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惡不善 2-4 神話-絕望與希望 完結

帝六君 | 2020-12-21 20:30:02 | 巴幣 2 | 人氣 208


  兩道光柱,全都飛出宇宙好一段距離後,最初飛出的頂部開始凝聚成兩顆光球。

  塔塔希和藍天的靈魂進入光球之後,兩顆光球互相牽引開始旋轉。同時也繼續飄遠;且,隨著一邊旋轉,一邊緩慢飄移,開始吸收飄這一路上,宇宙中殘留的大小石塊,隨著時間,慢慢吸引了一大圈土環帶。

  只是,進入兩顆光球的塔塔希和藍天,似乎受到塔塔希之前願望創造星球的影響,在光球內閉著眼陷入了沉睡,成為了準備成為新星球的核心。

  在他們飄盪在宇宙中,不知過了百年還是千年,才形成一顆灰黑色的大球。

  
  荒蕪的星球,死灰的大地,雖然寂靜毫無生機,但有著萬千星空的陪伴,讓星球不至於過於黑暗。

  在不知又經過了多少歲月後……

  星球上才終於出現生機,出現了兩位創世神。

  祂們沒有名字,只有明顯的力量來對應他們的稱呼;絕望之神與希望之神。

  ──絕望之神,是名少年,擁有名為絕望的力量。

  他有著一頭白色短髮、俊秀臉龐,和一雙藍色的眼睛。凡是他經過的地方,生命就會消逝,也因此他的表情與眼神總是悲傷的模樣。 
  
  ──希望之神,是名少女,擁有名為希望的力量。

  有著美麗臉蛋和身材,一頭飄逸得耀眼金髮、金色雙眸。只要有她經過的地方,就會帶來生命滋潤大地,長出花花草草。



  希望之神雙腳所過之處,為大地帶來蓬勃生機,添上各種色彩。

  她自己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但很喜歡每走一步都有新的生命誕生,每步都感到新鮮、新奇,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開心。

  且在時間的演變下,有些植物神奇的變成了動物,有些自我衍生出螢光能力,還分成紅、藍、綠三種螢光,變得相當漂亮。  
  
  星球一大部分的土地在她的力量之下,變得豐富動人。


  而絕望之神,出生在毫無生機的死灰大地上,不知為自己何而生的他,漫無目的、想尋找自己生存意義的走著。

  只是不論走多遠,腳下依舊是一片死灰沉寂景色。

  總是一個人走在一樣的景色裡,讓他時常感到孤寂無依,有時還會難過到覺得心中有股沉重無比,難以呼吸的煎熬感。

  儘管他會因而停下腳步,但休息過後,還是會重新出發。 
    
  
  直到不知經過多少日子,他終於來到走到希望之神走過的區域。

  ──綠意盎然草地。

  ──五顏六色的花草植物。

  這些對絕望之神來說都是前所未見的,他感到很是驚奇,覺得很不可思議,心情也因此多了以前從所未有的感覺,他說不出這是什麼感覺,但很喜歡這份悸動。   


  只是,就在他滿懷悸動的踏入草地後,附近的花草馬上變黃枯萎──

  無法理解這是為何的絕望之神,又往前踏了幾步。

  同樣情況再度發生,周圍花草都在瞬間失去生命,泛黃枯萎了。

  為此困惑的絕望之神,蹲了下來試著去把眼前一朵枯萎的花摘起,卻在觸碰到的瞬間,那朵花馬上化成灰燼。

  震撼的一幕,讓他理解了這些花草會變成樣是因為他的關係。


  此刻的不解、困惑、悲傷、憤怒,五味雜陳的情緒都在心中油然而起,充滿痛苦感覺不斷的湧上心頭,讓他感到悲憤難耐。

  他的力量,卻也因為心境影響而增強,周遭花草枯萎的範圍不斷擴大,彷彿越是想得到,就越失去更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發現令他更是氣憤,更是絕望,不禁眼眶泛淚的仰天大喊。

  怒吼過後,他低下了頭,一臉無助得沉靜了片刻後,繼續動身往前走。

  儘管他的表情比以往憂傷,儘管知道週遭事物會因他消逝,仍忍著孤單繼續往前走,他想知道是什麼創造了這些,還有自己生存的意義。



  大地上的生命,就這樣在希望之神與絕望之神的力量下,產生了生與死的輪迴。


 
  儘管希望之神與絕望之神總沒能有交集,不過經過漫長日子後,希望之神回到出生的初始之地,看見了花草枯萎的地方,覺得很奇怪。
  
  當她走過去想查探,那些花草卻再度重生,讓她根本無法了解為什麼枯萎,讓她更想知道這是什麼造成的。

  於是忍不住依循著枯黃的道路前行,不過在走了一段距離後,發現這條枯黃的道路非常長,直覺如果一路跟下去不會碰到造成這情況的東西,於是決定要在附近等待。

  不會交集的命運,也因這決定改變了。

 

