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筆-歸途(四)

凌空夜 | 2020-12-25 06:55:42 | 巴幣 0 | 人氣 140


花了幾天的時間治療受傷的小鹿,跟其告別後阿爾維斯又在森林裡面逗留了幾天才離開。
先是到附近一座城鎮補充下必需品,再租了一個旅館房間。
久違的在床鋪上休息了一會後,阿爾維斯到城鎮的水井打來幾大桶水,又向旅館借了一個木盆。
回到房間後,便把這陣子採集到的一些藥草放到桌上,準備動手製作藥劑。

備有純水收集器和便攜煉藥爐等器材的他, 已經沒有必要局限在工作間進行藥劑製作了。
不過多年的習慣,加上藥劑的重要性,他認為這工序最好還是在安靜且不會被打擾的地方進行。
而且在旅館這樣的環境,也實在不大適合製作高級的藥水。

用量杯把木桶裡面的水用水質淨化器進行過濾,放入簡易煉藥爐加熱,沸騰後取出備用。
趁著水放涼的時間,阿爾維斯簡單的在木盆裡面清洗蜜碎草和南葵後,另外用酒精把器材簡單的消毒了一遍。
搞定後將溫度稍微下降的水分別置於兩個容器裡面,取適量的蜜碎草和南葵,先後放入溫水裡面緩緩的用水搓碎。

慢慢的,兩個容器裡面的水就被染上對應的綠色和紅色。
把液體分別拿去過濾後,阿爾維斯按照比例將兩種液體和基礎藥水倒入鍋裡,放在煉藥爐上熬煮。
一邊觀察液體混合的狀況,一邊仔細的進行攪拌,直到液體徹底混合而且濃度提升到適合的程度,阿爾維斯就將其取出。
換了一個容器後,放在煉藥爐上慢慢烘烤。

要吧藥水烘乾到適合製作成藥丸,是一個頗為費時的工序。
已經習慣了這冗長的等候時間的阿爾維斯不慌不忙的,翻出來之前順路買的麵包,啃了起來。
不時看一下藥水的情況,調整一下火勢或者把容器轉換下位置確保各個位置受熱均勻,阿爾維斯慢慢的把麵包給吃完。

接著,阿爾維斯清點了下庫存,為之後的採集和製藥日程稍作計劃。
再拿出來一份帝國的地圖,仔細考量過後把幾個地點圈了起來,準備利用時候的時間抽空造訪。
安排好接下來的大致行程後,距離感冒藥製成還要一段時間,於是阿爾維斯翻出來他的研究筆記,開始思考新藥劑的製作配方。

藥劑對於阿爾維斯來說,除了是為了自保外,還是為了幫助人。
所以在構想新藥劑的時候,很多時候他都是根據自身經歷為出發點的。
在認知到普通的紅色藥水和解毒劑有極限,他就製作更高效的治療和解毒藥水。
在尤伊向他表示希望有短暫提升身體素質的藥水時,雖然不情願,但他還是為其量身定制了狂暴藥水。
在知道要參與努伊家族舉辦的狩獵行動時,為了方便在夜間活動,他製作出夜明藥水。
所見所聞能成為一個人的動力以及靈感來源,所以他在指導湯米時,就提醒過一定要接觸不同的人,了解他們的需要和想法。

只是,在回想最近經歷的時候,在火山裡被斯特林家的護衛襲擊一事很自然的就浮現了出來。
想到自己用藥傷人,哪怕是沒有後遺症的麻痺致幻藥物,還是讓他的手一抖,筆跡也因而劃過頁面。
輕歎了一聲,阿爾維斯把那頁筆記撕下,重新執筆。
在向家族表明立場的現在,他第一次興起了為自己製作武器的想法……

話雖如此,對於武器製作和素材基本沒有研究的他,暫時也做不了什麼。
所以他只能把這想法暫時擱置,更何況,現在還有更迫切的事情要做。

繼續思量新藥劑的事,並且適當的擺弄下持續烘烤著的感冒藥。
又是過了數個小時,感冒藥終於製作完畢。
小心的把烘烤成藥粉的感冒藥製成藥丸,再按照份量分裝到玻璃瓶裡面,今天的作業也才結束。

把髒污的水帶到旅館後方倒掉,整理下房間,阿爾維斯推開了房間的窗戶。
清涼的夜風帶走了房間的熱氣和藥劑味道,也吹走了他的雜念。
抬頭看向早已夜深的天空,這是一個無月之夜。
深呼吸了一口,他重新關上了窗。總之,這幾天就先好好休息吧。

隔天醒來,阿爾維斯先是下樓在旅館的餐廳用了份簡單的早餐。
再去冒險者公會那邊轉了一圈看看有沒有合適的任務,出來那麼久,總是需要賺錢的。而且冒險者公會是個很好的收集情報的地方。
接了幾份跟藥草藥劑相關的任務,雖然都是他身上就有的物品,但他沒有急著交付任務,而是走到城外採集了下藥草後回到旅館房間。

房間內,阿爾維斯又開始了昨天一樣的操作,以製作感冒藥。
由於今天提早開始作業,所以到傍晚時分就完成了一天的製作量。
收拾了一下,下樓吃了個晚飯,就回房休息了。

就這樣,每天醒來,吃早飯,去冒險者公會,採集,製作藥劑,更新筆記,吃完飯,休息。
同樣的日程,加上感冒藥繁複的工序,阿爾維斯堅持了數日,做成了一批又一批的感冒藥,同時賺了一小筆錢方便接下來的旅程。
明天,就該動身前往下個地點了。




創作回應

凌空夜
阿爾維斯(泰)

【消耗】
基礎藥水,-300
南葵,-300
蜜碎草,-300

【成品】
感冒藥,300

【專精】
藥理專精
2020-12-25 06:58:13
17
以登記
2020-12-31 03:44:43
鱷魚飼料
已登記於WIKI
2021-02-02 23:02: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