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Break 1 - Christmas Miracle (下)

伍德‧瓦懷特 | 2020-12-25 15:15:01 | 巴幣 154 | 人氣 614

完結Break 1 聖夜奇蹟
資料夾簡介
12月24日,接下神祕老人委託的賀輔等人徹夜未眠,他們能達成任務,讓奇蹟出現嗎?

5
  「唔,聖誕老人說這間很危險,要我們把東西放下後就趕快回去。」

  錦懋將禮物遞給賀輔,兩人一同進入下一間屋子。這是間位於國北市郊的歐式豪宅,不管是從外觀或是典雅穩重的室內裝潢都顯現出屋主的品味不凡。

  「要是危險就別送禮物嘛。」

  賀輔順口吐槽後,一手叉腰觀察著四周。一側是擺著密密麻麻書籍的書櫃,另一側則是表面黑得發亮的平台式鋼琴。依著燈光,勉強可見中間還有幾張雕花精美的古董桌椅。

  「屋主是什麼來頭呀……」

  相較忍不住讚嘆起來的錦懋,賀輔不以為然地聳聳肩:「總之把禮物放在桌上就好了吧?」

  「嗶──」「哇哩!」

  不料賀輔才剛走一步,整個房間就傳來刺耳的蜂鳴聲。並且說時遲、那時快,在兩人能反應過來之前,一個漁網便從天而降,恰恰將兩人困在一塊。

  「現、現在是怎樣?」「不要一直擠我啦,你這妖怪!」

  「唉,這種日子還敢來偷東西,可真是挑錯時間,也挑錯地點了。」

  在兩人因為掙扎而難分難捨之際,房門緩緩地被推開。走入的銀髮青年打開照明,本還想再多念幾句,但一看到賀輔,原先表情嚴肅的青年也不禁笑了出來:「沒想到竟然是你啊,穆坦特‧賀輔。這種時間蒞臨寒舍,有何指教?」

