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10月新番雜談-半妖的夜叉姬(吐槽向)

西子灣溺水鱷 | 2020-12-20 00:13:04 | 巴幣 1422 | 人氣 2286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10月番陸陸續續的完結了,就跟大家來談談其中我有完整追完的幾部動畫吧。本系列算是吐槽向評論,只有微雷如果還沒看的人也能放心觀看。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首先第一部是:

半妖的夜叉姬
隔了十年之久的情懷大作,然而除了第一集讓原作主角出來炒熱場子之外後續幾乎就都是三位女兒的故事了,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整個故事能夠繼續延續下去,對於當初看過犬夜叉的人來說都是很值得期待的。
 
當初人物設計是挺讓人期待的,犬夜叉和殺生丸的三位寶貝女兒又帥又美又可愛,一同踏上尋找父母的旅程(當初故事預告是這麼說的),這樣的故事大綱簡直把情懷和懸念瞬間拉滿。照理說只要把女兒們的人設建立好,然後再來個緊張刺激的冒險旅程,最後用感人的親子時間以及兩對父母的狗糧塞滿觀眾的嘴,即使不能再創高峰也能一圓老觀眾的夢想。
 
不過看到現在12集,人設的建立很單薄,主要是永遠這個主角的形塑有很大的問題。身為劇情觸發器,她確實可以不知道很多事情,他可以天真但她不應該是笨蛋,劇情實在是把永遠表現得太蠢了。

他老媽小玲是個純真但是機靈體貼的孩子,永遠作為姊妹中陽光的一面把”純真與善良”表現得太過頭了,使得永遠做的事情常常很讓人煩躁,我認為算是三位夜叉姬塑造的最失敗的一位。

諸葉繼承了老爸的屁顛和老媽的機靈,整個角色平常活潑但在關鍵時刻又很聰明可靠非常的討喜,然而這某方面是因為永遠實在是太蠢,諸葉的正常思維能夠把觀眾碎掉的三觀黏回去,否則永遠的言行真的常常在汙辱觀眾智商。
 
剎那冰山美人的外型、外冷內熱的個性以及成長背景的神祕感真是像極了他老爸殺生丸,在後續的劇情補足他的個人身世背景,剎那整個人的形象算是塑造的挺好的。
 
雖然諸葉和剎那的塑造都還不錯,但故事是以永遠作為主角也是佔了故事最大篇幅的人。所以就變成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要看永遠的各種天真發言,雖然隨著劇情推進這樣的狀況有所改善,但我必須說已經過了12集永遠的成長真的很不明顯,而且那些令人頭痛的對話對於劇情的推進又沒什麼幫助。就變成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永遠犯蠢以及擠牙膏般的主線劇情,這樣的觀看體驗真的挺糟的,要不是衝著犬夜叉的續作我在前面好多次都想要棄坑。
 
劇情方面其實沒太大問題,就是循著爸媽留下來的蛛絲馬跡一路向前,路上打打怪賣賣萌,原作其實也差不多是這樣。
 
只是不知道是經費的問題還是腳本的問題,故事的節奏感不太好。
 
這邊要提一個製作團隊的配置,本作的腳本是很多不同的人分別處理的,或許是這樣的原因導致每一集多少都有一些讓你覺得突兀的地方,前面不斷吐槽的永遠犯蠢是其一,其二則是打鬥的處理,一集打一隻怪其實有點太多了,因為你要為了BOSS的出現作鋪陳,然後登場之後總得裝個逼吧?裝完逼也得耍個幾招證明他確實很強吧?然後最後也一定要跟主角們來個激烈的碰撞對吧?
 
你一集只有22分鐘你最好是夠用啦!
 
你有主角的身世背景要交代,他們跟父母這條最重要的主線也一定要跑,然後你每一集還要塞一隻新的小BOSS讓主角打,哪來這麼多時間啦。結果就是變成每個小BOSS都是匆匆出現然後草率的被打死,打死之前跟打死之後對於主線的推動也微乎其微,好好的用一整集的文戲把故事好好的推進到一個段落再繼續打也行阿,每一集都要打一隻BOSS讓主線劇情被壓縮到根本沒時間可以推進。

其實前面是有這麼做的,問題是當大家不打架的時候你就要一直看永遠犯蠢,整部片你就要一直在看永遠說蠢話以及零碎的戰鬥之間切換,喔買尬我的情壞快要hold不住了你知道嗎?
 
如果你可以設計出一隻BOSS對於主角有很特殊的意義,然後整個戰鬥過程可以得到主線的關鍵線索或是伏筆讓懸念再一次提升,或是撒錢搞一個超屌的戰鬥作畫讓大家看個爽都很不錯。結果就目前為止主線劇情很怪(製作組還消費桔梗,你最好後面是可以給我圓回來),七彩珍珠看到現在完全感覺不到有任何屁用。你說七彩珍珠是啥?我也想知道阿!但我都看一半了還是不知道它能幹嘛阿!
如果他很重要,麻煩讓他看起來重要一點好嗎!?三天兩頭就被人家搶走然後再搶回來,整天插插拔拔的你是USB嗎!?搶走之後也沒看那些妖怪幹過什麼大事,所以我說這個珍珠到底有什麼鳥用?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部半妖的夜叉姬他們似乎想要把這部動畫作成兒童向的動畫(但動畫瘋上是12+),因為整部動畫的各方各面都很兒戲,單純到蠢的人設(主要指永遠)、失焦的主線劇情、不知道來幹嘛的一堆小BOSS。導致理應是一部很輕鬆就能讓人情懷爆棚的名作續作,結果卻作出了一部即使是原作粉絲也沒能好好享受的一部平庸之作。
 
