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 第一話 使節團

Ark-琉依 | 2020-12-22 23:55:14 | 巴幣 2 | 人氣 174




大家好~想說巴哈有新的小說功能,那就用這個來做個分水嶺來連載後面的劇情,就當作第二部吧WW


================================


第一話

卡威哈軍事要塞,抵禦獸人帝國已有幾百年的悠久歷史,曾是迪拿爾強大軍力的象徵,此邊境從來沒被強行突破過,也是獸人帝國戰士永久的惡夢。

但在此天,稱號豔影浪客的死刑囚犯卻突破了邊境,不只逃出生天逍遙法外,要塞破壞嚴重,更是死傷無數。「好痛啊啊!不要動我的腿!」「醫護兵!救我!」「我不想死...我不要....」士兵們哀鴻遍野,有的甚至因為親眼看到戰友瞬間灰飛煙滅而徹底失去理智。馬克正被醫護兵包紮失去的右手臂,看著遠方的生物拍著翅膀逐漸遠去,心中的憤怒與不甘讓他全身不停發抖。

一週後....

老國王羅貝爾疲倦的坐在王座上,手肘撐著扶手摀臉,那年邁的外貌以前因還有著身為君王的氣度二充滿朝氣,但如今的他,卻像是個落魄的老人。

王國慶典發生的連續大事件,讓這位老國王無所適從,王國門面盡失,獸人帝國大使的指責,
其他王國對於死刑犯的辦事不利種種...

「陛下,芭林領主求見。」侍者說道,羅貝爾彷彿抓到救命稻草:「快請他進來!」

亞裏斯科夫快步走進王宮行禮:「陛下。」羅貝爾示意免禮:「亞裏斯,獸人帝國方面做了甚麼反應?」

亞裏斯科夫搖頭:「獸人帝國到現在依舊沒有任何反應,但是戰爭似乎是板上釘釘的事實。」

羅貝爾絕望的低頭,亞裏斯科夫這時道:「陛下,臣有一劑良方,是否願意聽取...」

「沒甚麼良方,芭林當家。」卡加斯突然闖入,身後還帶了其他領地的領主還有各方貴族。

亞裏斯科夫眼神吃驚,但也冷酷說道:「卡加斯,你竟敢在陛下未允許的情況帶著各大領地的領主還有各大家族來到王宮,有何目的?」

卡加斯單膝跪,面向羅貝爾:「沒甚麼,陛下,我帶來了比芭林當家更好的政略。」

亞裏斯科夫震怒:「卡加斯!」

羅貝爾:「亞裏斯,聽聽坦汀尼亞領主說說吧。」現在的他,只在乎王國的存亡。

卡加斯面露微笑:「謝陛下,我們坦汀尼亞,與各大家族決定聯合,向陛下建言,開啟對外的全額貿易。」

羅貝爾大驚:「甚麼?徹底開放給外陸?」

卡加斯點頭:「岡尼茲城主也認為在這個關鍵時刻,為了王國穩固,必須要有所犧牲。」

羅貝爾:「那對外開放與抵禦獸人帝國有何關連?」

卡加斯:「關連可大了,您知道中原的暴風晶礦吧?」

羅貝爾:「嗯...那神秘而強大的礦石。」

卡加斯:「我們與王后家共同秘密研發了新式武器—暴風砲。」

羅貝爾大驚:「甚麼!?那個暴風砲是你們...?」

卡加斯:「當然,並非只有我們,而是透過外陸的各項技術支援,才能成就現在的暴風砲。如果完全開放給外陸...暴風武器將成為迪拿爾的主軸,王國將成為摩西拿大陸的霸者。」

羅貝爾:「可是...暴風砲卻被龍族跟惡魔給摧毀—」

「那是龍族偷襲的結果,犽塔月的騎乘怪物就被暴風砲給射了下來。」卡加斯打斷他,似乎也看出羅貝爾對於龍族等遠古種族的疑慮。

「而且龍族當時會介入,也可能是因為犽塔月的緣故,要不龍族是絕對不會介入人類的紛爭的。而且我們只要不招惹龍族,有了暴風武器,不管澳丹姆還是獸人帝國就再也不是我們的對手,時代將會徹底改變。」

亞裏斯科夫知道卡加斯帶著其他家族來向國王施壓,就是要讓黑龍會的勢力能夠直驅而入,但是...

