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放逐凡胎之章 (三) 羌族半蹄戰獸群 簡介

貓老大 | 2020-12-23 15:50:00 | 巴幣 0 | 人氣 120


羌人半蹄獸 部落戰團 單位簡介

羌族是強大的草原民族,本就生活在盛漢平原最北端區域的他們向來以游牧維生,就算到了放逐草原也沒有變化。它們雖然沒有匈人那般偉大,但依舊與匈人一同踏上重新征服盛漢帝國的道路。不過對羌人而言,他們的祈願可不同於以毀滅平原為目標的匈人,它們志在透過自身那多樣的步兵以及怪獸戰力創建羌人為主的全新王朝。

對羌族的戰蹄酋長(War Hoof Chieftain)來說,羌族的戰力掌握在突襲力高的雙蹄羌人以及同盟步兵還有機動性高的羌族半人馬以及雷霆族戰士的戰力。不過這些羌族戰士工藝能力並不突出,只有最強悍,並深受賜福的羌族戰士能拿上出自教皇國工房的強大兵器和護甲。對軍隊領導來說,必須要掌握羌人部隊的機動性以及突擊力好面對強大敵人,倘若持久作戰,缺乏護甲的羌族人恐怕難以取勝。

(近戰步兵)
粗蹄獸戰兵: 羌族有者奇特的階級制度,對經常參加作戰的羌族人而言他們的蹄一定是閃亮無比,並且時常得到雕磨的存在。不過對經常滯留在家園放牧與耕種的平凡部落民來說,他們自然沒有這樣的榮耀。但只要戰爭到來,這些部落民戰士也會加入到戰獸群之中。雖然很多時候得擔當打雜、負責保養貴族武器裝備的小弟,但在戰場上他們也比盛漢的農民剽悍,是羌族最多數量的突襲者。身體雖然壯碩,然而還是缺乏強大的護甲,身披羌族皮肩甲,手持粗蹄獸手斧或粗蹄獸粗槍搭配羌族木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戰爭蹄獸勇士: 自平凡的粗蹄獸階級崛起,這些游牧民家族出身的羌族青年戰士們以戰場的經驗以及武勇而受到貴族們的提拔成為重要的戰爭蹄獸成員。它們的榮耀同樣也體現在自己的蹄之上,除了常常得到雕磨之外,那更是沾滿了敵人鮮血的榮光。它們在戰爭之中會更加勇猛,並讓敵人嘗嘗自己那快速的衝擊以及嗜血的戰斧之上。身披羌族皮肩甲,手持戰爭蹄獸戰斧搭配羌族木圓盾,或手持羌族學習自漢人製作的獸骨偃月刀。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鐵脊族草原衛士: 羌族在到了草原之後,逐漸以強大的實力成為了多種蹄獸人種族所組成的龐大族群,除了外表如羊或馬的羌人之外亦有牛頭族、類似長頸鹿的鐵脊族、酷似萊諾爾的戰革族、貌似為野豬的山豪族,甚至有如怪物般融合的雷霆族。

而在戰爭之中鐵脊族尤其擅長擊潰敵人的騎士,他們本就十分高大,脖頸部分堅固異常,是戰場中難以忽略的存在。身穿鐵脊族輕裝鏈甲,手持鐵脊戰矛;一種雙頭矛武器。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山豪族豬突尖兵: 與羌人同樣脾氣暴躁的支族,有時這群豬人的憤怒甚至超過羌族的勇士。當他們氣憤,它們就如狂戰士一般的完全不給敵人一絲機會逃離,雖然狂暴的代價總是高昂,但豬人的突擊戰力確實是如迎面而來的火炮砲彈一般可怕。身披羌族肩皮甲,手持金光閃閃的山豪族戰劍,但不配備盾牌。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放逐戰蹄獸大軍士: 戰爭淬鍊者放逐戰士,無論種族都是如此。這些羌族戰士奮鬥無比,從年輕戰爭到成年,為了得到四神的賜福以及永生而努力下去。這群戰獸實力超群,由這些大軍士領頭,他們很常攜帶不少羌族勇士參與到神教軍的聖戰之中,是堪稱大軍士的領頭羊。身穿羌族鐵胸甲,手持戰爭蹄獸戰斧搭配羌族木圓盾或使用放逐偃月刀。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鐵脊族荒草槍使: 鐵脊族與羌人雖為同盟,不過鐵脊族依舊離群居所的生活在其他族類不常靠近的草原地帶。它們自喻為荒草之使者,以好戰之槍來追尋這北方草原中所能得到的一切刺激。

