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文】初見天使

作者:小玄│2020-12-23 00:05:00│巴幣:4│人氣:135
我看見天使了。
第一次的睜眼,我確定我看見天使了。
細膩的聲音、以及冰涼的雙手。她一手撫著我的臉很溫柔、一手蓋在我的雙眼很安心,我第一次看到的畫面、她的樣貌,比我想像的任何模樣都還要美。
雖然不知道用在她身上的這些奇怪的......這就是顏色嗎?一塊塊的、有的長得好像。想必這些顏色一定都很美好吧。
她說,這是她欠我的。我完全不明白。
天使是個旅人,四處遊蕩,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我相信我們的相遇是種命運。要在偶然到達的城市中找到一名默默無聞的盲人並治好他,這機率是多麼的小。
她即將啟程,我打算跟隨她,卻被拒絕了。
「他們」都很訝異我的恢復,但我更驚訝彼此的相似度。儘管長的相像,那些人面對我時總不禁流露出的怪異嘴臉,在我看來都扭曲到不行。
形狀、顏色、色塊、漸層、幾何,這些都令人目眩。就在我還忙著適應眼前的景象時,天使離開了。一句話也沒留下,無聲無息地。
之後,我第一個認識的顏色,是白色。再來是紫色,淺淺淡淡的紫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始腦袋沒辦法處理那麼多的資訊,總之,等我終於能清楚辨色時,天使在我記憶中,只剩下聲音、觸感,和滿滿的那些顏色。
全然忘了樣貌。
可能是這樣的神秘感,更加地強烈認為她就是天使。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她。
My angel.

——————————————————————————

很明顯地,這篇和上篇的不見黑暗是一起的。
我覺得花兩篇去敘述一個角色算是非常剛好,但還是在思考該怎麼在一篇之內講完一個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0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工科的表示⋯⋯ [e3]看不懂啦

12-23 01:15

小玄
不難懂啦 表面意思
就只是一個盲人恢復視力後第一個看到的是天使 然後在那邊感嘆而已
(((其實就是在無病呻吟XDD12-23 0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cel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不見黑暗... 後一篇:【短文】憂鬱累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