  然而等待過程非常的漫長,當絕望之神回到這裡時,這附近花草,在希望之神持續發酵的力量影響,變得巨大,變成一顆顆巨樹,形成了大一片森林。

  尤其是希望之神所待之處,還有一顆驚人巨樹,絕望之神也是因為被這顆巨樹所吸引過來,不然,他原本沒打算過來的。


  只是當他一靠近這森林,生命,又再度枯竭……

  草枯、樹死,活著的動物紛紛瞬間失去生命倒地──

  習以為常的場景,習以為常的絕望,他原以為自己已經能習慣了,但……再次見到,卻仍是悲感交加,難以忍受。
  
  就在他低下頭來,正轉身要離去之際,希望之神從森林中走了出來,復甦了因他枯萎的花草樹木。

  驚人一幕,吸引了他的目光。

  ──她那一頭耀眼的飄逸金髮。

  ──迷人金色雙眸。

  ──氣質動人臉蛋,還有漂亮堅挺的乳房、粉色乳頭,纖細腰身、比例完美的大小腿,讓他看得如癡如醉。

  這是絕望之神第一次看到這種美麗的生物,美到讓他看得目不轉睛,心中甚至出現前所未有的悸動,不禁有種想擁有她的感覺出現。

  
  而相同的,也是第一次見到他的希望之神,第一眼先是被他白色短髮吸引,覺得那樣的皎潔白髮很漂亮,再來是被他那雙藍色雙瞳給吸引,覺得他很獨特,很好看。

  還有對於他鼠蹊部所掛之物,感到更是好奇的盯著。

  不過也因為這注目,她發現他腳下周圍的花草都是枯萎的,終於知道他就是造成她所創之物會枯萎的主因。

  那與自己相反的力量,令她好奇得走了上前想近一看他。

  看著希望之神開始靠進自己,絕望之神不自覺露出害羞的羞澀眼神與神情,心中甚至有一股期待與開心。

  當希望之神來到他面前後,露出好奇的眼神上下打量著他。

  絕望之神一開始覺得被這樣看有些尷尬,但見她完全不怕自己,也放膽看回去。

  看著看著,兩人不自覺互相凝視著,都覺得對方長得很好看,尤其是對方的眼睛。

  ──希望之神覺得他的藍色眼珠很吸引人,很漂亮。

  ──絕望之神覺得她的金色眼珠很迷人,很漂亮。

  互相看了好一會之後,希望之神不自覺得慢慢伸起手,想撫摸他的臉龐。

  絕望之神瞧見,也伸起手想摸她的臉。

  不過,就在希望之神的手,快觸碰到望之神。

  絕望之神的手,也快觸碰到希望之神時……

  「不!不要碰……」絕望之神想起自己的力量,可能也讓她像那些花草一樣消失,便停下自己的手,然後驚慌得往後退一步。

  「為什麼?」希望之神感到意外又納悶的皺眉停下動作,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看到這些,還不懂嗎?」絕望之神低頭看著他兩腳周圍枯萎的花草示意,然後神情哀傷的轉過身去。

  「又如何?」希望之神跟著看了一眼那些枯萎的花草,但態度卻不以為意。 
  
  「碰到我,妳也可能會變那樣。」絕望之神覺得她似乎搞不清楚狀況,於是開口強調,並再說完後,開始往前走,要遠離她。

  「為什麼要走?」不覺得會如他所說得希望之神,見他往前走,也隨即跟上,雙手擺在身後,一臉愜意、天真的跟著。

  「不知道,別跟著我。」絕望之神聽見她的聲音沒變小,轉頭瞧見她跟上,訝異之於,露出覺得她有點煩的神情。
   
  但他的態度,卻反讓希望之神模樣越偏俏皮的微笑說著:「不知道,我偏要跟。」

   
  絕望之神討厭這種被頂嘴的感覺,但見她一直跟著自己,心情卻意外的不討厭,甚至覺得有人陪的感覺很好。

  儘管他什麼都沒回應,希望之神仍繼續跟著。

  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著。


  絕望之神走過之處和以往一樣總是令生命枯萎、消逝,但不同的是,跟在後面的希望之神又讓這些生命復甦。

  且,被復甦得花草生命力更是旺盛,長得更強壯、更美麗。

  只是希望之神並沒有注意到,她的雙眼專注的看著絕望之神,當他發現絕望之神會偷偷轉頭過來偷瞄她,她就會感到很開心。

  這種開心,不同以往看見新事物的開心,讓她覺得很神奇,很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走了一段距離後,希望之神看著他的背影,想起了他剛才說不要碰他的眼神,感覺有點悲傷,很想知道他過去是怎麼生活的。

