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新超級瑪俐歐兄弟 Wii完整圖文介紹

作者:GameHeven│2009-12-18 16:46:33│巴幣:0│人氣:23445

很少見的紅色包裝。話說這片初期意外的缺貨,我花了1680台幣才買到,有夠血尿。


操作只要雙節棍的右手即可,手把橫擺。感覺跟FC手把很類似。要注意的是手把右邊兩顆鈕叫做1,2。不是以前的A,B鈕。然後左邊十字鍵的旁邊還有按鈕,這個按鈕才叫A鈕。所以以前的B鍵衝刺現在叫做1鍵衝刺。

基本操作
1:衝刺/拿龜殼/丟火球/丟冰球
2:跳
A:變成氣泡(只有多人遊戲才有效)

跳起來按「下」:屁股下壓。
跳起來撞到牆壁再按跳:踢牆跳。
落地時立刻按跳:則第二次跳躍變遠變高,最多可以三段跳。但是實用性不高,因為很難找到平地可以連跳三次。


這次的道具就這7種。長大菇,火力花,螺旋裝,冰花,企鵝裝,迷你菇,無敵星。
長大菇:吃了瑪莉歐會變大,沒啥好介紹。


火力花:可以丟火球打人,也是沒啥好介紹。


螺旋裝:甩手把可以大幅度的往上飛。



冰花:丟出冰塊把敵人凍結。凍結之後可以用屁股下壓打死,或是拿起來丟,冰塊也可以當作踏腳石,
非常好用的道具。不過冰球的射程很短,碰地板兩次會消失。


企鵝裝:變成企鵝,游泳變快,快速跑步的時候可以趴在地上撞東西,還附加冰花的效果。超級好用的道具。


迷你菇:變成超迷你瑪莉歐。跳躍變高變遠,可以在水面上跑步。但是攻擊力極弱,踩人還踩不死,一定要用屁股下壓才殺得死。而且被敵人撞到是一擊死。重視移動能力的道具。用起來很危險。


無敵星:一定時間內附加無敵效果,跟以前一樣跳躍會變成翻滾跳躍,翻滾跳躍沒有實際效果,就是耍帥而已。

吃到長大菇 吃到火力花 吃到螺旋裝 吃到冰花 吃到企鵝裝 吃到迷你菇 挨揍
迷你瑪莉歐 變成長大瑪莉歐 變成火力裝 變成螺旋裝 變成冰裝 變成企鵝裝 不變
普通瑪莉歐 變成長大瑪莉歐 變成火力裝 變成螺旋裝 變成冰裝 變成企鵝裝 變成迷你瑪莉歐
長大瑪莉歐 不變 變成火力裝 變成螺旋裝 變成冰裝 變成企鵝裝 變成迷你瑪莉歐 變成普通瑪莉歐
火力裝 不變 不變 變成螺旋裝 變成冰裝 變成企鵝裝 變成迷你瑪莉歐 變成長大瑪莉歐
螺旋裝 不變 變成火力裝 不變 變成冰裝 變成企鵝裝 變成迷你瑪莉歐 變成長大瑪莉歐
冰裝 不變 變成火力裝 變成螺旋裝 不變 變成企鵝裝 變成迷你瑪莉歐 變成長大瑪莉歐
企鵝裝 不變 變成火力裝 變成螺旋裝 變成冰裝 不變 變成迷你瑪莉歐 變成長大瑪莉歐


大家熟知的耀西還是有。耀西幾乎什麼東西都能吞,攻擊能力夠強,而且騎耀西挨揍不會變小,就是耀西會跑掉而已。反應夠快可以再抓回來。幾乎是無敵了。不過這次耀西出現的關卡好少,又不能把耀西帶著走。


上一代NDS版新增的大金幣設計。每關固定有三個大金幣,純收集用,無實際效果。要注意的是吃金幣不一定要人去碰金幣,用龜殼丟金幣也算吃到。這是必備的技巧,不然有些金幣根本吃不到。



這代常用的隱藏牆壁。遠遠看只是普通牆壁,靠近之後才發現可以穿過去。


道具屋,和以前一樣是翻牌。這次是爬鐵網翻牌。如果多人玩,則是大家輪流翻,還沒輪到的人就算敲牌子也翻不過來。


第一大關的魔王關,這關主題是齒輪。



頭目戰,地板會上下移動。小庫巴丟火焰或是跳躍踩你。跟以前一樣,踩庫巴三下獲勝。丟火球也是有效,但是六發火焰才等於一次踩踏。

接下來就是這代的重頭戲,多人闖關。可以把同伴抓起來丟。記得要丟對地方,不然會變成真人快打。
畫面移動是以最前面的人為準,所以跑太慢有可能會被畫面夾死。


兩人以上同時使用屁股下壓,則畫面上所有敵人死掉。非常強力的設計。


可以踩同伴,大幅度的往上跳,沒有螺旋裝的時候,可利用這點。


若死亡的時候會變成氣泡,同伴去碰氣泡就可以救你出來,或是用火球冰球打氣泡,一樣有效果。要注意救同伴的地點要選好,不然又變成真人快打了。按A也可以主動變成氣泡,遇到困難地形,則可以一人先跳過去,後面的人就直接變氣泡飄過去,非常作弊的玩法。若全部人都變氣泡則直接輸掉。
變氣泡可以說是多人闖關最重要的技巧,可以直接跳下懸涯吃道具吃金幣,吃到之後再立刻變氣泡飄回來。至於同伴要不要救你就要看他良心了。氣泡狀態甩手把可以往同伴位置靠近。

本遊戲的多人同樂可以說是最能發揮人性光明面的部份,如果說一直死,那代表你平時做人失敗,跟遊戲毫無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任天堂|Nintendo|宮本茂|Wii|Super Mario|新超級瑪俐歐兄弟 Wii|New Super Mario Wii

留言共 16 篇留言

mouse
好遊戲

12-18 16:50

OLD 腐
ㄎㄎ 這塊很好笑

12-18 17:04

傑帝
大金幣可以在磨菇城堡買關卡示範。

12-18 18:25


可惜就是沒WII,好心動喔!

12-18 19:08

艾洛
我記得這個遊戲不是有這個嗎XDD

超屌XDDD


Youtube影片

12-18 19:3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wii的遊戲感覺還不錯

12-18 19:41

赤紅時夜
眾多的小巧思所構成的大智慧~

馬力歐果然是名不虛傳!

12-18 21:12

網友何需暱稱
馬力歐菲起來那個圖使我不爭氣的笑了..

12-19 19:58

饅大爺
我想入手WII了

12-20 13:22

AJL
比NDS版本還要強化更多!

12-20 17:28

pansuelin
大金幣可以在1-1的開頭城堡裡買影片~~

一堆可以把人嚇傻的影片……

12-21 09:16

irene
這片現在還是賣的好貴

日版的還要1600

好貴啊,台代理的缺貨

好想玩哦 xddd

12-23 10:32

春夜洛城聞笛
大金幣有用歐~

全部關卡都收集到

最後會有隱藏關卡

12-24 19:19

OMGWTFBBQ
挖~~~

01-05 17:03

♬熱血小豪♪
想買的時後已缺貨,運氣好搶到一片代理1450(還是有被貴到)

01-16 00:39

luyaoting
我推! ( ′▽`)-oGP   

08-18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超級瑪俐歐兄弟 Wii... 後一篇:[達人專欄] 漂流教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