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10新番完結雜談-在魔王城說晚安(吐槽向)

西子灣溺水鱷 | 2020-12-22 00:46:11 | 巴幣 856 | 人氣 2462

你也想變成寢具嗎?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今天繼續來吐槽即將完結的10月新番,這次一樣是微雷吐槽向,不管是已經看過或是想要補番的人都可以安心觀看~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在魔王城說晚安
 
這部番可以說是我本季的頭號快樂源泉了,是那種一看到最新一集就會馬上手刀衝進來看的那種。不只是因為公主很可愛,而是因為這片真的是太~有趣了。
 
《在魔王城說晚安》(以下簡稱《晚安》)講述人類王國的公主一日突然被魔王綁架到魔王城,但卻因為整天無事可做而睡不好覺。於是乎,公主為了自己的安眠,只好把魔王城中的魔物做成寢具的故事。
 
做成寢…寢具?是的,這個公主真的Hen恐怖,補番的各位務必在第一集好好記得那完好無缺的魔王城,因為你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了。
 
從第一集開始公主就為了將自己的房間翻新,不斷在城內開無雙。魔物身上凡是柔軟、蓬鬆有彈性的通通無一倖免,而進行翻修需要的剪刀、針線等等也是直接「就地取材」。除了一邊讚嘆作者的腦洞之外,看到後面每當出現新的魔物在公主面前晃悠的時候,彈幕都會大喊「OO危」、「塊陶啊!!!」,配合效果滿點的搞事BGM,雖然魔物們很可憐但可真是熱血呢!(咦?)
 
不過對於一部輕鬆搞笑番來說,以上這些都還算是正常操作。《晚安》很優秀的一點在於他把「魔王城」這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元素,為整部作品增添了許多樂趣,像是寶箱、機關、墓碑、做決定時跳出來的選單等等,都非常自然地融入整個故事的世界觀裡面,效果十足的同時又一點都不會有違和感。
 
眾多RPG要素的梗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完成任務時的「通關畫面」。做好寢具的瞬間像是完成了什麼神聖的史詩級任務,配合旁白用「哎呀做得真棒呢~」的溫柔口吻做收尾,配合公主前面的破壞王行為反差感瞬間爆炸。
 
正當你想要吐槽的時候,公主又給你來一個超級可愛的睡呀(ˇ ω ˇ)<zzZ,讓你拿她完全沒辦法。這點也直接反映在魔王城魔物的身上,每個都像是奶媽奶爸似的,即使公主整天搞破壞,你忍心把她吵醒嗎?可愛就是正義,公主就是吃可愛長大的。你拿她有什麼法?沒有法。
 
劇情方面,這類作品劇情其實相對不是這麼重要,只要夠好笑大家就能看得很開心,但是《晚安》又可以在搞笑之餘讓你感受到整個故事確實有在緩緩的向前進。魔王城的大家如此善良,為何人類和魔物還會如此水火不容?魔王綁架公主的目的到底是?還有人類到底為什麼要選一個路痴當勇者?為什麼啦!?那個阿什麼的,公威阿(台)!
 
人物方面也是《晚安》一個很棒的亮點,雖然說主要的人物刻畫都在公主身上,但是魔物的設計本身就很有特色,而這些特色也都各自成為了慘遭公主毒手的原因XD。
 
總的來說,《晚安》的製作組非常清楚自己想要強調的東西是什麼,公主在軟萌跟暴走之間的反差、花式暴斃的魔物們、機關算盡卻總是一敗塗地的魔王、完全狀況外的勇者們等等,這些是構成《晚安》精彩好看的主成分,再輔以魔王城的RPG元素以及一點點的主線劇情做點綴,整個作品就顯得非常生動活潑。
 
以往我在看搞笑番的時候,無論再怎麼好笑我都會因為審美疲勞而無法把整部追完,因為一部番的主要搞笑模式大概就是那些,再怎麼好笑你也是會慢慢習慣的。但是《晚安》她在大家熟悉的套路之上又可以不斷的玩出屬於自己的新套路,然後層層堆疊玩法不斷變化,看著公主費盡心思追求安眠後的睡臉真的是怎麼看都不會膩呢~畢竟這種一夜好眠的感覺我們都知道有多舒服,對吧?
 
(ˇ ωˇ)<zzZ
 
評價
作畫:   A-雖然不到精緻
        但動作流暢,表現力也非常的強
音樂&音效:A-BGM加了很多分,搞事效果十足
聲優:   A 一線聲優的主角群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強
節奏掌控: A 揚長避短做得非常好
劇情:   C 沒什麼劇情,但你根本不會去在意
愉悅:   A+這部我真的看得超開心
整體評價  A-水準非常高的一部輕鬆搞笑番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比娜廚
妖怪布或成最大輸家
2020-12-22 01:00:05
西子灣溺水鱷
在業界這是一種獎勵
2020-12-22 01:05:36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豪 那我要來看爆
2020-12-22 02:18:01
西子灣溺水鱷
今天剛好完結,立刻看爆!
2020-12-22 11:42:16
夜流嵐
從漫畫就超喜歡的
2020-12-22 15:52:30
西子灣溺水鱷
真的很佩服作者的腦洞
2020-12-23 03:19:14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看過漫畫的人只有看過動畫不錯看的動畫.
2020-12-22 16:42:41
西子灣溺水鱷
非常舒壓(ˇ ωˇ)<zzZ
2020-12-23 03:19:43
參拾玖
其實我覺得最可愛的是小熊
2020-12-23 01:49:53
西子灣溺水鱷
小熊跟海豹都有出周邊喔~
2020-12-23 03:18: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