他沒想到卡加斯身邊的人幾乎都是自己之前的親戚與合作對象,坦汀尼亞居然率先滲透了他的關係網。

卡加斯又說道:「關於這對王國來說百利而無一害的提議,我相信芭林領主也同意吧?」

亞裏斯科夫看著身旁那些貴族,他們這時居然用著鄙夷的眼神看著自己,他阿們有些還是當時拍賣會時葛洛特屠殺時的遺孤,他們居然都屈服於坦汀尼亞?

心中怒火儼然到了最旺盛的時候,但是不行,現在的情況太過危險....

「呵呵...坦汀尼亞說的是,這麼一來,獸人帝國那群野蠻人,也將對迪拿爾俯首稱臣。」亞裏斯科夫皮笑肉不笑,眼神已經透露出恐怖的殺氣。

羅貝爾這時笑著:「哈哈哈!坦汀尼亞果然知我心啊,迪拿爾一定會再次的偉大起來!」

卡加斯隨後說道:「芭林當家,那你方才有何良方呢?我洗耳恭聽。」這分明想要給對方難看。

亞裏斯科夫沉默良久,說出了,儘管現在已經決定王國要向外陸開放自由貿易,但是這段時間必須要先穩定國內局勢,尤其是現在關於獸人帝國的非常時刻,以國家來說必須要給鄰國做出相對應的交代才行,否則迪拿爾的國際信譽將會受到影響。

他提議組建一批迪拿爾大使團出使獸人帝國,並且簽訂一封和平協議,因為龍族的介入,北部邊境損失超乎想像,獸人帝國幾乎可以直驅而入,和平協議必須簽署。

卡加斯聽完後,也同意亞裏斯科夫的提議:「你說的沒錯,但是最主要的是,你應該知道這個使節團最後的命運是甚麼吧?」

亞裏斯科夫冷笑,似乎暗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嗎:「呵,陛下,臣推薦一貴族作為使節團。」

羅貝爾:「啊~是在場的貴族嗎?」

亞裏斯科夫:「非也,我要推薦的是....」

======================

「甚麼!!!!出使獸人帝國!?」打包完畢打算要回領地的安達斯眾人處於震驚當中。

安達斯的爵位還因此升了兩階,從小爵升為了伯爵。

看著王國的官方來信以及信使,還有那枚伯爵勳章。

「希望希洛維領主明日能到王宮接受冊封,以及了解出使的相關細節。」信使說完後便離開了旅店。

潔希卡錯愕的看著安達斯:「領主大人,這不是真的吧?」

安達斯這時卻一臉哭笑不得:「媽咧,我們惹上大麻煩了。

克里斯疑惑:「領主大人,這不是好事嗎,而且連升兩階耶!」

一旁的護衛席達卻道:「這是一個死亡陷阱,現在獸人帝國的問題眉在眼燒,犽塔月先生又逃脫,兩國戰爭已經快要無可避免。」

潔希卡也面帶沉重:「是啊,領主大人這回也成為了跟犽塔月一樣的角色。」

安達斯苦笑:「多謝解說啊,本來想說幫助犽塔月後趕緊開溜,但沒想到王都封鎖大家都走不了,現在可以走了卻...」

看著這個即是祝福又是詛咒的信件,潔希卡問道:「領主大人,您會後悔拯救犽塔月嗎?」安達斯只把信收好:「開甚麼玩笑!怎麼可能呢,而且你想想,一名幫助死囚逃脫的貴族居然還能連升兩階,有誰能辦到呢!」

「是啊!誰怕誰!我們希洛維家族可不是被嚇大的,我們一定要往上爬,成為最厲害的貴族!」「對,我們要往上爬,為了希洛維的人民,也為了犽塔月!」「領主大人,您已經把犽塔月當成希洛維的成員啦?」希洛維眾人在一陣歡笑聲中結束,他們的傳說也在這時開始轉動。則亞裏斯科夫為何推薦安達斯...因為安達斯跟獸人帝國彌拉公主傳來緋聞,可作為切入點,加上彌拉公主在宴會的確相當袒護他。再者...亞裏斯科夫知道,希洛維家跟犽塔月有關係,已經眾叛親離的他,必須重新培養自己的人脈,不過他不禁笑道,這個新人脈可能比以前都還要來的強大百倍。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