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石田三成 12/21 誕辰 天下人秀吉的執行者

夢谷平台 | 2020-12-24 15:52:54 | 巴幣 6 | 人氣 121

石田三成,為日本戰國時代豐臣政權的五奉行之一。

石田三成,幼名佐吉,初名三也,在創作故事《三獻茶》中提到,三成最初是近江國某寺院打雜的僧侶。天正二年,父兄成爲長濱城城代羽柴秀吉的與力家臣。根據其子記載,1577年首次以小姓身份前往姬路城從軍,跟隨秀吉攻略中國地方,參與了備中高松城之戰。

在 28 歲時成為博多町奉行,31 歲時參與忍城水攻作戰,成為佐和山城主,在 33 歲時奉命出兵進軍朝鮮,擔任朝鮮總奉行。在隔年 34 歲時成為五奉行之一,37 歲擔任京都奉行,兩年後豐臣秀吉辭世,在 41 歲的關原合戰中落敗,於京都的六條河原結束一生。

石田三成除了南征北討的戰功之外,在外交與內政方面的才華也不容小覷,由於對於算術相當在行,因此也在許多戰事中負責後方支援的工作,包括了:

- 協助推動秀吉的太閣檢地計劃
- 擔任堺奉行期間對於堺的整頓
- 在 1586 年負責擔任與上杉景勝的外交窗口
- 平定九州後負責該地區的復興作業
- 在文祿之戰(朝鮮戰爭)中擔任總奉行,並負責與明朝的和談交涉
- 在慶長之戰(朝鮮戰爭)期間負責後方支援作業

石田三成以及優秀的實務能力,為豐臣秀吉處理了許多官僚方面的事務,足以稱為天下人秀吉的執行者代表。
但也因此,在對朝鮮出征的時候,石田三成也首當其衝,眾多武將把對於秀吉那不能說出口的不滿轉移到他身上,彼此間開始交惡,也為此後的悲劇發展埋下了種子。

石田三成的標記相當具有特色,是大一大万大吉,意思是「萬衆為一人,一人為萬衆,則天下太平也」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石田三成的設定戴著眼鏡,總是露出銳利的眼神,但實際上卻是有著沉靜敏感一面的人。

【個性】
喜歡:香魚料理
討厭:柿餅
興趣:茶道

【設定】
全心效忠於豐臣秀吉,為了達成目的會不擇手段。
同時,也有著喜愛茶道沉靜敏感的一面。
雖能力超群,卻因為傲慢急躁的性格樹敵頗多。
 
非常抗拒將自己的心情坦率說出口,也從不將禮貌掛在口上,
實際上卻很為夥伴著想。

今天(12月21日)是石田三成(CV:杉田智和)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石田三成的魅力吧。

石田三成:「妳要準備晚餐?當然有鯰魚料理吧?我很期待喔。」

Source - 夢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