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 三天兩夜觀星之旅 - 雙子座流星雨 & 天文望遠鏡體驗

啦哩歐 | 2020-12-19 23:10:16 | 巴幣 0 | 人氣 611

星象壯觀到都顧著驚呼忘了許願啦XD

觀星日誌:
第一晚 陰天→觀星只有一半的視野,雲飄來飄去,只能透過雲的縫隙觀看。
第二晚 晴天全視野觀星!


2020雙子座流星雨
根據預測今年的極大期在 12 月 13 日的晚間到 14 日的凌晨。
而這天剛好是新月,沒有月亮的光害可說是觀星的極佳時機。
我們選擇待兩晚,是因為觀星高手隊友指出,台灣晴天跟陰天的機率是一半一半,所以待兩天有比較高的機率能看到清晰的星空。

清境民宿天星渡假山莊

這間民宿也是觀星高手推薦的,民宿頂樓即可觀星,所以半夜看完流星雨後,下樓就可以直接睡覺,超方便!不會為了觀星而累得半死。

看似凶狠的民宿貓咪 kiki

實際上相當親人,喜歡窩在人身上睡覺(到處尋找寄宿主)

第一天是陰天,所以天空幾乎有一半都被雲遮擋住,只能在雲的縫隙之中觀看星星以及尋找流星。所以看到的數量不是很多。

第二天很幸運是個晴朗無雲的夜晚,滿天星斗,時不時就冒出個火流星讓大家驚呼到都忘了許願XD

之前在動森許願的日子在現實生活中實現了

因為觀星條件極佳,所以我們還用了天文望遠鏡觀察了木星、土星、火星、星團等。
木星的條紋很可愛。土星在望遠鏡中看起來好像是塗鴉上去的XD

※話說過幾天就是土木合相,希望恐怖的預言不要實現QQ

觀星高手扛上山的天文望遠鏡

白天去了清境農場

真的覺得這次的觀星之旅十分值得,看到了近百顆的流星,還學了一些星象的小知識,很感謝這次一起觀星的隊友。


創作回應

SIMON770617
原來我也是觀星高手豬隊友~
2020-12-19 23:19:39
啦哩歐
我最豬,還在車上狂睡
2020-12-19 23:23: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