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心得】LoveLive!虹咲學園 12~侑和步夢太尊啦!!!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12-20 02:47:04│巴幣:132│人氣:1434
【心得】LoveLive!虹咲學園 12~侑和步夢太尊啦!!!



前言:
由於上一集衝動打了心得,這集感覺不來打個心得說不過去(笑)


同樣,以下心得也是以步夢和侑的劇情為主

開頭便是侑早上準備上學,回想起了昨晚發生的事情,步夢將自己撲倒了,而因為步夢手機響起打斷了因此並沒有後續,步夢也回去了自己家中。隔天早上,步夢一如既往地笑笑著迎接侑準備一起去上學,雖然侑想說些什麼,但步夢先行道歉說自己說了奇怪的話,在這上學的途中,步夢緊緊的貼著侑,更加不想離開她。


侑和雪菜去進行他校的討論,侑卻無法專心,同樣的,步夢在部室也在發呆著。


接著大家被其他同學或是學姊學妹們外找,去進行一些活動的準備,步夢也被三位學妹們找去,步夢一人思考著,這幾個月學園偶像和粉絲牽起了手,而侑也很有幹勁又開心,雖然這本來應該是件好事....接著步夢想起了自己昨天晚上的舉動,卻覺得害羞了起來。



進行他校協商的侑回來了,雪菜也察覺到步夢的不對勁,但是侑沒有多說什麼,侑看到步夢一人便趕緊上前去,想要好好談有關昨天晚上的事情,侑說自己找到了想做的事情,有了想實現的夢想,但是步夢卻不想要聽侑繼續談論這件事情,因為步夢認為,侑有了自己的夢想,就代表兩人不能繼續在一起了,步夢覺得自己如果不是和侑在一起,便無法踏出一步。


雖然侑想反駁,但是看到步夢眼角的淚水,便無法開口了...


接下來的日子,大家都在忙著準備自己的表演和舞台,但是步夢這邊卻還是卡住的狀態,步夢的粉絲學妹找了侑來幫忙,隔天放學後,雪菜請步夢和自己走一小段路,兩人聊著聊著,雪菜一如既往的開朗樂觀向前,而步夢表示,自己已經走不下去了...


步夢會開始當學園偶像的起因是為了侑,在這之後自己的粉絲也變多了,步夢也珍惜著這些人,最喜歡的人也不只侑一個人,這讓步夢覺得自己是不是和侑越來越遠,步夢一直對此迷茫著。


接著透過雪菜的開導,讓步夢理解自己不能在此停下來,因此步夢跑著去找侑。


步夢發現了侑和粉絲學妹們為自己搭建的花之路舞台,步夢相當感動且驚喜,另外有著許多的花朵,除了粉絲學妹們獻給步夢的黃色大丁草之外,侑也自己做了一朵花送給步夢,花語是"不變的心意"。


步夢非常的感動直接抱住侑,在這之後,兩人一起回家,在路上侑依舊繼續和以前一樣戲弄著步夢,說任性的步夢也很可愛。


步夢問侑,向前邁進是不是代表重要的事物會逐漸增加。侑說,可能是吧,但是從一開始就覺得步夢很可愛的只有自己一個。


這番話讓步夢臉紅,兩人手牽著手。


走到了第一集的原點,也就是步夢展現夢想給侑看的那座階梯,步夢戴上了侑送的花朵,再次展現自己的表演給侑看,而和第一集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次兩人都有了夢想,而且更加的確定自己的目標,能夠有今天的自己都是多虧了彼此,從今以後要繼續多多指教。





心得:

上一集爆炸般地展開,這集卻能夠收的如此平穩又完美,真的很神!!!!!!

我很少如此喜歡一對官方推的主角CP,侑和步夢真的是我少數相當喜愛的CP啊,尤其這兩集的刻劃讓我完全愛上了,這集的描寫也超讚,不只更加描寫了步夢的煩惱,回到第一集的初心和原點,兩人在同樣的場景下以及彼此成長後的心境,但不變的是對彼此的感情,真的太尊了QQ

上一集我們看到的是步夢如同佔有慾一般的情感,這集更加深入的描寫步夢的煩惱並不是只有這樣單純的情感。步夢非常喜歡侑,步夢害怕侑會離開自己,但同樣的也害怕自己會離開侑,侑的身邊有了許多的人而侑有了自己的夢想,步夢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粉絲也有了自己的夢想,兩人的世界都變得更廣闊了,步夢害怕的是自己和侑彼此會越離越遠,所以她才一直不想接受侑有了夢想這件事情,因為步夢認為自己的夢想要靠著自己和侑才有辦法完成,如果侑有了其他的夢想那是否代表著彼此就會分開。