  錦懋勉強翻過身,才能看見對方的臉:「你是──咦?萊昂‧劉維爾!」

  「沒錯,記得按讚、訂閱我的Itube頻道,和開啟小鈴鐺喔!」

  「呿,難怪這裡是那種裝模作樣的裝修。」賀輔酸溜溜地說道。

  「請稱它為『品味』。」萊昂順手撥了撥自己銀色的瀏海,隨即蹲下身:「如何?隔行如隔山對吧?你們想闖空門還太早了啦。」

  賀輔邊抗議著,邊蠕動著身軀,卻只是把自己和錦懋纏得更緊:「我才不像你啦!你看我這身裝扮,哪是小偷啊?」

  「難說呢,怪盜是需要各種變裝的。」萊昂掩嘴輕笑著,而曾經是苦主的錦懋更是受不了地哼了聲。

  「喂,金毛你別亂扯!」「是你這妖怪勾到我的腳啦!」

  看著兩人互相拉扯,一點默契也沒有的窘樣,萊昂也不禁搖頭:「算了,看你們今天打扮得很用心,等我一下。」

  話剛說完,萊昂便轉身走出房間,徒留一臉錯愕的兩人。

  「現在是怎樣?」「先別管他,賀輔哥你別再亂動了!讓我來。」

  錦懋翻過身,一手抵著網子。他輕閉雙眼、聚精會神,一個法陣隨即在他掌心成形:「亞馬諾家除妖術式‧刃!」

  「有這招剛才幹嘛不用啦!」

  隨著一陣閃光,困住兩人的網子被倏地割開,兩人也才終於手忙腳亂地站起身。然而在他們拍拍身子,確認沒沾到網子的碎屑之際,萊昂便已提著一個白色的紙盒回來。

  「喔?終於脫困啦?」萊昂將紙盒塞給賀輔,同時淡淡地笑道:「來,今天出爐的樹幹蛋糕,是法國過聖誕必備的甜點。請你們吃一些。」

  「啊?謝、謝謝。」禮物來得太過突然,剛才氣焰正高的賀輔一時也不知怎麼反應,只好率直地接過甜點。他噘著嘴,一手探向大衣內側,卻發現準備好的禮物竟已不翼而飛。

  看著賀輔一臉困窘,萊昂這才從身後掏出他遍尋不著的禮物,得意地晃了晃:「至於你們送的聖誕禮物,就由怪盜亞提斯特收下了。」

  「咦?什、什麼時候?」

  「這就是層次和品味的差別。」萊昂一手環抱著禮物,一手指著兩人後方的窗戶:「我這裡不是最後的吧?想當聖誕老人就快去忙吧。Joyeux Noël!」

  「Joyeux Noël,Artiste!」「九、九什麼?」

  眼見賀輔一臉狀況外,錦懋連忙打Pass:「法文的聖誕快樂啦。」

  「聖誕快樂就聖誕快樂嘛!說什麼法文。」賀輔哼了聲,帶著錦懋走回窗邊。而在離去前,他又回過頭,指著萊昂烙了句:「告訴你,今天不算,但我總有一天會抓到你啦!」

  「哈哈,等著看吧。」萊昂絲毫不為所動,只揣著懷中的禮物,彷彿在安慰無理取鬧的小孩般,既好氣又好笑地說道。

  而在兩人離去後,萊昂才不禁寬慰地舒了口氣,暗自想著:聖誕節呀,不只是和家人,也是和好友團聚的日子呢。

  「主人,剛才的是──」

  就在此時,席爾薇還穿著睡衣,急急忙忙從走廊另一側跑來。而萊昂小心翼翼地護著剛收到的麥克風及全新圍裙,看著窗外復歸平靜的夜空,難得地露出抹溫柔、滿足的微笑。

  「是今夜限定的奇蹟。」

6
  於是一整夜,賀輔等人便乘著聖誕老人的雪橇,在國北市各地發送禮物。大多時候沒被禮物的收件者發現,但即使被發現了,連哄帶騙也總能混過去──畢竟這是個奇蹟出現也不奇怪的夜晚。

  「好,這裡是最後一站。」

  雪橇最終停在森木商圈時,已是連號稱越夜越精彩的此區都不得不小憩片刻的清晨。即便聖誕老人吆喝了聲,還是得等到賀輔回過頭才把已經累到打起瞌睡的彩欣和錦懋叫醒。

  「咦?這裡不就是事務所嗎?」

  彩欣才剛走下雪橇,身上的聖誕裝就不知不覺地換回了原先的外套。跟著下來的賀輔和錦懋衣著也回復原樣。

  「今天真是太謝謝你們了。」

  三人回過頭,只見聖誕老人仰起頭,望著微微閃著光芒的二樓:「你們的禮物我都放在事務所裡嘍。」

  「別客氣啦,偶爾來一次還挺好玩的。」賀輔拍拍胸脯,大喇喇地笑著:「明年缺人手再來找我們吧。」

  彩欣則難掩不捨地問道:「吶,明年還會送禮物吧?」

  「呵呵,只要還有人相信聖誕老人和平安夜的奇蹟,我就會繼續送禮物給大家喔!」

  聖誕老人扯動韁繩,馴鹿們也精神奕奕地踏步前行。雪橇最終再次升空、迴轉,而後越來越遠,消失在天際,只留下聖誕老人慈祥的笑聲。

  「有緣再見啦,各位!聖誕快樂!」

  賀輔看著復歸平靜的天際線,淡淡地微笑著轉過身:「好啦,來看看聖誕老人給我們準備了什麼禮物吧。」

  「嘻嘻,有點期待呢。」彩欣雀躍地跟上賀輔的腳步,錦懋也緊隨在後。

  依著昏暗的燈光走上狹窄的階梯,賀輔從外套口袋中掏出鑰匙,打開事務所的門,眼前的景象讓他們不禁驚喜地嘆道。

  「哇!太漂亮了吧?」「還有這味道,好香喔!」

  事務所牆上掛著聖誕花圈,其下點綴著兩個鈴鐺,一旁則纏著樹藤。位於角落的盆栽旁也矗了棵聖誕樹,纏繞其上的燈泡閃爍著五顏六色的光芒,各式掛飾則散落其間。位於正中央的桌上則擺了盤還微微冒著香氣的巧克力餅乾,充滿了佳節氣息。

