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玩543 - 7

作者:電玩遊人│2020-12-24 09:55:51│巴幣:2│人氣:611
好久沒發文了,今天來談談手把吧,早期的手把品質都比較好,比較耐用故障率也低,最多了不起換個導電膠片又可以再戰個10年不是問題,後期的手把都精減了,都是改用IC片了,成本降低了故障率也多了.以下的手把都是IC板的如.SF.MD.SFC.PCE.PS.PS2(早期日本製.韓國製).SS.DC.GC.3DO.PCE-FX.XBOX.360.以上的手把故障率低,偶爾保養一下就可以了,只有360比較麻煩一點,手把放久了會不靈活,必須拆手把洗過就正常了,至於WII的手把也很好處理,手把拆開去漬油洗一下就可以了,再來以下的手把處理就比較麻煩了,PS3(2011年以前出的).還有PS4.PS3的手把放久了,只要潮濕內部IC片很容易氧化,必須要清洗IC片才會正常,2011年以前出的手把手把最好不要自己處理,因為手把零件多到很(哭爸.台語),組裝手把時會很抓狂,有興趣的人可以挑戰看看,至於PS4手把跟PS3手把問題差不多,可是PS4全新的手把未拆封一樣會故障的(我碰過),偶爾還是要拿出來充電,否則電池可是會掛的,以上的手把供大家參考,手把長時期不玩的時候最好用報紙包起來,最好包10層會比較好,因為報紙可以防潮,當然如果你很有錢的話,可以當沒看到,有防潮箱的除濕機的可以參考參考!

補充 : 後期PS2手把都是改用IC片了,如果手把不能控制的話,那就是IC片氧化了,拆手把IC片清洗一下就正常了!

去漬油加油站有賣,一瓶大概50元.去漬油有兩個版本,一款藍色的一款綠色的,藍色的是非環保,綠色的是環保的,品質都是一樣的沒甚麼差別,只有味道有很大的差別,藍色的用過後比較臭,綠色的味道比較沒那麼臭,算還能接受!

補充 : 要如何知道手把受潮ㄋ?只要觀察香菇頭有沒有黏黏的,如果有黏黏的就代表受潮了,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即可,至於香菇頭就用去漬油洗一下就不會黏黏的,家裡的電視.音響.冷氣的遙控器也可以這樣處理的喔(遙控器要拆開,擦外表是沒用的)!

補充 : PS4手把有分水貨跟公司貨,如果是要買來玩的是都沒有差,真要收藏的話勸你買公司貨,為什麼原因只有一個字 (乾) 字,不信的話自己可以試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1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t55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食人鯊... 後一篇:電玩543 - 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