當戰爭發生時,這些生活在外地的鐵脊族戰士倒也會重新集結到部族的軍營,準備將在草原磨練的精湛戰技展現給部落。它們身穿鐵脊族皮鏈甲,手持荒草雙頭槍,或是購自瑞士林遊蕩者的軍團雙刃槍。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山豪族尋金劍師: 山豪族人的戰爭一向為了大把把的金銀財寶,作為放逐蛇神的信仰者,它們的劍客在羌族軍中也十分活躍,畢竟當初加盟為羌族盟族的契機便是羌族所提供的金銀財寶。

至今,為了財寶以及難以想像的賜福,這些尋金劍師們的戰鬥往往極端且毫無紀律可言,但作為最前方抗戰的鬥士,這些尋金者的意志力堅毅不拔,定要尋獲財寶的貪婪以及力量驅使它們繼續斬殺眼前之敵。身披羌族肩皮甲,雙持山豪戰劍。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魔羊巴風特戰蹄獸: 這群同樣貌似羊,且遠從諾斯拉迪亞遷徙過來的半蹄獸種族也是加盟羌族的部落之一。與羌人那直聳的尖角截然不同,這些名為巴風特的魔羊們有者巨大且異常彎曲的雙角。但羌人向來都是以蹄來決定地位的種族,而這些好戰、嗜殺且血蹄味相當重的魔羊們自然也受羌族人所待見。身披羌族肩皮甲。手持魔羊們自製的巴風特鐮刀。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神選月嚎戰蹄獸: 羌族人承襲者還在漢地時的習俗,它們一直以來都經常向月亮表達敬畏之意。不過隨者信仰的宗教不同,羌族們對月亮的敬畏變得不再單調… 現在隨者月圓月缺,薩滿們都準備者對應的祭禮,如新月之時便會向蜘蛛神表達敬意,上弦月向龍神、下弦月向蛇神,最後在殘月時向狼神表達敬意。

不過祭典意義並不單純,凡是在祭禮當天誕生的羌族之子都會留下對應的上神印記,這群羌族人會在青年時便會在教士的帶領下遠行至放逐教皇國接受神教軍的正規的戰鬥訓練。在經歷上年的訓練之後,這群羌族的戰士獲得了各自的神恩,並以最血腥的戰法,踏出滿蹄的鮮血,並於自己的所屬之神的月相之下嘶吼出最狂野的嚎叫。

身穿由教皇國親自賦予的羌族戰獸板鏈甲,手持一把月嚎大刀搭配背上的戰吼偃月刀。可以隨機應變的切換作戰模式,且強壯的他們也不再使用盾牌抵擋遠程。一隊為75人的規模。

鐵脊族浪跡遊俠: 鐵脊族的離群居所造就了他們強悍的生命力,畢竟本就孤僻的它們正喜歡在草原聚落外四處遊歷,時而進入到放逐教皇國之中朝聖,或很乾脆的尾隨羌族軍閥們的軍艦到盛漢帝國各地擔當雇佣兵。它們也在一次次的戰鬥中逐漸培養起更強悍的戰鬥力,除了是強悍的抗騎能手外,這些鐵脊族所使用的鐵脊長柄刀也比雙頭矛更強大。身穿鐵脊族皮鏈甲,手持鐵脊長柄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

