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奏光之strain(奏光のストレイン)『我絕對要去,哥哥的身邊。』

作者:Leafheart│奏光之Strain│2010-02-08 17:58:44│巴幣:0│人氣:1537
『我,我要去,哥哥的身邊。』
『自己決定的事只有靠自己完成,懷著這份心意的話,就不會有做不到的事。』
『是的,我絕對要去,哥哥的身邊。』
               
 
 
 
 

這部作品是在2006年11月開播的,發現是滿冷門的機戰作品。雖然只有短短13集,不過在人設、機設、世界觀方面都非常不賴,因為太冷門了,所以寫了一篇介紹文,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看看以下的介紹吧!
 
 
 
 
作品資料:
 
企畫:鈴木徑男 飯塚智久
原作:Studio Fantasia
監督:渡邊哲哉
製作人:松井智、楠原真理子、月野正志、北浦宏之
監督:渡邊哲哉
特技監督:川原智弘
系列構成:赤星政尚
人物設計:藤田まり子
機械設計:川原智弘、海老川兼武
總作畫監督:佐藤陵
美術監督、美術ボード:市倉敬
美術設定:小林德光
色彩設計:井上英子
撮影監督:福斯亨
剪輯:重村建吾(スタジオごんぐ)
音響監督:龜山俊樹
音樂:酒井良
音樂製作人:澀谷知子
音樂製作:Happinet
動畫製作:Studio Fantasia
製作協力:WOWOW
製作:奏光のストレイン製作委員會
 
 
 
 
故事背景:
 
遙遠的未來——人類掌握到了亞光速航行的能力,生活領域也變得十分廣大,因此也產生了資源及領地的紛爭。人類分裂成了以有人兵器STRAIN(STRategic Armored Infantry 戰略裝甲步兵)為主戰力(聯合)和以無人兵器TUMOR(Tactical Unmanned Maneuver ORd 戰術無人機動球體)為主戰力(帝國)的兩大陣營,從而開始了永無止息的戰鬥。
 
一對自幼失去父母的兄妹ラルフ與セーラ,妹妹セーラ在11歲時因為哥哥ラルフ受到特別命令而前往130光年之外的戰場支援而必須與哥哥離別,離別之際與哥哥做下了約定,一定會到哥哥所在的地方。
 
5年之後,セーラ依然維持著與哥哥的約定,兄妹間的再會被セーラ視為唯一的生存意義,直到在畢業前夕發生了那件敵襲….。
 

 
人物設定:
 
セーラ‧ウィーレック(CV川澄綾子)
 
登場時主觀年齡為16歲。於11歲與哥哥ラルフ離別之後,便致力於成為一名リーズナー(Riesener;ストレイン的駕駛員)。在故事開頭就讀於リーズナー養成機關クラベラ空間機甲兵科學院中,擁有十分優秀的成績。ウィーレック是聯合陣營的名門家族,哥哥ラルフ在前線活躍的優秀表現也讓身為妹妹的セーラ備受期待。
討厭輸給其他人,興趣是繪畫(雖然很差)。無藥可救的兄控。
 
ラルフ‧ウィーレック(CV近藤隆)
 
登場時主觀年齡為23歲。是出現眾多人才的名門,ウィーレック家族的現任當家,セーラ最愛的哥哥。被稱為『ユニオンの英雄』的優秀リーズナー。
無藥可救的妹控。
 
エミリィ(CV野中藍)
少女/人偶(ミミック)
 
少女:於聯合陣營的研究設施中沉眠的謎之少女,是圍繞著整部作品的關鍵。
 
人偶:リベルタッド後方格納庫中的人偶,被セーラ發現前是屬於廢棄狀態。
 
劇情份量相當於第三名。
 
ロッティ・ゲラー(CVゆかな)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空間機甲科所屬的リーズナー訓練生。實力出眾,被通稱為『女王』。稱呼セーラ為『女強人』(根性女),性格與セーラ一樣討厭輸給其他人,跟セーラ第一次見面時便是在負重力模擬訓練下比賽,最後結果是雙分平手(兩方皆不支倒地)。因為覺得自己與セーラ有點相似而在意セーラ。
在故事中的劇情份量僅次於セーラ(第二名),另外也是同名漫畫(奏光のストレイン)的女主角。
 