  她也因此把跟他的距離,拉得更近。

  
  兩人就這樣一路相隨,累了就直接原地躺著休息,以大地為床。

  儘管兩人總是隔著一段距離,躺的地方是一片貧瘠,與一片富有生命的差別,但這剛好的距離,兩人覺得很舒服。

  且,總是在往前走的絕望之神,能夠正大光明看希望之神的時間,也就只有休息時,所以他會假裝睡著,等希望之神入睡後,張開雙眼來偷看她;

  ──看著她沉睡的美顏:

  ──粉嫩嘴唇;

  ──美輪美奐的身材。

  完美又迷人的模樣,讓他好幾次想過去偷偷摸她的臉、親嘴或是摸胸的念頭。

  只是他最後都因為想起自己那份絕望的力量,而忍了下來。

  

  而希望之神雖然習慣了這種相處模式,但一陣子之後,開始覺得什麼都不說的感覺很鬱悶,覺得根本無法了解他。

  於是刻意從跟隨在後面,改成與肩並行的方式,同行著。

  突然的改變讓絕望之神有點驚訝,雖然兩人之間隔著一小段距離,但覺得她今天有點奇怪,不太習慣這種距離,也不敢直視她,只能偷偷注視。

  原本以為改變方式會讓他開口的希望之神,見他還是什麼都不說,忍不住一邊往前走,一邊嘟嘴怒視著他。

  從眼角餘光發現這視線的絕望之神,感到納悶,不知自己做錯什麼,更是不敢隨意開口說話。

  只是,這令希望之神更生氣,生氣到忍不住停下腳步,大聲的問:「給我等一下!我說;你!討厭我嗎?」

  突然的聲量,令絕望之神慌張得跟著停下,神情顯得不解的反問:「我才想問妳,是不是討厭我。」

  希望之神神情不滿的說的嘟著嘴說:「我討厭你的話,就不會跟著你了。」

  「那妳為什麼生氣?」雖然她得聲量還是有點大,但絕望之神聽了很是納悶。

  依然火氣不小的希望之神,神情依舊不滿的表示:「當然生氣,像個傻瓜一直走,什麼都不說,你覺得這樣的日子很有趣嗎?」

  絕望之神也知道無趣,但這也不是他願意的,所以情緒激動的說:「妳以為我願意嗎!任何東西碰到我都會消逝,我能選擇什麼日子?」

  「有!你有選擇的。」見他終於說出心底話,希望之神不再生氣的露出微笑。

  「什麼選擇?」絕望之神見她這麼說,又微笑,那微笑讓他失去對她生氣的感覺,只想知道她所說的選擇是什麼。

  「和我一起面對。」希望之神帶著甜美的笑顏,動作輕柔唯美得把左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

  「面對?像我這樣的人?」聽到一起二字,絕望之神其實有點感動,也覺得她真的很美,令人心動不已,只是過望的絕望,讓他只知自己是個什麼都無法擁有的人。


  覺得自己能夠幫到他的希望之神,一面向他靠近,一面說:「或許我無法體會你的痛苦,但見到你之後,就覺得或許我是來拯救你的。」

  「等等!不要過來?」怕傷害到她的絕望之神,開始向後退。

  「不要動,相信我一次,讓我來幫助你。」繼續前進的希望之神,眼神、表情都相當認真,語氣溫柔還相當的肯定、溫柔。

  絕望之神的雙腳因此自動停下,僅管心中仍擔心自己會傷害她。


  接著,希望之神踏入了絕望之神花草枯萎的區域內,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還使這些枯萎的花草恢復生機。