死神巴風特: 這群自諾斯拉迪亞遷移過來的羊人是非常特別的,就算是羌族人也並不瞭解這群奇特魔羊的內在。但作為有蹄者,巴風特的血腥之路足以證明自己也是羌族大聯盟的一份子。這群被羌人們稱呼為死神巴風特的奇異羊人們便是巴風特族之中的翹楚。除了使鐮刀的戰技強悍之外,這群死神所懷有,那干擾塵法流動的能力更是塑造這群巴風特「死神」形象的主因之一。他們身披羌族肩皮甲,手持巴風特鐮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粗蹄獸先鋒隊: 就算是粗蹄獸它們內心的戰鬥慾望也很強烈,畢竟如果立下了大功勞,它們也有機會可以躍升上更高級的地位。這群粗蹄獸利用自己游牧的知識培養了偵查的技巧,腳程特快的他們拿者遠程武器,並在偵測到敵方的位置後展開一連串游擊與騷擾的技巧。身披羌族肩皮甲,手持數隻粗蹄獸先鋒尖頭標槍。近身戰時也會利用粗蹄獸手斧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山豪族賞金獵人: 山豪族對金錢的著迷,體現在所有事情上。雖作為羌族的部隊,但這群賞金獵人是特別講究殺敵數,並以此來向部族套要擄掠金。不過他們確實有者平凡羌族人所沒有的實力;那便是使用文明國度遠程武器的天賦。這群山豪族,與大部分同盟種族不同,它們十分擅長使用來自盛漢帝國的弩,能以非常精確的準度射殺敵軍,這也正是為甚麼每次雇傭這些賞金獵人都會花上軍閥大筆銀子的原因了。這群賞金獵人身穿購自教皇國的山豪族凍鐵鏈甲,手持自行仿照的漢兵弩,在面對敵方衝鋒時也能以山豪族戰劍抗敵。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山豪族尋金弩兵: 為了金錢以及獻祭,山豪族人們向來便已傭兵身分參與到羌族的軍隊之中。這群比起賞金獵人更加訓練有素的尋金者們不但射擊精準還能抽出背後的漢軍戈來對抗敵軍。雖然價格更加昂貴,但這樣的戰士對突襲主力為主的羌族還算是必要的存在。更何況這群豬人戰士的能力比起盛漢軍閥所能利用的徵招弩兵還要強悍。身穿山豪族凍鐵鏈甲,手持漢兵弩搭配漢軍戈作戰。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戰獸/怪物/怪物騎兵)
放逐毒牙: 可見於放逐之地全境的變異豪豬,對放逐者來說毒牙是更難馴服但戰力更高的存在,通常也會當成坐騎使用。又長又彎的尖牙帶有毒性故被稱為毒牙。大型的身軀讓撞擊力非常強大。對羌族而言,這些戰豬因為有蹄所以也被羌族作為戰獸大量利用。一隊會有45隻豪豬。

羌族半人馬貴族騎士: 與神教軍麾下的無智半人馬軀殼不同,羌族的半人馬分支幾乎都是強悍的奴隸商以及部落貴族一般的存在。它們是原初的羌人,自古以來就是半人馬型態的它們是在與某些人類種族有過結合過後才誕生出雙蹄羌人的分支。半人馬羌族們雖然就數量不如雙蹄的同袍,但做為以機動戰聞名的騎士依舊以強悍戰技維持自己的貴族地位。身穿羌族貴族板鏈甲,手持羌族騎槍(長2.45尺)搭配羌族貴族輕圓盾。一隊為50騎的規模。

雷霆族狂野騎士: 雷霆族是一群變異的種族,它們的身軀雖然是半人馬,卻長了一個奇異、閃電形狀的怪角在他們頭上。傳說這些半人馬是相當古老的異種族,但雷霆族卻在近期才逐漸出現在羌族部落的視野之中。雖然沒人知道它們在過去是如何生活的,但可以知道的是,這些與天空塵法有者連結的奇特戰士可以說是羌族最具魔力與野性的戰士。族人紛紛稱呼他們為狂野騎士,期許這些強悍同盟能以強力的衝擊,狂野的擊潰對手。身穿羌族貴族板鏈甲,手持雷霆族偃月刀。一隊為30騎的規模。