  「真是,要比驚喜,我們可真比不上他咧。」賀輔邊搖頭,邊將萊昂送的蛋糕擱在桌上。

  「吶,賀輔哥,你看!」與此同時,錦懋興奮地拾起聖誕樹下兩個綁著緞帶的紙盒,上頭還分別寫著他和彩欣的名字:「是禮物耶!」

  「我也有喔。」

  賀輔走到辦公桌旁,拾起上頭紅色的信封,厚度也讓他眼睛為之一亮。而他才掀開封口,看到內容就難掩興奮:「哇、哇喔!年終獎金、獎金啊!聖誕老人超大方的啦!」

  不過在他將鈔票通通拿出來之際,另一本小冊子也應聲而落。他看了眼封面:「收支紀錄簿?」

  「哈哈哈!連聖誕老人都要賀輔先生別再亂花錢了啦!」

  彩欣一聽不禁大笑,而她一手正握著剛收到的皮夾。錦懋也開心地端詳著黑得發亮的鋼筆。

  「什、什麼嘛。」賀輔被這麼一糗,自討沒趣地回過頭。但他隨即彎下腰,從桌子下拿出兩個棕色紙袋:「來,給你們的聖誕禮物。」

  「咦?賀輔先生竟然會──」彩欣接過紙袋,拿出裡面既白又柔軟的貓咪型抱枕:「好可愛喔!謝謝你!」

  「嘿嘿,上週末我剛好在車站地下街遇到賀輔哥,那是他投到保底才夾到的喔。」錦懋用手肘推了推賀輔,調皮地說道。

  「哼,這種多餘的情報就別說了啦。」賀輔一屁股在椅子上坐下:「你呢?禮物還不錯吧?」

  被這麼一說,錦懋才拿出自己的禮物:「喔?皮手套?」

  「看你騎車都沒戴,讓你保暖用的。」賀輔雙手抱胸,得意地解釋著:「而且看你常常射箭,還挑了比較堅固的材質喔。」

  「明明都偷偷在關心我們嘛。」錦懋淡淡一笑,邊說邊在側包中翻找著,最後掏出一張CD:「還好有準備。這是給你的,Shining Singers的最新專輯。」

  啊,其實我已經買了。賀輔本要苦笑著收下,但錦懋多補上的一句話立刻讓賀輔驚訝地高呼。

  「上面有他們全體的親筆簽名喔!」

  「真、真的假的?金毛,你怎麼弄到的?」

  「拜託朋友想辦法幫忙的。」儘管不是錦懋本人的功勞,他仍與有榮焉,神氣地問道:「賀輔哥,要不要多稱讚我一點呀?」

  賀輔難以置信地將CD置於桌面,一手掩著嘴,看似相當感動,說出的話卻毫不相稱:「我、我欠你幾個月薪水?我會盡快付給你的!」

  那跟禮物才沒關係,好嗎?彩欣暗暗在心裡吐槽道,隨即從包包中拿出另一個紙袋:「這個……不知道你喜不喜歡。」

  「給我的嗎?」

  賀輔滿臉微笑地抽出袋內一條大紅色的圍巾,作工看上去有些粗糙,他本還以為是瑕疵品,但幸好在開口前馬上意會過來。

  「我這幾天晚上趕出來的。」彩欣難為情地別開目光,用連串的話掩飾著害羞的自己:「想來想去,不知道聖誕節要送什麼才對。圍、圍巾應該可以吧?雖然平常也沒看你在──」

  「好看嗎?」

  賀輔沒多說什麼,只很快繫上圍巾,湊到彩欣面前問道。而彩欣被突然一問,霎時紅起臉,微微頷首。

  「哼!彩欣織的,當然好看啊!」錦懋翹著腳坐在兩人對面,裝作一臉不在乎的樣子大聲嚼著餅乾。

  你這小鬼吃味啦?賀輔忍不住偷笑。他拿出手機提議道:「機會難得,照張相如何?」

  「受不了你,就照一張喔。」「再坦率點嘛,哥。」「哪、哪有……」

  「咔嚓!」

  照片中留下三人年末燦爛的笑容,而在背景的窗外,似乎能隱約見到要在黎明前趕回去的雪橇和馴鹿們,恰好成了奇蹟之夜最詩意的註腳。

  「Merry Christmas!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
作者補充:
  這個禮拜都用來寫聖誕短篇了(寫作速度還比平常快),《少女的天象對話》本週暫停一次。
  聖誕節溫馨一下,伍德就不搞事了。偶爾寫些純歡樂向的短篇,不像正篇Case偶爾要燒腦應該也不錯吧?
  最後還是要用作者的身分,再次祝各位聖誕快樂,也請大家明年多多支持《魔都妖探》及在下的其他作品!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沒錯,我就是在夏至時節欣賞聖誕故事的秋茶,去年我本來也想寫的,但是那陣子被甩了很消沉
2021-06-20 20:47:42
伍德‧瓦懷特
幫拍拍QAQ 這種心情伍德懂Orz
在夏天看聖誕故事是不是有消暑的效果(X)
2021-06-21 00:10:27
冰鳩
樹幹蛋糕? 年輪蛋糕比較好聽吧XD
2021-07-27 21:27:16
伍德‧瓦懷特
是不一樣的東西喔。
年輪蛋糕(Baumkuchen)是一般的甜點,台灣也很好買;樹幹蛋糕(Yule Log; Bûche de Noël)則是聖誕節的蛋糕,可以Google看看。
2021-07-27 21:31:30
冰鳩
木材蛋糕呢?
2021-07-27 21:46:58
伍德‧瓦懷特
Google了一下,Yule Log有的人翻成樹幹蛋糕,有人翻成木材蛋糕。乾脆文庫版(X?)時讓萊昂直接講法文好了(?)
2021-07-27 21:57:52
悠閒紅茶
親手編織的圍巾?嗯~看來好感度已經很高了呢,就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攻下了ww(茶
2021-08-01 22:38:52
伍德‧瓦懷特
我看這些人在感情上都這麼不坦白,還有得等啦XD
而且搞不好會有新敵手&修羅場也不一定,伍德在這方面就愛炒股(欸)
2021-08-01 23:04:55
ソケノ‧諾
送圍巾真好,彩欣也很有意嘛(
聖誕快樂啊(
2021-11-04 12:05:38
伍德‧瓦懷特
彩欣雖然腦筋動得快,但在表達情感上老是率直不起來,至於賀輔到底有沒有接收到心意呢,..?
喔耶聖誕快樂XD
──大家看完這篇不管什麼時間點都會說聖誕快樂呢XDD
2021-11-04 12:15: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