喀爾登。身為一名學者,對於光明另一面的知識是如此的渴望,渴望能夠朝著更深、更極端的知識前進。」

「當然,誰都不能阻止咱前往北方。」走向衣櫃,將裏頭一見鮮豔又性感的聖誕女郎裝束提取出來,在鏡前搔首弄姿,露出嬌媚的表情「就連那個半吊子的勇者也不行......對,就是那個從另一個世界逃到這的可菈。」

可拉此時唱出一首由奇異嗓音所吟唱出的曲子:

前往北境探求秘密,
 
  到我們嗓音清晰的地方,

    我們無法在陽光下唱誦,

      當你摸索時,請仔細思量:

         我們會盜取你最捨不得的收藏,

           你必須在兩個月內遍地搜尋,

              並讓我們盜取的珍藏物歸原主,

                 倘若超過時限——世界將黯然失色,

                   錯失機會,它將消逝,永不再回到你的身旁。

「在光害後,我族謠傳著這樣的曲子。」可拉飄忽的身影來到案牘旁,將女郎裝束隨意地擺放在上頭,輕輕甩動雪白的髮絲「也許你會覺得這樣的理由很荒誕,不過咱們這種生物在人類眼裡,本來就是個無法用常理邏輯判斷的物種,你說是吧?」




「說到喀爾登家族最近前來支援的萊恩.黑角,咱......有著高度的興趣。」


  可拉緩緩地說「咱們一族......沒有做夢的權利,缺少這樣行為模式的我們對於夢境有股莫名的吸引力,但僅有極少數的"庫勒蒙狄庫索"能夠透過法術來進入"夢境"。對於咱們來說,夢境中的東西一點也不陌生,就像是打開人類的冰箱去搜索食物一樣,咱們的夢境中充滿著還沒有被消耗掉的記憶。但也因此少了新奇感,不像一般物質位面的生物一樣做著天馬行空的夢境。」

「嘿,你想想...當你原本是個天真浪漫的小精靈時,總是能做著讓你充滿期待的夢境。現在只能看著已經發生的事情一個一接一個從視線中消逝,而你卻無從阻止。對於一名藝術家來說,這是多麼悲慘的事情,至少咱是這麼認為的。」可拉的目光從桌上的性感裝束緩緩垂下,露出一股惆悵的神情。不過顯然的,這只是戲精的他所演出來的戲碼,幽玄的祝福讓他的靈魂已經沉澱在那深淵之中,只剩下微弱的善良在掙扎著。


「萊恩.黑角,『造夢者』的族長,謠傳具有在夢境裡滅殺敵人的能力,博學多聞的他能夠干涉任何跟夢有關的能耐......這不是很棒嗎?」音調稍稍提高,雙臂朝兩側攤開「也許他知道怎麼讓咱的"夢境"延緩消耗甚至保值的法術,就像是人類為了讓肉品能夠放的持久而發明了醃漬法一樣!」

「且萊恩.黑角在喀爾登家族中扮演著調停者的身分,那種異於那些整天只想暴力打架的族群來說更吸引咱
,二話不說就開打的傢伙很難讓咱好好"發展"呢。」食指輕輕敲敲太陽穴的位置,一邊來回踱步「咱們是重於感知大於生存的物種,當然希望往後前往北方之後能夠遇到更多像是萊恩.黑角般的知性領導。」

「當然,萊恩.黑角極有可能是能夠聯繫上『常闇魔女』瑪奇.喀爾登的重要存在,就像稍早說的......咱想見見大族長。」

可拉突然意識到什麼,就像突然上了發條的人偶,突兀的轉過身子。

「代表"智慧"的質點者。那個神祕的神靈,很早以前就謠傳著嘴裡老是掛著『殺掉你喔。』而且喜歡新鮮牛奶或是起司的傢伙。什麼?你沒聽過嗎?現在你聽到了。」可拉心不在焉的捲著鬢角「大概在南方歷六月時候出現的傳聞吧。從掌控執掌喜樂的神祇退下,成為尤克.特拉希爾的圖書館長,即便如此卻沒把所有人當作同伴,不管是「救贖者」吉爾.哈斯特還是現在城主織羽紅雀。」

「傳聞不只如此......」轉身緩緩說著,長髮隨著旋轉飄盪在半空中,雙臂高高撐起「他透露出只要能夠忍受原初魔女的"壞性格",便能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新的法術。這是相較於那些如糞土的黃金之下,無比的寶藏啊!」

「此外,他還提到想訓練去找『凱旋』質點者文森.瓦倫西亞;想被治癒找『慈悲』翡翠.霜雨;想搞人際關係找『理解』,那麼理解這位質點者在哪裡呢?這讓咱感到些許好奇,要知道咱必須靠著"人際關係"才能苟延殘喘地維持自己的存在形式,倘若該質點者出現,那麼前去拜訪可是勢在必行呢。」

「喔,當然不能忘記新鮮的新鮮牛奶或是起司,不能隨便被消滅呢~嘻嘻。」





「現在回想起來,南方吉埃伯這趟回來最大的收穫不是你現在趴在上頭的"小型生物恆溫器"——」

  雙手環抱在胸前,側著身子望過來「——當然啦,就是途中所發生的回憶,像是:文森從載具上探出頭,朝著眾人發號進軍的那一刻,那副英姿就像是昨天才剛發生般新鮮;在獲取萬丈號動力來源的短暫駐紮,一群冒險者圍著文森輕易搭起的營火旁,一邊吃著名為料理的智慧結晶,一邊興致勃勃討論著接下來的發展,那種難掩興奮的情緒就像是小紫花果汁般甜美;咱們究竟還會不會再次遇到那隻移動型沙漠蟲蟲要塞呢?名叫梅莉莎的修女是否能夠打起精神,繼續為她的志向成為閃耀的星呢?咱很期待;雖然對於打鬥不是很感興趣,但是文森與阿貝爾的過招還真難以讓人移開視線,很遺憾的是無法見到文森原本準備獻給阿貝爾的致敬。」



「咖波咖波......」






「咱不知道對艾格來說能夠記住多少回憶,不過能夠時常跟在咱身邊的......只有你們了吧。」








字元數2130








行軍意願調查:主線至此,即將前往東方大丹帝國、北方喀爾登家族行軍,您的角色有參與行軍的意願嗎?會派誰?往哪方?並試著說明原因。

人物好感調查︰鑒於上次已經做過基礎的好感調查,這次請對「後續新增的NPC」表達一些看法吧!或是對舊有的NPC有所改觀也可以表達出來,亦或希望未來能見到什麼類型的NPC,也可以說說看。

主線心得調查︰上次行軍已經讓各位充分了解四期的運作方式,你是否有任何「可以改進系統」的意見給我們參考呢?沒有的話也可以寫寫上次行軍的心得、印象深刻的場景等。







創作回應

樂之
大家問卷都寫好快OWO
2020-12-28 21:08:01
可拉斯尼格拉斯
(。・∀・)ノ゙好東西值得等待!你也是!
2020-12-28 21:10:10
黑い影
跟不上你們的節奏WWW
2020-12-28 23:12:39
可拉斯尼格拉斯
Hold住!別被甩出去了!
2020-12-29 00:02:4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久不見的男版可拉...XD(艾格好可愛...還吃爆米花...www
2020-12-28 23:28:12
可拉斯尼格拉斯
其實是偷偷在練習畫坐姿跟西裝(#
那是魘面桃艾格呦!喜歡調皮搗蛋的品種
2020-12-29 00:08: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