牛頭族冥界軍: 牛頭人是可見於放逐之地全境的變種生物,是牛隻人形化的生物,具有基本智慧的生物,常與放逐者戰團共同進行劫掠作戰。然而在羌族部落之中戰鬥的這群牛頭人則是不一樣的存在。追溯至羌族還生活在盛漢平原的時代,盛漢也有牛頭人的身影存在,多數與漢人共處並擔任工人階級。然而在一次大叛亂後,時任為了懲罰大規模加入叛軍的異族勢力而頒布一系列漢人獨大的政策。

在之後羌族逃離了盛漢,但牛頭人們卻因為耐勞的特性持續居住在盛漢,直到帝國曆321年,許多牛頭人村落被漢軍破壞殆盡,這群牛頭人便也不的不逃到放逐草原之上。在上百年的影響下,這些牛頭人變得更加沉默,內心卻也憤慨不已,它們以還在盛漢時的冥府使者的象徵來稱呼自己為冥界軍。只要展開戰鬥,這群牛頭人都會釋放自己的怒氣,以巨大的刀斧砍倒敵軍。身穿牛頭族戰甲,手持牛頭人砍刀搭配獸骨大圓盾或持巨大的牛頭族斬軍斧。一隊為12個牛頭人

金山鐵衛騎士: 羌人的半人馬貴族除了以戰技聞名外,也以忠義之心著名於羌族社會,只有極少數的沒落貴族會尋求傭兵之道。這些屬於酋長的衛士有者如鐵壁般的意志,受到一些賜福的它們時常與他們的酋長一同衝鋒,給敵人的戰陣帶來嚴重的傷害。身穿金山鐵板鏈甲,手持羌族騎槍搭配羌族貴族輕圓盾。一隊為30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天雷馬神鐵騎: 雷霆族與天空塵法的聯繫極強,這些能呼風喚雨的雷霆族術士們卻不安於待在戰線後方施法術的無聊工作。於是他們這群法術造詣也不差的騎士們也會參與到最前線的衝鋒戰之中。對羌族而言這群戰士就如天雷之神一般,有它們那纏上天雷的偃月刀,貌似任何困難都能被那雷霆一擊給破除。他們身穿羌族貴族板鏈甲,手持天雷偃月刀。一隊為15騎的規模。

戰革族突軍坦克: 戰革族可以說是羌族部落中最巨型的存在之一,從高聳、龐大的身軀到額頭上的乳白巨角。一切都在象徵者這群戰士的洪荒之力。當他們出擊,就算距離上百里的敵軍也能感覺到這群坦克踏平地面的轟隆聲響,就算組織在密集的槍陣也必須要仔細思考面對這群突軍坦克的對策。戰革族身軀堅固,一向不裝備護甲,手持戰革族月牙斧。一隊為8人的規模。

(遠程怪物騎士)
羌族半人馬貴族騎射手: 就像生活在放逐草原的所有戰士,羌族人也以騎射實力聞名於世。它們的貴族射手,精準無比,人馬一體的型態更是令敵人畏懼不已。它們特別擅長使用特殊、古典的羌族射擊戰術,將敵人引誘至危險的地區後以箭矢包圍敵軍。身穿羌族貴族板鏈甲,手持草原流行的磨馬反曲弓。在近身戰時也能利用羌族貴族寬刀斬向對手。一隊為50騎的規模。

(攻城器具)
血球投石機: 是放逐者自製的遠程攻城武器,雖說是自製但也只是模仿了聖法西帝國等等文明國家具有的投石機。無論是放逐祭司還是羌族薩滿都會刻意收集好幾桶放逐者的血液順便感染受此武器攻擊的城市。通常一隊有4組投石機。由10名粗蹄獸戰團兵護衛。