ジェッシィ・アイジェス(CV松來未佑)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空間機甲科所屬的リーズナー訓練生。ロッティ的友人,經常陪伴在其身邊。
當ロッティ想到要做甚麼事的時候,都會交給(強制)ジェッシィ,不過ジェッシィ雖然會口頭上嘆氣,倒是也做得挺完善的(口嫌體正直)。
ロッティ經常會將戰場上的臨時指揮交給ジェッシィ,由此可看出實力並不凡跟被ロッティ信賴著。
有潛在的百合屬性,在遭到ラヴィニア的意外強吻後覺醒。
 
カリスフォド・ラドフリックス(CV保志總一郎)
(通稱カリス)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空間機甲科所屬的リーズナー訓練生。成績也是十分的優秀,在之後的劇情走向中可看出對セーラ的好感。擁有少數的才能之一是繪畫(非常的完美,跟セーラ是天與地的差別)跟方步(一種跳舞的舞步,在貴族晚宴時常看到在跳的那種)。曾形容セーラ的畫為抽象畫。
 
劇情份量相當於第四名,男性方面相當於第二名,僅次於ラルフ。
 
ディコン・シドノック(CV谷山紀章)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空間機甲科所屬的リーズナー訓練生。
經常與カリス結伴出現,對カリス來說是重要的朋友(損友)。
為人相當的風流與紳士(變態),經常會跟女孩子們搭訕,但是似乎沒有一次是成功的,算是在動畫中常用類型。曾形容セーラ的畫為宇宙怪獸。
與個性相反的,操縱ストレイン的技巧十分高超,實力在學院中排行第三名。
 
マーサ・シュビーパウエル(CV花井なお)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空間機甲科所屬的リーズナー訓練生。經常與アーミィ結伴出現。雖然是女性,但是卻有不輸給男性的強壯體魄,對於肉類相當的執著,幾乎每一餐都是肉類。算是動畫中常見的體育型(?)少女。
 
アーメンガァド・ヨハニッツ(CV阪田佳代)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空間機甲科所屬的リーズナー訓練生。經常與マーサ結伴出現。跟マーサ相反的,非常注重於身材,每一餐都非常嚴厲的管控著熱量。動畫中常見的優雅少女類型。
 
ラヴィニア・リベルス(CV野中藍)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空間機甲科所屬的リーズナー訓練生。是八名介紹的訓練生實力最低的,其存在相當的影薄,容易被同伴們給忽略掉。對於同年紀的男性沒興趣,擁有強烈的百合與妄想屬性,經常想著如何攻略セーラ,也因此引發了之後一連串的事件。
 
メルチセデック(CV皆川純子)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技術工兵科的教官,實際年齡不詳(正太?)。能跟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的校長同等對談的地位。
在演習艦リベルタッド中私自製作ストレイン・【ラムダス】(セーラ之後所用的ストレイン),エミリィ(人偶ミミック)也是他製作的,理由是因為在戰鬥中如果能看著人型的話會絕得很安心,被カアマイクル說為惡趣味。
因為セーラ成功的啟動ストレイン・【ラムダス】而將其交給セーラ,之後宣稱セーラ與ストレイン・【ラムダス】都是他的東西,需要在其保管下(?)。
 
カアマイクル(CV谷井あすか)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技術工兵科的教官,實際年齡不詳(蘿莉?)。是メルチセデック的好助手。裁縫技術非常了得,エミリィ(人偶)之後的服裝都是由她所做的(換個角度來想,能把セーラ的抽象畫製作成衣服是多麼了得的能力….)。
 
ベッキィ(CV阪田佳代)
 
於第3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野戰衛生科所屬的訓練生。在一開始時的救護訓練中常常失敗,但隨著故事的發展能力也逐漸的升高。
 
クレイヴン(CV麥人)
 
於第2集時登場。バジオン總合戰術學院的校長。個性沉著冷靜,受到教官們以及訓練生們的信賴,對於在亞光速演習時必須讓訓練生們參與實戰感到非常的心痛,與メルチセデック似乎有甚麼因緣。
 
セディ(CV白鳥折)
 
セーラ在就讀クラベラ空間機甲兵科學院時的好友,對セーラ抱持著喜歡的感情,但遲遲無法告白(一半因為個性,一半因為セーラ是個兄控)。於第1集的クラベラ敵襲時被擊墬而死。
 
メアリー(CV田中理惠)
 
セーラ在就讀クラベラ空間機甲兵科學院時的好友,對於セーラ與セディ的發展相當的關心,與コリン偷偷觀察セーラ與セディ間的發展。於第1集的クラベラ敵襲時被擊墬而死。
 
コリン(CV増田裕生)
 