評價
作畫:B- 勉強算是二線水準
聲優:B  日本動畫聲優通常是最穩定的一塊
劇情:C  主線不算差,但是被腳本拖累了
節奏掌控:D 本作的致命傷之一
人設:永遠C 本作的致命傷之二
   諸葉A、剎那A
情懷:A+
整體評分:含情懷B-
     不含情懷C-
 
主要推薦族群:非常喜歡犬夜叉這部作品,想要看到續作而且不論如何都想要看的人,這部作品還是可以讓你圓夢的。
 

本季有追完的動畫還有:熊熊勇闖異世界、在魔王城說晚安、魔女之旅,之後也都會各自出個雜談來聊聊我對他們的觀後感,如果喜歡我的創作還請給個GP支持一波,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泡菜牛肉鍋
分析得很好真的字字都講出觀眾的心聲[e13] ,還有我個人認為永遠的武器超醜[e28]
2020-12-20 12:07:12
西子灣溺水鱷
我覺得那比較像作畫的鍋,光劍以及殺殿大人的蒼龍破可是非常帥氣的,但是有時候畫得有點陽春就變成這樣了
2020-12-20 12:12:18
泡菜牛肉鍋
對對對!特別是遠景的時候有幾幀連外型都跑掉,是說蒼龍破出來時回憶真的都回來了呢~~
2020-12-20 12:21:50
西子灣溺水鱷
劇情本身不夠精彩,畫面又不夠吸引人的時候作畫崩壞的問題就會被放大了呢
2020-12-20 12:24:42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其實犬夜叉第一部就已經沒那麼好看了(真的算不上多好看的作品)。
現在又出了這部,這個.......真的有點................
第一部整套看完後,你會感受到高橋留美子是很想用心把作品畫得很精彩,但她最終還是沒有做到這點,
可惜了,就變成說犬夜叉的「名」遠大過它本身的「質」,真的可惜了。
2020-12-20 22:51:32
西子灣溺水鱷
中間升級鐵碎牙的階段很明顯就是作者和編輯有人迷失掉了,那段很長而且非常的雞肋,鐵碎牙最後真的有用的也就風之傷、爆流破、金剛槍破和冥道,其他都是很針對性質的東西:對結界紅刀、純粹玩屬性的火雷、可以吸收妖力(?)的鱗片刀感覺都是少了那段也不會怎樣的劇情,後續也確實很少用到
2020-12-21 04:01:03
西子灣溺水鱷
至於原作的評價嘛,太久沒看中間劇情都忘光光了,但我很有印象的是世界觀很吸引我,動畫的山林總是畫得很美在綠意盎然跟陰森危險之間切換得很好,一路看著人物成長也是這部的看點,幾個重點人物也都各自得到了很充足的描寫,最後看著主角們走進HE總是有種情懷得以圓滿的滿足感。

中間的一些雞肋劇情當然有點扣分,但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大家都是用單行本一本一本,用好幾年的時間慢慢看完的,節奏劇情等問題在當時也不是這麼的看重,我就是想要跟著他們一起經歷那些冒險而已,這或許就是犬夜叉這部作品在老讀者心中留有一席之地的原因吧。
2020-12-21 04:12:25
阿霞
我看到夜叉姬就跑進來了,永遠太過於天真了,但是角色的外型是我喜歡的那種,短髮又有一點男孩子的味道,剎那冰山美人型的我不怎麼有興趣,所以不太喜歡,三個裡面我比較喜歡諸葉,可能是她的個性,很自然跟犬夜叉一樣不拘小節的那種感覺,讓我很喜歡,而且每次拿不到賞金的樣子很可愛欸!

敵方妖怪我覺得沒有犬夜叉
2020-12-21 20:50:45
西子灣溺水鱷
應該是不至於讓父女互打....吧? 以目前的劇情安排我很怕製作組把原作腳色的形象也弄崩了
2020-12-21 20:55:34
西子灣溺水鱷
諸葉真的很討人喜歡,聰明活潑又可愛,說不定讓諸葉當主角會比較好?
2020-12-21 20:59:27
阿霞
敵方妖怪就沒有犬夜叉時期來得那種厲害的感覺,變成就是一集殺一隻妖怪,夜叉姬比較厲害的妖怪就那個渾沌而已,應該是說,他是弱化版的奈落,我希望製造動畫的人可以把敵人的水準提高到犬夜叉時期的那種強度,剛剛打了一串沒打完就發出來了。
2020-12-21 20:55:07
西子灣溺水鱷
我覺得其實可以在武器上面多做文章,就跟當初犬夜叉去拿鐵碎牙一樣,目前永遠的光劍設定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大概就是讓三個人拿的武器有個明顯區隔吧
2020-12-21 21:02:48
西子灣溺水鱷
敵人的處理真的有點匆促,讓戰鬥少了點緊張感,一些設定也意義不明(毒抗性、半妖等等),就感覺製作組不太清楚自己想要強調的東西是什麼
2020-12-21 21:05: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