步夢覺得自己在乎的人事物可能變多了,侑可能不再是自己唯一的最喜歡,步夢相當害怕,她想要自己和侑的關係一直不變,同樣的她除了害怕自己的變化也擔心侑的變化,所以她才會不想要離開侑。而且從這集可以看到,步夢對自己其實並沒有什麼信心,她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優點能夠吸引粉絲被他人喜愛著,但這集的三個學妹粉絲和侑一起攜手搭建屬於步夢的舞台,以及她們的心意,通通都讓步夢理解自己被粉絲們喜愛著,當然最重要的是,侑也一直在乎著自己,儘管侑有了自己的夢想,侑還是一直陪伴著步夢。不變的心意,這即是侑對步夢的承諾。不管之後會如何,侑對步夢的心意從來不會變,而這正是步夢最想要的。


在回家的路上,侑對步夢最撩的那一番話"從一開始就覺得步夢很可愛的只有自己一個",給人一種宣示主權的感覺,看來侑也有著不輸給步夢的"重"啊(笑)

最後回到第一集的原點,這邊的呈現真的除了神還是神,呼應第一集的種種,對比第一集的表情,兩人的神情都要更加的堅定,兩人都還是握著彼此的手,從第一集本來迷茫剛踏出一步,在這段時間內,步夢因為侑的關係而開始前進,侑也因為步夢的關係找到了夢想,彼此都繼續前進著。


對比一下第一集和第十二集同樣的場景但是步夢的表情從緊張轉變成笑容。


在侑的家中,侑彈著電子琴所說的話語也剛好呼應第一集步夢所說的話語,這集真的有太多呼應第一集的內容了,真的非常厲害。


另外幾個小細節,步夢奔跑著的這邊,紅綠燈是綠色可通行的,另外路標是禁止迴轉,也代表著要步夢持續向前進,還有推特上網友考察出來的,步夢手機上響起通知的時間是6點37分,637代表"持續直到永遠",這個真的太神www


而這幾集下來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連鎖關係,第一集侑因為看到了雪菜的演出而被學園偶像吸引,步夢為了侑而成為學園偶像,接著雪菜因為侑的支持而敢說出自己的"最喜歡",同樣的,雪菜將這股勇氣和精神,傳遞給了步夢,讓步夢有勇氣踏出一步,不要壓抑自己的情感和喜歡,進而和侑相互理解。


另外個人很喜歡階梯的這一幕,侑和步夢兩人手牽手一起走上台階,從今以後直到永遠都會一起攜手朝著未來前進,真的是一個字...尊。


本話的ED圖也超讚!




雜語:
小吐槽
侑妳根本就是音樂天才吧,才短短幾個月就可以自己編曲的天才鋼琴少女....
但是妳彈的那個旋律怎麼讓我幻聽成白色相簿2的歌曲



謝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7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虹咲

留言共 5 篇留言

繪里(・ω・)ノ大好き
我也幻聽成白色相簿的旋律.....ww

侑爺真的太尊了啦!!

12-20 07:47

夜神ひびき(小艾)
開頭的旋律真的超像XDDD
侑和步夢真的甜爆QQ12-20 14:04
皮克西斯.日進
元配還是元配,可喜可賀
那個有自信的笑容很讚!

12-20 12:56

夜神ひびき(小艾)
步夢自信的笑容真的超棒
兩人的關係從爆炸到如此完美又平穩的更加邁進真的讚!12-20 14:05
Hikari
這集我竟然期待步夢繼續黑化,繼續上演白色相簿,看看網路對我的摧殘XD
不過看到小艾的幻聽,原來我不孤單(?

12-20 17:40

夜神ひびき(小艾)
真壞XDDD
只能說如果今天這部不是LL系列的話就有機會變成白色相簿了吧www12-24 00:25
蒼月
這集果然沒有黑化,畢竟是正常向。雖然前幾集步夢給我的感覺是佔有慾強,但這集反而像是對未來的不安。步夢線收的蠻快的,也因為雪菜的關係恢復的很快。果然和情敵?商量就能解開心結呢XD 下集完結還真有點捨不得,這季真的表現很棒啊

12-20 22:34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步夢在佔有慾上還是有的
只是這集算是更加深入描寫除了佔有慾外的心境變化
這季真的表現得很棒,感覺有機會有第二季XD12-24 00:2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步夢是LL第一個讓我主推的主角,比起以往兩團主角那種衝就對了的個性,步夢這種會煩惱、會有佔有慾、平庸的努力家更讓我喜歡
看到步夢最後找回初心,並且也跟侑完美和解真的是太好了,這段劇情我給100分[e19]

12-20 22:41

夜神ひびき(小艾)
步夢確實和千歌以及果果的性格不同,步夢比較像是默默努力默默付出,但同時又會壓抑自己內心而多愁善感的類型,我自己也很喜歡步夢這樣的角色,這段和侑和好的劇情真的只能給100分XDDD12-24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LoveLive... 後一篇:【新番】小艾的2021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