セーラ在就讀クラベラ空間機甲兵科學院時的好友,與メアリー偷偷觀察セーラ與セディ間的發展。於第1集的クラベラ敵襲時被擊墬而死。
 

 
機體設定:
 
聯合陣營
 
ストレイン・【フリッサー】
 
具有單獨亞光速航行能力的有人機動兵器,是ストレイン的量產型機種。透過リーズナー與ミミック之間的連結來操作,將リーズナー的意志與思考同步來達到高性能戰鬥的兵器。
在本作中登場的ストレイン幾乎都是這種量產型,除了塗裝不一樣之外,性能方面基本上無異。
目前只有聯合陣營擁有ストレイン的製作技術。
 
ストレイン・【グロワール】
 
ストレイン的上位型,是少量生產的高性能機種。只有實力被認可的リーズナー才會得到ストレイン・【グロワール】,對於リーズナー才來說能駕駛ストレイン・【グロワール】無疑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本作中只有ラルフ的機種是ストレイン・【グロワール】。
 
ストレイン・【ラムダス】
 
メルチセデック於演習艦リベルタッド中私自製作的ストレイン。擁有跟ストレイン・【グロワール】同等的機動性與威力,但是除了セーラ與エミリィ(人偶ミミック)間的連結才能夠啟動,所以算是セーラ的專用機種。
平時都放置於演習艦リベルタッド中後方的工作室內,出擊時也是從後方出擊(一般ストレイン・【フリッサー】都是由演習艦前方的發射口出擊的)。
 
ギャンビー
 
在ストレイン開發之前活躍於戰場上的兵種,在ストレイン開發之後因為不擁有跟其相當的機動性跟亞光速航行能力而無法作為主力兵器,但是在進行大規模地面戰鬥時依然有不錯的性能。
 
ミミック
 
在リーズナー們尚未出世時就從胎中取出腦髓細胞培養而成的人工第二腦,一旦損壞便再也無法成為リーズナー,可以說是リーズナー們的孿生手足。
 
帝國陣營
 
トゥモール
 
帝國的無人機動兵器,是帝國在戰場上的主力。雖然性能方面不及ストレイン,但是卻能夠大量生產,帝國擁有數個トゥモール自動生產工廠。實際上作為多半是自爆跟入侵敵艦。
 
 


音樂:
 
OP
「メッセージ」
    作詞:上田緑/作曲・編曲:上野洋子/歌:Yoko
以機戰動畫而言,這樣的OP實在是太輕柔了,但是也能間接表達出彼此之間的思念啊啊!
 
 
ED
這部分不好意思,這作品真的冷門到連ED都找不到了...。



觀後心得感:
 
會接觸到這部作品也是十分的意外,因為寒假實在沒甚麼事可做而在找動畫來看時找到了這一部作品。
當初連資料都沒有爬就直接看了,沒想到只有短短13集卻都把劇情的起伏給帶了出來,但是主線方面只有在兩兄妹上,聯合跟帝國的戰爭並沒有完結,如果當初製作26集的話,就能把劇情完美的帶出來了。

 
 
 
 






兄妹間的離別舞





兄妹在此時此刻離別了,同時故事也從這裡開始起步。


為了不要繼續雷下去,介紹文就到此為止。
 
這作品真的相當的冷門,全部看完之後想爬一些心得跟資料來看,沒想到居然找不到幾個,連wiki那邊都只有開頭劇情而已,也沒有人設或機設等資料,所以在下就想說那乾脆自己來動手好了。
人設跟機設方面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作品冷門的關係,連帶圖片也跟著冷門到不行!官方的因為是Flash動畫也用不下來。
雖然這部作品標榜機戰,但是之間的戰鬥多半都只是光點間的摩擦,雖然機設不錯,但是並沒有表達的很好。
依這部作品的冷門度,應該是不會再有第二季了,當初的13集應該也是觀看市場反應吧?
順便把自己寫的人設也放到wiki補完好了….,第一寫介紹文,感謝大家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奏光|strain|

留言共 3 篇留言


*.*~

背景+上字體顏色..

看得很難過:(

02-08 20:45

Leafheart
在白色的word看來一切無違和。
看是忘了小屋背景是黑的...。02-08 20:51
Jojorin(990)
看到第一句還以為是愛染他蒂麗亞的台詞!XD

02-08 23:21

Leafheart
唔,不提在下也沒想到。
畢竟她也是嚴重的兄控啊...。02-08 23:34
冥王草莓
這部不錯,我很久以前看的,想不到你卯起來寫ACG心得!

03-30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L00597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了!辛苦了!這六年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