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千流連載】戰爭精靈 序章

愛天使亞夜 | 2020-12-22 21:42:39 | 巴幣 20 | 人氣 242


戰爭精靈 序章
Feino ~The War Machine~ Prologue

 貝拉‧依蘇洛(Bela insulo),一個用有兩千年歷史的大陸。大陸中央為千翠王國(Centra Regno),北方與少數民族所組成的諾達聯邦(Norda Unio)接壤,南方則是沙漠地區,通稱蘇達區域(Suda Areo)。

 千翠王國有兩大信仰——來自舊民間信仰的光母真祖,以及來自海外傳教士所帶進來的至高神教。至高神教的傳教士們各個年輕貌美英俊挺拔,從首都千翠開始很快地蔓延到了全國。說是兩大信仰,實際上還信奉著光母真祖的人已經不多了。

 千翠王國雖為千年古國,但因採行傳統封建制度,各地諸侯擁兵自重,其實不太服從中央的指揮。先王不久前因病駕崩,由尚未成年的王子庫拉札(Kuragxa)即位,就因王子尚未成年,因此實際掌管朝中大權的人是攝政王布波(Vulpo)。

 攝政五年來,布波把千翠王國治理得算是不錯,居民們安居樂業,與諾達聯邦的外交也處於一個穩定平衡的關係,因此布波在國內受到了民眾們熱烈的歡迎。

 當中影響最大的政策就是開放自由海上貿易,以輸入來自海外的各種奇珍異品。此一舉措大大強化了國內的經濟實力,也促進了至高神教在國內的傳播。

 如今,王子庫拉札已經十九歲了。不久後,王子就會正式登基成為國王,而攝政王布波也會因此喪失權力。

 這原本就是規定好的事情,然而國內有人不希望布波下台,因此暗中策劃了各種陰謀,為國內的政局埋下不定時炸彈。而就在此時,諾達聯邦突然撕毀兩國的外交協議,越過兩國交界的帕查城(Paca Kastela),直接南下侵略千翠王國北部。

 諾達聯邦是由多個少數民族統一起來的聯邦國家,他們對於日益壯大的千翠王國感到威脅,因而揮軍南下。

 受到突擊的千翠王國立刻派兵反擊,號稱擁有最強戰力的第七騎士團立刻揮軍北上,在帕查城南方的險地中與諾達軍交鋒。原本千翠打算利用騎士團吸引諾達的注意後,讓北方貴族們出兵包夾諾達軍,然而北方貴族卻在最關鍵的時刻選擇撤軍,本應擁有地主優勢的騎士團在失去奧援後只得與諾達軍膠著在帕查城附近。但因為諾達軍擁有城塞支援,因此一旦進入消耗戰,騎士團將陷入極為不利的狀態。

 對北方貴族而言,北方出身的攝政王布波才是他們的領袖。儘管各自擁有軍隊,但論戰力仍不及任何一個騎士團。因此為了削弱庫拉札的勢力,趁勢削減騎士團的實力,這正是貴族們為了擁護布波而使出的手段。

 時值政權交接前夕,而偏偏內憂外患又接踵而至,千翠王國進入了最黑暗的時代。



 千翠曆1452年,距離千翠王國西岸約140里遠的小島——佩歐島(Peo),有一隊來自王國的探險隊登陸了。他們來探索史書中記載的遺跡,位於島中央的金字塔裡的秘密。

 金字塔裡機關重重,就像在保護著什麼似的,然而卻始終一無所獲。偶然地,探險隊長在一面壁畫上觸動了某個機關,伴隨著巨大的震動過後出現了一個隱藏房間,房間裡除了中央的石柱外空無一物,但卻散發著極為危險的氣息。

 沒想到在這種地方藏著隱藏房間,但那令人顫慄的冷空氣卻還是讓隊員們不斷瑟瑟發抖。探險隊長深呼吸了一口,鼓起勇氣往房裡探去,然後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好不容易找到隱藏房間,但隊員們卻完全提不起勁。因為他們早已見過無數個相同的隱藏房間了。

 確認狀況安全後,隊員還是慣例地折了一隻魔法螢光棒丟入房間內作為標記。在螢光的照耀下,石柱上顯現出了不起眼的文字,而這是之前的房間所沒有的。

 Alfakilo Fowerseven is sleeping here.

 「這是……古精靈語……」

 探險隊長看了一下眼前的文字,這不是千翠王國使用的文字,而是在史書中曾經提到,古精靈時代留下來的文字。

 「阿爾發其羅……四七……沉眠於此……」

 探險隊長仔細地翻譯著找到的古精靈語。

 既然發現了古精靈語寫成的文字,那便意味著它們找到了目標。

 探險隊長上前摸了一下石柱,果然引發周圍的震動,伴隨著震動聲,石柱慢慢打了開來。打開的石柱中心散發著耀眼的強光,在黑暗的金字塔中照得隊員完全睜不開眼。然而探險隊長卻像著了魔似地望著光芒中心,望著中心那飄逸著紅褐色長髮的——

 「……戰爭……精靈……傳說中最強大,究極的戰爭精靈……」



 首都千翠西南方,靠近山區的雲霧之鎮,尼伯拉村(Nebula),這裡是千翠王國裡少數沒有受到至高神教的洗禮,仍虔誠信奉著光母真祖的小村落。

 村長同時兼任村裡的祭司,但年事已高的他,正考慮著將祭司的職務交棒給年輕人。而這位被選種的年輕獵人,路嘉(Rugxa),也是村裡最強大的神射手(Pafanto)。

 「神射手」指的是被精靈選上的人。他們是少數能與精靈溝通,甚至利用精靈的人。藉由精靈的協助,神射手一人的戰力甚至足以抵過一打士兵。

 尼伯拉村因為位於邊陲地帶,與首都千翠地互動甚少。雖然在一定程度上還算能自給自足,但大多數時刻仍須仰賴與千翠間的貿易。然而,自從往返千翠之間的山道被山賊盤據之後,對往來的商隊造成了極大的威脅。沒有了山道,往返兩地之間就必須繞路,這會使路程加長且成本飆升,因此對村民而言是非常大的生存威脅。

 村長交付了一項任務給了路嘉,清除掉盤據道路的山賊,以作為繼承祭司的考驗。既然是為了村莊的未來,路嘉自然沒有辭退的理由。

 然而就在路嘉前腳才剛離開村莊,馬上就有意外的客人再次到訪。


【後記】

2000字,
2小時左右。

全新的連載——《戰爭精靈》,
這個是之前腦洞之下的產物
不過感覺還滿有趣的,
因此應該會玩一陣子。
至於會不會棄坑……看狀況唄。

「三千流連載」是什麼意思呢?
代表每天三千字的意思。
當然不可能每次都那麼剛好三千字,
不過還是會盡可能控制在每篇2000~4000字之間。
為什麼選這個數字呢?
因為大約2~3小時就能寫完,
而且讀起來也不會太長,
積稿也方便,
比較能夠搞定期更新。

今天只是做個世界觀的基本描述,
所以字數偏少。
從本篇開始,
就會努力維持這個範圍了。

封面圖片:pixiv id = 57788442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0-12-25 20:00:49
愛天使亞夜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a24886debfa1ccdc0aba702833adc899/tenor.gif
2020-12-25 21:33: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