(英雄)
獸霸: 羌族是許多半蹄獸人組成的部落。但無論所屬種族為何,實力最強大,居於萬獸之首的便是獸霸。它們不但在戰技上爐火純青,各自也都掌握了自己種族的實力。如羌族便擅長狂野突進、鐵脊族擅長防衛、山豪族擅長遠程牛頭族與戰革族擅長穩重衝擊一般,這些獸霸正是軍隊的重要存在,訓練,保護主君或法師都將由它們負責。

羌族薩滿: 如所有放逐者種族一般,羌族也有自己的薩滿族群。它們由雙蹄羌族這與塵法連結強悍的種族為主軸,但雷霆族實力上也不亞於這些術士。總之,這些薩滿都是學習塵法已久的戰爭法師。呼風喚雨的他們也能利用野性法術的獸嚎之術強化友軍。他們擅長【放逐】【野性】【鋼鐵】塵法。

雷霆族獸霸: 雷霆族同樣與塵法連結強悍。被譽為天空之子的他們一生之中也只會研修天空系的塵法。而且跟年邁,肌肉不強健的薩滿比起來他們除了塵法也相當注重戰技的培養。雖然使用法術之單調,卻也能在前線對抗敵軍。他們只擅長【天空】塵法。


北周羌人王朝專用:
北周王家獸突軍: 北周在盛漢的掌權過程中也是一直受到挑戰的。漢人無論軍閥還是國主都曾出兵對抗北周的襲擊。但挑戰自然帶來成長,它們的王家軍,裝備精良,戰技強悍,同時也是突擊戰的能手。身穿羌族板鏈甲,手持放逐偃月刀,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皇家饕餮戰車: 饕餮是盛漢傳說中的生物,吃食各種家畜,甚至人類。而北周人卻真的發現了這些神話生物的住所,並被這些大蹄獸所擁有的血意所吸引。於是北周便學習了神教軍,製作了特殊的戰車,並以這些巨大生物拉動。是強悍的怪獸戰車。一隊為4台戰車,一台由一隻饕餮拉動,車上載有一名手持偃月刀的士兵以及一名駕駛。

齊 羌人王朝專用:
「庫金戰矢」掏金者傭兵: 在齊國,山區之中蘊藏了大量的黃金,至今依舊透過漢人奴隸持續的運轉中,而有了財富的齊國自然也吸引了喜歡黃金的山豪族。這個傭兵集團名叫「庫金戰矢」是個遊歷草原以及盛漢的山豪族傭兵團,他們以強悍的射擊能力服務各國,但齊國開出的雇傭條件最終讓這批傭兵團立下了根基。現在他們就如正規軍般的作為齊國王家的護衛服務者,每打一仗就能得到數塊金塊的他們忠心耿耿,以精準的箭雨導向敵軍。身穿山豪族凍鐵鏈甲,手持漢軍弩,在近身戰時這群山豪族戰士也會拿出最聞名的黃金月牙斧應戰。一隊為80人的規模。

邪俊古欽查衛兵: 邪俊古家族的組成非常特別。血脈最親近邪俊古的家族都可以透過戰技加入到國主的家管部隊,也就是欽查衛隊的行列之中。它們是邪俊古家族的強大貴族軍團,有者源自教皇國工房的裝甲之外,更是強悍的騎射手,總是讓來襲的漢軍拿他們沒辦法。他們身穿羌族板鏈甲,手持磨馬反曲弓,搭配放逐偃月刀。一隊為40騎的規模。

