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殞 | Chapt.01 命運轉盤(1)

幻藍 | 2020-12-18 14:12:18 | 巴幣 138 | 人氣 229




  時間之輪不止,唯有不斷地分別與重逢,才能證明彼此的存在。

  ***
  
  那一夜,大祭司納西加‧坎菲爾並未入眠。他倚在窗邊,注視著晴朗夜空中,那輪傳說故事中代表著夢想成真的藍色月亮,眉間卻一點兒喜悅也無,反倒是微微蹙起,平日溫和的面容染上憂愁。

  新曆十九年,凱吉拉克的春日來得較往常為早,三月上旬便已不再落雪,氣溫直線攀升,四月中旬,熱得有如仲夏時節。事實上,整個瑞吉爾德的氣候面臨前所未有的大改變,位於赤日線旁的奧爾納帝前些日子落下春雪,導致不少災情傳出——位於赤日線上的修斯默島在一連串的氣候異變中佔了偌大因素,總是吸納元素、製造新生元素以維持世界平衡的修斯默,不尋常地向東北的凱吉拉克送出暖風,並從西南引進來自極地的寒風。

  最為此所苦的莫過於火之都,年輕的國王:雷那傑士‧史達羅德頻頻向水之帝國和光之都請求援助,二月下旬天空總算放晴,但長達一個月的寒冷帶來不少傷亡,財物損失更是不計其數。緊接著,輪到凱吉拉克與蘭德森居民苦惱,隨著夏日腳步的逼近,兩國溫度高得嚇人,一波波足以奪人性命的熱浪陣陣襲來。

  「你沒睡啊?」亞希達‧洛伊已於去年底成年,然而仍舊維持與養父同一屋簷下的生活,臉上或許多了幾分歷練,赤子之心卻未曾泯滅,又或者說,在納西加面前,他永遠是個傻不楞登的孩子。

  「嗯……幫我來點麵包和乳酪吧。」充血的眼是騙不了人的,更何況面對亞希達,納西加早已沒什麼好隱瞞,「順便來點麥酒吧!」

  「一大清早喝酒可對醒神一點兒幫助也沒有喔!我幫你熱點湯,要不要順便來些沙拉?」亞希達端來一盤切好的麵包以及乳酪與抹刀,再從櫃子裡翻了罐桔子醬出來,嚷嚷著自己做好後納西加沒用過多少,今天非要納西加吃點不可,而後又鑽回廚房,過沒多久便熱好湯、拌好蔬菜沙拉出來。

  「可以不要這種時候才在大獻殷勤嗎?呃,我是說,我沒睡的時候。」納西加喝了口湯,看著又跑去準備新鮮莓果茶的亞希達背影,咕噥著。

  「什麼啊,你也不想想你多久沒在家裡好好吃一頓早餐了。要嘛天未亮就出門,不然吃點乾酪便趕著進教堂,你倒自己想想,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了?不管是早餐、午飯還是晚膳?」亞希達試了口果茶,發出滿意的嘖嘖聲,滿面笑容的樣子根本不像在質問他人。

  「去年入冬後,沒有。」而日前的藍月之後,更沒有好好睡過。

  「知道就好。」亞希達咧嘴一笑,滿意地看著納西加,將這些份量大到可以作為午、晚餐的早點吃完。

  三年來,兩人間的關係無時無刻不改變著,生活起居方面已完全由亞希達包辦,有時候他囉嗦得比女人還囉嗦;納西加忙著到處奔波,不管是個是祭典、族內重大會議、亞里亞特的重建,或者外交場合,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不過他因此常需夜宿在外,三餐往往隨便、甚至省略。這樣說起來,現在說仍是納西加在照顧亞希達,不如反過來說是亞希達為納西加打理生活種種來得恰當些,唯一不改的是他們好似朋友的關係,只有更加密切、交心。

  相較於納西加的忙碌,亞希達的生活簡單而規律。除了偶爾接些任務,攢點小錢外,平日就是看看書、習法、活動筋骨,三年下來是大有長進,只是心裡頭總有些東西,難以釋懷。

  ***
  
  一如往常,亞希達在晨禱後,於教堂後的空地練劍,時至今日,納西加也必須全力以赴才能夠與亞希達打個平手,再也不若過去,只消輕鬆持劍便可應對的了。

  現在,納西加靠坐在大石上,邊和青年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一邊欣賞他揮舞刀劍時的美麗線條,不過急促的步伐卻打斷兩人,納西加直起身來,亞希達亦停下動作。