  以為希望之神會受傷的絕望之神,瞧見這一幕相當的驚訝。

  這也讓希望之神更有自信的走近至他面前,伸起手來摸他的臉頰,證明就算碰到他自己也不會怎樣。  

  第一次,第一次這樣被摸臉的絕望之神,雙眼瞪大、一臉驚訝的愣住,覺得她的行為很奇妙,讓人完全無法討厭她。

  他也慢慢舉起手想摸她的臉,但在舉到一半時,還是會怕讓她受傷,所以轉至她那摸自己臉龐的手,確認她沒大礙後,才用另一隻手摸她的臉。

  希望之神見他終於觸碰,開心得揚起嘴角微笑。

  絕望之神也跟著開心微笑。

  兩人一邊笑,一邊凝視著對方眼睛,氣氛甜蜜。

  看著看著,兩人不知不覺變成深情看著對方,順其自然地慢慢靠近對方──

  身高較矮的希望之神還自動踮起腳尖、把頭上仰。

  在兩人嘴對嘴親吻之後,情不自禁得緊抱住了對方,甚至開始激吻了起來。

  與此同時,兩人周遭花草突然旺盛起來,還閃耀著金色光芒,就連絕望之神踩過的地方都是如此;兩人就像花蕊一樣,周圍盛開著美麗的黃金花瓣。

  隨著唇與唇的交織、情欲的高漲,兩人最後結合了!




  ──纏綿過後,兩人躺在金黃色花海上,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看著對方。

  然而就在他們以為往後能夠這樣一直快樂下去時,希望之神的肚子忽然間脹大起來,並在大一定程度後,兩人身體同時出現異變。

  ──希望之神身體忽然開始分解,並重新聚集成一顆散發出紅黃色的火焰圓球;

  ──絕望之神則是分解後,變成一顆灰白色的圓球;

  兩顆不一樣的圓球,隨著體型慢慢變大,各自飛往東、西兩方高空而去──

  飛到宇宙,化成太陽與月亮,留下一顆正在孕育一個生命的光球。

  突如其來的變化,還讓這大地上的生命全數化為灰燼,只剩下那顆光球,還有不知為何會如此,絕望之神和希望之神的靈魂。

  兩人也是成為靈魂狀態後,回想起上一個星球的記憶,開心的相擁。
 
  雖然一切都是他們意想不到的,但他們很開心能擁有這一段絕望之神,和希望之神的生活記憶。

  兩人以靈魂姿態一同守護這顆光球,不知千年還是萬年,光球才出現動靜,裂了開來──從中出現一個身高一米四,全身赤裸的小女孩。

  小女孩承襲了希望之神的容貌,長相清秀漂亮,一頭長髮,一半金色,一半白色,瞳孔一金、一藍。

  在她出生後,絕望之神與希望之神的靈魂已經不知去向。

  她看著周圍空無一物的大地,孤獨感讓她,不知不覺流出眼淚,像是在訴說自己的孤單,但也因為小女孩眼淚,滴下地面的瞬間,大地再度染上一片綠意,替這顆星球帶來的新的生命,滋潤了大地。

  而小女孩望著天上的星空,深信父母的靈魂,一定還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











  原本打算作為長篇,但因為一些問題,總覺得哪裡不足,所以先提早完結。
  而如何完結也苦惱了一陣子,剛好想起自己2012年寫過的短篇創世神話,修飾過後,借此結合來完結。

  在最初的故事版本還有一個風神,但2017年就改過一次,修掉了風神。
  有興趣可以觀看→創世神話-星空下的絕望與希望

  雖然這幾年不順利,老是自我懷疑、否定,寫長篇感覺都有什麼魔咒,但還是努力克服中。加上看了以前寫過的一些故事,有些或許莫名其妙,但還是有很多自己看了都很意外,覺得很厲害,不知道是怎麼生出的故事。

  這篇創世神話,算是我很早期的創作,也是我至今最喜歡的短篇之一。
  就如當時那篇下面所寫,是由夢境得到的靈感。
  那夢境我至今都還記得很清楚,是一個人站在一個荒蕪星球上,望著夾雜藍色、紫色的星空,夢中的給我的感覺有種悲傷感,所以就以那畫面為靈感創造出的這個故事。

  我也以此創造以這個原創神話的故事,有興趣可以去翻找。
  長篇的絕望騎士和希望公主,也是這麼來的,但當時其實收得也不太好,要寫長篇果然還是得多磨練,前不久也打算重寫這個故事,設定了大概,還有魔王之心也是,都會以這個神話來當故事背景的延續故事。

  而目前正就修寫仙狐傳,除了故事背景、主要角色,幾乎重寫了,目前寫了六、七章,但有些地方還會更動,所以可能還需要時間。

  仙狐傳是我第一部長篇完結,也是結局算是目前最滿意的一章,畢竟寫到我自己都哭了。只是過程還有些不成熟的地方,當時是以有趣為目地,有些地方感覺太快,所以就興起重寫的念頭。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想說讀起來似曾相似,原來希望之神與絕望之神是這麼來的,以及恭喜完結,非常精彩的故事~(≧▽≦)
2021-04-03 09:25: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