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河】【修築城牆(戰備協助)】【軍隊大鍋飯—兔料理】主線1—2

蛋塔 | 2020-12-27 20:47:01 | 巴幣 2 | 人氣 145

【星河】【修築城牆(戰備協助)】【軍隊大鍋飯—兔料理】

星河來到大摩拉維亞已經待了一天了,急不及待的想為他們做些什麼,於是便再次來到軍營中尋找軍隊隊長。

星河「軍隊隊長,請問最近有沒有任務是適合我的呢?」

軍隊隊長「最近軍隊的士兵都忙著在戰前做特訓,士兵需要攝取大量高蛋白質來維持身體機能,剛好有位為名秋月的獵人回報了大量有營養的食材,昨天你說過是自中央城酒館的廚師,請你為士兵們製作美味的料理,我認為這麼任務非常適合你。」

星河「的確,這個任務我說很適合你,但是大量有營養的食材是指什麼?」

軍隊隊長「他從森林中狩獵了大量野兔子,現在都存放在軍營的倉庫內,其他配料你也可以搭配使用,你可以使用在軍營中的廚具進行料理!」

星河「沒問題,我現在就去安排,讓士兵吃一頓好的。」

接著星河便走到軍營的倉庫,看到一大堆死掉的野兔子,兔肉雖然不是大眾肉卻是營養價值豐富的肉類,以前從來未烹調過兔子,所以這也是個新嘗試呢。

星河以軍隊需要充營養為前提,初步構思是做三道菜式,包括是兔肉湯、醬燒兔肉以及炸兔腿。

從倉庫中拿出了一堆兔子,首先兔子要先把外皮去掉,在肚子划開一刀,把所有內臟清出來,並把兔子洗乾淨。然後把兔子分解為三個部份,以便做不同的菜式,兔子頭拿來熬兔肉湯,身體的部份比較多肉,所以去骨切成肉塊來做醬燒兔肉,最後切掉兔腿做成炸兔腿,星河花費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清理兔子。

兔肉湯

首先大鍋內放油燒熱,下姜片及兔頭翻炒約五分鐘,再拿出一個大鍋子,先倒入大量清水進去,接著放入切好的馬鈴薯、紅蘿蔔、玉米(綠巨人罐頭)以及翻炒過兔子頭,煮至滾燙後轉中小火滾煮約三十分鐘,再加小量鹽調味便完成。兔頭加入薑片翻炒先可以去掉腥味,而在湯品中加入玉米跟紅蘿蔔可以增加甜度,馬鈴薯可以增加飽足感,吃起又美味又營養。

醬燒兔肉
首先熱大鍋並在鍋內加入少量的油後,將兔肉下鍋炒至表面焦黃。接著將蔥、蒜、薑片下鍋拌炒,再來倒入醬油與米酒拌炒,炒到醬料開始收乾,等到醬料收乾後,起鍋前再放入蔥段略為拌炒就完成了。

炸兔腿
首先兔腿要先醃料過,加入與薑末、蔥、蒜末、鹽及糖醃漬一小時,其間要翻面一次,讓兔腿平均地先入味,然後兔腿平均沾裹上地瓜粉,放置一下備用,接著熱大鍋,倒入稍多的油,待油溫熱之後,才可放入的兔腿,第一次油炸以小火先炸成金黃色,且鍋內氣泡與油炸聲都變小後表示水分喪失即可撈起,第二次油炸轉大火炸至表面香酥即可,主要是為了逼出料理中多餘油脂,讓炸物吃起來更酥更脆。

當星河做完所有菜式之後,已經是傍晚時間了,所有結束訓練的士兵一同回到軍營,看到有三個大鍋散發出濃濃的香味。

一眾士兵們急不及待的拿出碗筷,便圍在那三個大鍋中暴風吸入食物中,當然軍隊隊長也來嚐試這位加入的異界人廚師的料理。

士兵「這太好吃了,太久沒有吃到過這麼美味的料理了,兔子竟然也可以做出不同款式,而兔子湯喝起來非常鮮味,炸兔腿一口咬下去,噗滋噗滋的肉汁都噴出來,這炒兔肉吃起來嫩口而且香味噗鼻,我們終於不用每天只吃馬鈴薯了,士兵們突然感到非常振奮,多謝隊長及新來的廚子!」

軍隊隊長「我果然沒看錯人,這任務你非常勝任,我本來以為你只能做出一道菜式就不錯了,沒想到你居然可以做出三道來。」

星河「我是想到軍人日常只能吃一種口味,吃久了會很膩的,所以分別做出三道菜式,有湯品有油炸有炒的,讓他們輪著吃。」

軍隊隊長「星河,這次你立了大功,成功為士兵做出美味的料理,並超出預想的期待,我稍後會親自給你獎勵。」

星河「謝謝隊長提拔,我希望能獲得魔法相關的東西,對了,如果未來有別的食材,我相信可以相互搭配,做出更好吃的料理。」

隊長跟星河比了個大拇指,便回去吃兔料理了,看到士兵們狼吞虎嚥在爭搶大鍋裹的食物,就是廚師的最大成就感。

創作回應

大風起兮裙飛揚
【PASS】
「兔兔那麼可愛...這腿真香。」
獎勵:10金幣、10經驗、大摩拉維亞陣營聲望上升5點、
大摩拉維亞獲得戰爭點數5點
2020-12-27 23:21: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