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深度宅推薦的優作系列之《公主守則》

作者:佐渡遼歌│2020-12-28 13:51:38│巴幣:40│人氣:370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公主守則(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類型:動畫
狀態:完結(共12集)
自定義標籤:女學生、間諜、戰爭、戰鬥、劇情
 
 
《正文》
  第二篇的動畫推薦系列。
  打從在寫這個系列的時候,我就決定要推這部作品了。
  正好今天心血來潮,就來推薦吧。
 
 
  這部作品不是神作,然而是我認為深度的宅宅一定要看過的作品。
  有很多特殊的表現手法和劇情安排,故事本身也很棒,單純作為一介觀眾會看得很盡興,如果以創作者的觀點來看也可以學到不少。
  本作的故事建立在一個架空世界,被一道巨大牆壁分開成為兩個國家。
  主角群是就讀名門女校的五位少女,表面上是普通的女學生,私底下則是間諜組織的成員,利用各自的能力展開各項行動。
  秉持著不破梗的原則,大致上的簡介就講到這裡。
 
 
  其中,本作相當獨特地使用了「時間線錯亂」的播放方式。
  簡單來講,就是沒有按照時間線的前後依序撥放,而是將集數打亂撥放。
  在第一集就登場的角色可能得到等到後面的集數才會看到她加入的故事,在後面的集數卻又會看到最初一開始發生的故事。
  使用相同播放手法的經典作品就是「涼宮春日」。
  雖然我沒有追到當時的直播,然而根據網路討論看來可以說是引起不少討論與反響,然而「有夠亂的看不懂」似乎占了不少比例,導致電視台在之後播放的時候也放棄了這種方式,乖乖地依照時間線的順序播放。畢竟「涼宮春日」原本是輕小說,原本也沒有這種打亂時間線的描寫方式,當時動畫版本的做法也讚否兩論。
  不過本作的「公主守則」卻看得出來是一開始就打算這樣播放。
  經過事前的縝密設計和安排,即使時間線是亂的也亂得很有規則,可以清楚掌握故事的主軸與劇情,不會發生完全看不懂的情況。
  再者,本作的其他方面也都是最高級的水準。
  音樂方面由梶浦由記老師操刀,人物原案則是黑星紅白老師所畫,兩位都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如果第一次看到這兩個名字,請去搜尋看看,想必會發現自己以前早就聽過、看過他們的其他作品了XD
  角色可愛漂亮。
  作畫流暢完美。
  音樂水準極高。
  再加上故事劇情好看,對於一部動畫而言也沒有什麼缺點了。
  第一集的開場就很吸引人,直到最後一集都依舊精彩緊湊,看完之後也會理解到為什麼要使用刻意打亂時間線的播放方式,真的是非常暢快!!
  老實講,光是打亂時間線的這點就覺得足夠寫一篇介紹文了。
  雖然不太有名,不過卻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相信各位在看完之後就會理解我如此熱烈推薦的理由了!!
  務必看看!!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給GP支持、收藏和訂閱0w0
  如果有看完本篇文章之後有去找書來看的讀者,也歡迎在下方留言。
 
《後記》
  本篇結束之後還有六章的續篇劇場版。
  這個也是令人相當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6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丹雀
找不到留言區的我,只能將推單放在這,書名「馬桶上的阿拉丁」共三集,台灣小說家,除了好笑外,作者運用了非常多的寫作手法,非常適合邊看邊學習,只可惜小說名氣好像沒有很高。

03-01 01:31

佐渡遼歌
喔喔,感謝推薦!!
風聆老師的話,我只有買過他的《魔王爸爸的16封信》,當時也是邊看邊笑到不行XDD
有機會的話會找來看!!03-01 02:14
丹雀
不用客氣,好書就是要互相推薦。
順便問一下,你的書單是還沒看過的作品嗎?如果是的話,清單中的「龍族」是李榮道的作品還是江南,若是前者需要花費很多的心力去閱讀,我身邊很多朋友幾乎在第一集就讀不下去了。

03-01 02:29

佐渡遼歌
書單裡面是已經看過的XDDD
  
龍族我倒是第一步挺易看的,第二部比較偏向哲學才稍微要看的久一點
新作的《喝眼淚的鳥》更是神作!!03-01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