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12月25日,「一名動漫男主角的死」被永遠刻在了ACG文化中!

作者:夏凰翔│2020-12-25 21:15:11│巴幣:16│人氣:8059
每年的12月25日,既是聖誕節,也是誠哥忌日。

伊藤誠作為ACG歷史上名留青史的人渣男主角,他相貌平平、能力平平、身材消瘦、身高普通,最大的特點就是完全沒有道理的異性緣,用現在的話來吐槽就是" 萬雌王 ",因此他在設定上也遭到了所有男生的排擠。

但到這裡為止,誠哥最多也只能被稱為男性公敵,真正讓他成為各路ACG好愛者欲除之而後快的原因,是他在戀愛方面表現得極其優柔寡斷,以至於他的天然呆和遲鈍屬性都不禁讓人覺得是有意而為之,並且還在某些不可描述的慾望上有著強烈的自私與痴迷傾向。

         

勁爆的遊戲,比遊戲更勁爆的動畫

伊藤誠這一ACG文化中的傳奇男主角,出自2005年4月28日開始發售的Galgame《School Days》,這款官方翻譯為《校園的日子》的遊戲,還有一個十分內涵且廣為流傳的譯名——《日在校園》。

作為誕生於日本Galgame市場繁榮時代裡的作品,《日在校園》本身又可以算作是某種意義上的時代巔峰,因為它的故事全程以動畫形式展現,而非傳統的靜止CG,其製作成本可想而知。從如今的角度來看,當年這一壯舉簡直堪稱奇蹟,或許也只有在那個時代裡才能成立如此驚為天人的Galgame企劃。

但《日在校園》除了是" 連續動畫冒險遊戲 "之外,其中大量扭曲黑暗的Bad Ending同樣噱頭十足。只不過誰也沒有想到,兩年後和PS2版本一同上線的TV動畫,結局居然可以比原作更加勁爆。


大多數由Galgame改編的動畫,即使會選定一位第一女主角,編劇也依然會讓各人物路線在劇情中雨露均沾,畢竟這樣才能同時達到宣傳原作、吸引消費者、以及滿足原作黨的效果。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要讓改編動畫達到神作級別是相當困難的,原作的質量和製作組的能力缺一不可。

但如果只是想搞點勁爆操作,那或許會簡單一點。

《日在校園》的TV動畫,就把原作中好幾個結局的要素匯聚到一起,先是擺出了其中一個Good Ending的架勢,然後又突然轉入Bad Ending的路線,最後還做成了兩個BE的混合加強版。

這就十分符合動畫觀眾的剛需,因為他們都巴不得誠哥早日歸西。


Nice Boat事件

由於觀眾十分迫切想要看到誠哥遭天譴(設定上誠哥受到男生排擠看來十分真實),再加上《日在校園》本身就頗有名氣,當年TV動畫的結局可謂萬眾期待。

但就在《日在校園》TV動畫最終話,也就是第12集播出的前一天,日本發生了一起女生手斧弒父事件,一名16歲的女子高中生用斧頭殺死了自己的父親,且據傳動機為父親外遇。受到這起事件影響,《日在校園》最終話在OP結束之後就遭到停播,改而變成了法國風光紀錄片,其中的電視公告稱" 受到實際情況影響,將變更播齣節目 "。

面對這一突發情況,一眾興緻滿滿準備圍觀誠哥千古的觀眾頓時炸開了鍋,隨後當一艘遊艇出現在畫面中時,一條內容為" Nice Boat "的評論成功引起了大量觀眾的響應,最後這一起《日在校園》TV動畫和諧事件的就有了一個" Nice Boat "的代號。

無獨有偶的是,《日在校園》TV動畫最後的結局,是世界手刃了誠哥,然後葉言又反殺了世界,最後帶著" 誠哥 " 坐上一條小船飄向遠方,並說" 以後我們將永遠在一起 "。

不出意料,最後這條小船又被觀眾們稱為Nice Boat,國內觀眾還更進一步給予了它一個" 和諧號 "的頭銜。


這個結合了兩大Bad Ending,並且還有原創情節的動畫結局,正式播出後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好評,自此伊藤誠正式在ACG文化中全面成為教科書般的人渣男主角,並且衍生出了眾多梗文化,Nice Boat無疑就是最初的一個。

《日在校園》流入國內後,自然也成了眾多影片Up主的焦點素材,最後誠哥遭天譴時的BGM《悲しみの向こうへ》更是源遠流長,成為各路惡搞影片的標準配樂之一,時至今日仍能和" 黑人抬棺 "、《buttercup》等眾多" 非死即傷 "的著名BGM同台競技。


對誠寶具

根據誠哥遭天譴的名場面,國內的ACG文化中還衍生出了一個獨有的梗,那就是" 對誠寶具 "。

寶具是出自《Fate》系列的設定,它是Servant的英雄之證,是他們身份的象徵,同時也是最強的招式。寶具的形式多種多樣,可能是某段史詩或神話的具現,可能是超乎常理的戰鬥技巧,但更多的時候,寶具會以武器或物品的形式存在。

在《Fate》系列中,會根據寶具的威力和具體效果劃分成多種類型,如對人寶具、對軍寶具等。而其中又有一個名為" 對城寶具 "的類別,大家經常掛在嘴邊的" EX咖喱棒 "就是屬於這個分類。

這正是" 對誠寶具 "一詞的來源,它同時捏他了《Fate》系列中的設定,又暗示了《日在校園》中的情節,而這個" 寶具 "的本體,就是世界用來手刃誠哥的兇器——菜刀


從原作劇情到TV動畫改編,再到線下發生的各種事件和相關討論,甚至包括《日在校園》這個常用譯名本身,都為國內ACG受眾群體提供了大量樂子。

所以每逢聖誕前夕,除了要感嘆"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 "外,聖誕當天還必然會有自發的誠哥祭奠活動。

從ACG文化的層面來說,倒也算是誠哥千古不朽了。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3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2月25日|聖誕節|人渣|伊藤誠|誠哥|School Days|日在校園|悲しみの向こう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都曾有過的電玩歲月:... 後一篇:《Fate/Gran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