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2066地鐵幽靈

兔子胖 | 2020-12-26 09:20:05 | 巴幣 2 | 人氣 605


  「你有聽過遊蕩在人間的幽靈?現在只要2999,即刻體驗安全防毒。」提示音伴隨出現在眼前。
 
  小袋一早起床就被彈出式廣告吵醒,閃爍、跳動、推銷,在人眼所能看見的地方,充斥著需要付費才能屏蔽的廣告。
 
  因為高科技肉體改造「人機連線」的關係,廣告商無所不用其極地在各個地方下推銷,衣服上、鏡子裡,裸眼所能見之處無一逃出資本的魔掌。
 
  這時代一出生就是死亡。
 

  他住在一個月6萬的「膠囊屍櫃」,那僅僅只是一個成人能縮進去的大小。無法呼吸的悶熱,垃圾堆裡的日子,夾雜汗水與過期的尿騷味。因為平行時空2066年的房價被「吸血蟲教」們炒翻天了。
 
  不說了,小袋搭上地鐵準備上班去了。
 
  地鐵車廂鏽蝕髒亂、一路上顛簸起伏。過站不停還算是好的,畢竟已經是好幾十年的老設備了,這破爛開著開著解體也不會有人感到意外。小袋的同事就有兩人遇到這種狀況呢。
 
  憂鬱的星期一,看著如喪屍般的乘客,令小袋更加鬱悶。在乘客的衣服上還能透過視覺網路顯示出推銷廣告,小袋的頭左撇、右撇,乾脆閉上眼睛。
 

  近來有個傳聞,地鐵裡有人突然發瘋似的攻擊其他乘客,據說是駭客電腦病毒,還是趕快買個防毒軟體安全。
 
  但小袋總覺得這只是那些防毒廠商營造的謠言。
 
*  

  不久,車廂內一陣騷亂,小袋被人撞的猛然睜開眼。
 
  轉頭一看,在小袋身後兩三步,有個紫色頭髮的男子,面目猙獰、手持生魚片刀,銀亮、銀亮的捅倒了帶著蘋果電子眼的老人。
 
  幾秒間,再平凡不過的日子,在地鐵,小袋胸口也挨了一刀,傷口炙熱,地板冷硬。
 
  「三小!」
 
  可樂汽水電子廣告是小袋眼前最後的景象。

-------------------------------------------------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短篇] 地獄牛排大賽 [鋼筆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