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文】不見黑暗

作者:小玄│2020-12-20 15:14:16│巴幣:6│人氣:127
我的世界、是黑暗的。
不、應該說是黑暗的嗎?我只是順著旁人的說法,才認定這個是黑色的而已。說實話,「黑色」這個詞所內含的、或是表現出來的樣子,我一概不知,也無法想像。
我看不見任何東西。
到底「看見」是怎樣的感覺,即使聽了很多人的敘述也難以體會。不管是湛藍的天空、焰紅的夕陽,還是七彩排列的彩虹,我覺得,肯定都和我腦中浮現的樣貌大相逕庭。
我和其他人不一樣。
透過觸碰,我可以知道每個人五官的變化,也清楚其實大致架構都是一樣的。但會不會就是這些渺小的差異,才導致我和他人的不同?說不定在我無法觸及的地方,有的長了角、有的長了尾巴,那麼是不是代表,我和他們是不同的生物。
這樣的話,到底我和他們,誰才比較像外星人。大概,是彼此都當對方是外星人吧。
成長過程中,不管去到哪裡,似乎都有一樣的視線投射在我身上,也都會有很多「人」說著和我一樣的語言問我問題。那像是質問:「為什麼你和我們不同」。
我是被監視了吧?抱著這種想法,我愈發覺得我和他們果然是不同的生物。就這樣,我到了十六歲。
要說從來都不曾想過「若是能看到」,那是假的。但事到如今,看不見就看不見吧,要是突然能看見我也會很困擾的。搞不好一睜眼出現的是我根本沒想到的奇怪畫面,那一定會嚇到心態崩壞,然後一蹶不振。
既然看見與不看見都令人害怕,還是就保持這個模樣最好。至少、已經習慣了。
一無所見。
我的世界、只要繼續如此。

—————————————————————————
這次和前兩篇的主角很明顯的不同(?,沒錯他盲了。而且是......到底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呢?
之後應該會在出現幾個新的人物ㄅ 也可能出不來?
嘛 短文就是方便在這裡(x

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7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人總是會排斥厭惡那些和自己不同的想法和事物 [e3]

12-20 17:40

小玄
嘛 成了世間常理了
世上大多的紛爭和衝突很多也都是這樣來的 甚至今昔比對 還能發現這樣的趨勢愈發增長12-20 21:17
great
這篇特別有感覺欸

12-20 21:11

小玄
有什麼感覺w意思是說之前的都沒感覺嘍(X12-20 21:17
great
應該說這次的感覺跟感觸特別強烈(?

12-21 00:28

小玄
好ㄛ 還是不懂
什麼感想什麼感觸w12-21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ccel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直到真正死去的那... 後一篇:【短文】初見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