  深灰色斗篷因奔跑而飄揚,烏亮的黑髮深邃一如闇夜,映著燦爛豔陽,略顯蒼白的臉龐是因為所居之地鮮少日光之故,現下則因奔跑而透著緋紅、帶點嫵媚,她輕輕喘息著,沒有停步,撲入青年懷中。

  「穆、穆卡特小姐?」

  納西加識相地拍拍屁股走人,反倒尷尬了完全不明所以的亞希達。比起其他人,三年來引領各國間恢復密切的外交往來,年輕人們多少有些見面、喫茶的機會,闇之都卻往往只有巳金‧穆卡特獨自出席,缺席的次數更不在話下,更遑論見到克洛迪雅的機率,根本是零。

  總覺得該先結束兩人間令人窘迫的距離,耳根竟已發紅、滾燙著,突然感到懷中人兒不正常抽搐,轉而輕輕擁著她的肩頭,安撫地順著她又留長的柔順髮絲。

  「哭出來沒關係,這樣妳會舒服點的。」

  亞希達從沒想過兩人的重逢會是在這種情況下,現在卻也只能靜靜聽著女孩的哭聲而無法做些什麼,思緒不由得飄忽到三年前旅行的日子,當時的克洛迪雅是個聰穎但沉默寡言的角色,要令她如此不顧形象地痛哭,恐怕是遭逢偌大變故又忍耐了極久的時間吧。於是,他等待,直到哭聲漸弱,少女低頭抹去淚水,卻掩不去紅腫的雙眼。

  「對、對不起,我……」

  「不是對不起,是謝謝。」亞希達像對個小孩般,拍拍克洛迪雅的頭。

  「嗯。謝、謝謝。」克洛迪雅似乎微微地帶起嘴角,但頭還是垂得很低。

  「還好嗎?」亞希達輕輕帶著她的手,領她到水池邊,自己也淨了淨因練刀而骯髒的手臉,側對克洛迪雅,倚在一旁的石子上。

  克洛迪雅注視著水中倒影良久,又朝臉潑了些水醒神,而後繼續沉默;動作反覆幾次,遲遲沒有答話的意願,而那雙離不開水面的目光,似乎一次又一次地被淚水模糊。

  「去見見納西加吧。」這時候亞希達也顧不得禮儀,擅自牽起克洛迪雅的手,而克洛迪雅也沒反抗,就跟著亞希達走。

  克洛迪雅的手沒給人一般女孩嬌小柔弱的感覺,更由於長年練武、擅用匕首的關係,長了些厚繭。這時她仍輕輕顫抖著,極力克制情緒,無意識地用指尖緊緊抓著亞希達的手,看在亞希達的眼裡像是受人欺侮的小動物般,讓人既心疼又難過。短短的路因沉默而漫長,亞希達卻意外地發現,少女沁著汗珠的掌心溫暖而令人貪戀。思緒又不由得飄忽開來,想起過去的事情,連兩人已來到納西加身邊都沒有注意到。

  月神在上,納西加自不可能賞他一記拳頭,不過光是那目光便可以殺他個千百萬回了。克洛迪雅見這景況有趣得緊,掩嘴笑了出來,亞希達這才回過神,看見克洛迪雅的笑容時,愣愣地也揚起嘴角。

  納西加什麼也沒問,僅告訴克洛迪雅隔壁的大嬸早上扭傷了腳,需要個女孩為她打理家務,克洛迪雅欣然答應。



人生大事忙完然後年底工作忙爆XDDD~
目前努力恢復寫字的感覺(手寫的部分~買了明年的手帳想好好寫XD
然後緩慢恢復寫文的感覺~所以就來貼個簡單順過但劇情不調的小幻幻第三部初稿啦~
都過了這麼久才來體驗巴哈新介面(?!),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欸
那麼就,再隔了這麼久之後,再度請大家多多指教囉~<(_     _)>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