歐里亞特羌人部落專用:
歐里亞特怯薛兵團: 怯薛是古老的羌族詞彙,這個詞通常代表者保鑣的意思。無論古今,這群保鑣由遊歷在部落邊緣的沒落貴族或流浪者所組成。它們沒有任何裙帶關係,僅僅只有國主本人對它們寬恕與包容。在戰爭中,這群羌族戰士作為酋長的護衛忠心耿耿,對生存以及戰爭十分了解的他們化身為君主的重槌砸向任何膽敢違抗酋長意志的敵人。身穿怯薛鑲金板鏈甲,手持羌族騎槍搭配羌族貴族輕圓盾,在極度近身戰時也能利用特殊的怯薛大釘錘打擊敵人。一隊為35騎的規模。

異角孽物: 歐里亞特部落至今依舊受到巴索卡教皇國的認可,以羌族之主的身分代表全體羌族。最近為了扭轉頹勢,部族的薩滿們也屢屢到教皇國學習更惡毒的放逐邪術。在近期,這群薩滿們特別學會了強悍的異變法術,將犯下大罪的羌族種無一不分的混雜成這個長滿怪角的奇異蹄獸。現在這些怪獸只能在薩滿的控制下四處衝撞,利用那巨大的臂膀打擊敵軍。一隊為20隻的規模。

金肯路羌人部落專用:
瀚莫撕人者: 金肯路部落作為遊蕩在外的羌族部落原本應該是欠缺資源的存在。然而在巴契夫的領導下,他經常率領者瀚莫地區的撕人者們突襲其他部落的補給車隊。傳說這個地區的族長「薛莫克」曾協助狼主一同狩獵偉大的野獸
,因此這些戰士身受狼神賜福,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放出白霧,隱藏自身於迷霧之中再伺機襲擊敵軍。身穿羌族肩皮甲,手持撕人偃月刀。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戈布爾狼騎傭兵: 戈布爾們也在放逐草原活躍者,除了藍粉末軍團之外,也有許多規模較小的聚落遊蕩在草原之中。這樣的存在正好適合金肯路部族的流浪者們雇傭。戈布爾騎手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破爛槍,沒有盾牌,只能仰賴高速來規避敵矢。一隊為90騎的規模。

姜廈羌人部落專用:
檮杇之子:檮杇是古代羌族神話之中的黑暗聖獸。長者蹄的它們以吞噬世界的計畫而被封印。然而這樣的邪獸對姜廈族人來說就如放逐冰龍神般,他殘留於世界的靈物經常賦予力量,讓姜廈羌族人有者更邪惡的氣息。身穿羌族肩皮甲,手持戰爭蹄獸戰斧搭配羌族木圓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帖大木羌人部落專用:
霜狼牙之盾: 帖大木一直都是同儕之間的大狼主。他被大眾稱呼為霜狼牙的原因正是因為在那次受傷後所展現的氣度,而且在那次慘勝之後,部族的成員無一都發下血誓,要讓帖大木的後繼者可以挑戰最強大時期的狼之主。為此他們甚至學習了斯堪蒂納人最喜好的盾牆陣,好讓狼主的戰鬥不再有額外負擔。它們身穿羌族肩皮甲,手持戰爭蹄獸戰斧搭配諾斯大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夫余巴羌人部落專用:
金蛇角魔: 夫余巴部落特別多來自山豪族的戰士,畢竟同樣作為蛇神信仰者,夫余巴的薩滿們總是能滿足山豪族戰士的目標。它們甚至將得到的金塊融化,並將其塗在自己嘴邊的雙角上。也因此這些山豪族勇士被以金蛇角魔的名號稱呼者。塗上金角的它們狂熱無比,甚至連護甲都捨棄,純粹依靠癲狂來抵免傷痛。雙持山豪族戰劍。一隊為75人的規模。

佳各羌人部落專用:
佳各風襲者: 佳各的半人馬貴族們十分精通偵查、游擊之術,就算在盛漢平原的環境下也能發揮全力作戰。它們總是會利用特色的假撤退技巧將敵人引誘到適當的戰場後,再散盡弓矢擊潰敵軍。來去自如的它們以風襲者之名,身穿羌族板鏈甲,手持磨馬反曲弓,在近身時以放逐偃月刀劈砍敵軍。一隊為27騎的規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