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食物語】定風波(燕仁)

柳靜 | 2020-12-17 21:11:51 | 巴幣 6 | 人氣 424


【食物語】定風波(子推燕x龍井蝦仁)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龍井蝦仁解開心結的故事,前半部有點乾隆x龍井,但已經是過去式了。




  鬥茶結束後,眾人說要多留一點時間讓兩名舊識談心,便先離開了房間。
  乾隆嚐了一口龍井蝦仁新泡的茶,語重心長道:「此次和你分別,興許,就是永別了。」
  「不!方才的鬥茶你輸了,你必須再與我訂下下個五十載之約……」龍井蝦仁的秀眉緊蹙,語氣難得十分激動。
  「賢弟,你是個明白人。朕,終究只是個凡人……朕著實不想,再做個失約之人啊……」乾隆無奈地搖了搖頭。
  他與眼前之人的差別,龍井蝦仁一直都清楚的,只是他從來不願去正視。
  乾隆頓了頓,沉痛地繼續說道:「當年是朕懦弱,朕以為朕有能力守護所珍視的一切,然而……是朕太天真了,所以朕不得不當機立斷讓你出宮,但之後的日子,朕卻不知道該拿什麼臉去見你……」
  「當時宮裡傳言,聖上所看重的龍井居士其實是妖邪化靈,目的是為禍天下。然而他們是怎樣看待我的,我並不在意,我在意的,一直只有你……賢兄。」龍井蝦仁眉目低垂,聲音有些顫抖,「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你要將我趕走?難道連你也不信任我?你不來見我,是不是因為我不再是你口中的『奇才』,而是他們所說的……『異物』?」
  「賢弟……」未曾想過能聽到一向隱忍的龍井蝦仁與他訴說心裡話,乾隆心中千頭萬緒,一時無法搭話。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思索,所謂『奇才』到底是什麼?『我』又到底是什麼?五十載過去,期間你不聞不問,最後,也等不到你前來赴約……」龍井蝦仁將扇子攥緊,繼續自言自語道,「因為子推兄,才讓我明白,我……錯了,我根本就不是什麼奇才,我只想做你……平起平坐的……友人……」
  龍井蝦仁抬起頭,姣好的面容盡是藏不住的淒涼,與往日十分自傲的他相去甚遠。
  「賢弟,雖然朕花了一點時間去接受你的身分,但請你務必相信朕,朕從未將你視為玩物。即便朕稱你為奇才,你仍舊是朕為數不多的知音啊!」乾隆再度堅定地澄清,接著露出了微笑,「而今,你身邊,也總算有了能與你常相伴的人了……朕甚感欣慰。」
  「賢兄、我……!」龍井蝦仁張口欲言,卻始終無法將心中所想如實道出。
  「你很重視他,朕看得出來。你也應該已經察覺,他看你的眼神、他未曾對你開口說的話……這些,你心裡都清楚的。就如同……你現在想告訴朕的,朕一直都明白,只是……賢弟……你該,把我放下了。」語畢,乾隆臉上的微笑已成了一片酸澀。
  他沒有再以「朕」自稱,而是用了「我」字。
  龍井蝦仁的身軀微微一震,內心頓時悲喜交集。
  「別這個表情……」乾隆用他那飽經風霜的手,輕撫著龍井蝦仁的臉頰。
  龍井蝦仁抬起手,將對方的手緊握住,酸楚溢滿心中。
  乾隆伸出另一隻手,在他的肩上慎重地拍了拍,沉聲道:「賢弟,珍重。」
  千言萬語,只化為寥寥幾字,輕輕落在龍井蝦仁的心上。
  他明白,是時候放下對對方執著不解的情感了。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送別了乾隆,龍井蝦仁來到環形桃林東南方第十三棵樹下,果然發現了那人的身影,他輕輕開口喚道:「子推兄。」
  此時子推燕正埋首在自己巨大的翅膀下發呆乘涼,聞言,將翅膀鬆了開,張口道:「龍井兄。沒多陪伴一下你的舊友?」
  「說宮裡有事,得提早回宮。空桑少主說,是時候啟程了。」待子推燕整理好羽翼,龍井蝦仁便同他一併邁開腳步。
  「你們聊了什麼?」子推燕試探性地問道。
  「聊往事、聊你。」龍井蝦仁簡短地回答。
  「聊我什麼?」子推燕側首看向對方,好奇地繼續問著。
  「聊你和我一樣。」龍井蝦仁直視前方,步伐依舊平穩。
  「我說過,我並不是你……」子推燕皺起眉頭,無奈地說道。
  「的確,但這與你和我相似並不衝突。」龍井蝦仁停下腳步,臉上露出了罕見的微笑,「子推兄,你說得沒錯,永生是愚蠢的,它會令人看不清眼前的東西……但若能珍惜相伴的每時每刻,即便是永生,也能時時如獲新生。我說的可正確?」
  子推燕愣愣地看著他,一時還無法會意過來。
  龍井蝦仁不知從哪變出一個小小的盆栽,遞給了對方。子推燕低頭一看,裡頭栽種的是幾朵初綻放的雛菊。
  他抬頭看了看龍井蝦仁,又低頭凝視著白色的花朵,須臾,面色漸漸由平淡轉為喜悅。
  兩人繼續並肩而行,朝茶莊的方向前進。




。End。

-*-*-*-*-*-*-*-*-*-*-*-

【後記】


  害羞的龍井鎮樓(*ˇωˇ*人)(被搧飛)
  第一次喜歡的CP就逆主流……我苦(ry)
  看他臉紅不萌嗎!刀子口豆腐心不香嗎!龍井美人我喜歡你(受)啊啊啊啊。・゚・(つд`゚)・゚・(滾)

  本篇是先前監考時的腦洞……考試期間什麼都不能做,只好來想本本了(X)(ㆆᴗㆆ)(毆)
  那時雲華引春復刻,重看了一次劇情覺得前任(?)那段真的好好嗑啊……但那些都已經過去了,就特別有種刻骨銘心的感覺QQ
  當時只先寫下一些片段,現在才把它串成文……希望有表達出當初想呈現的感覺(´,,•ω•,,)♡

  篇名是我很喜歡的一闋詞,有些事情,真的等到失去之後才有所體會,人也隨著生命歷練的增加而有所成長。
  雛菊的花語是:純潔的美、天真、幼稚、愉快、幸福、和平、希望、深藏在心底的愛。
  這對真的太適合用這樣隱晦的方式來表達情意了(灬ºωº灬)
  你們要幸福哦(´▽`ʃ♡ƪ)




柳靜
2020121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