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8

作者:紝理│2020-12-17 20:19:15│巴幣:74│人氣:794
羊\我說:


  「我記得,她是很努力的孩子。」


  匹蘭德聽到這句,忍不住擦擦眼角。隨著聖德芬的扶持緩緩站起時,注意到一個異狀,原本心裡想說的話全部翻倒,難過又緊張地問著:「大人,您、您的右手怎麼回事?」


  她記得很清楚,當時聖十字軍是用右手摸摸她的頭,如今該有手臂的地方卻空無一物,匹蘭德說完才發現自己這問題很糟糕,會不會戳到對方的痛處?但是聖德芬沒有生氣,還用左手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別在意,犧牲一隻手就能拯救一條生命很值得,雖然生活上會有些不方便,可是神讓我學會用另種方式面對生活,注意到生命中更多的美好事物。所以年輕的孩子,別為這條手臂難過,即使身體不再完整,我的靈魂依舊圓滿。」


  這就是聖十字軍。


  「不愧是聖德芬大人,這絕不是一般人可以寬心接受的事實。」匹蘭德在心中讚嘆,如果她失去手臂,早就自裁了……這說法不誇張,她清楚自己能撐下來,是因為四肢健全、食衣住行不缺,才有辦法往聖十字軍的目標努力邁進,畢竟「匹」這個字,都已經帶來非常多的困擾了,再少條手臂,她的毅力絕對瓦解。


  「過獎了,妳願意跟我一邊散步一邊聊天嗎?」


  「好!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當然不介意了,很少有聖騎士這麼早出沒呢,匹蘭德是因為剛到這裡還不習慣才早起嗎?」聖德芬問著,匹蘭德急忙跟在他身後,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不、不是!我平常也是這時間起床,因為要打掃馬廊、擦拭武器……」她慢慢說出一天的行程,沒注意到前方的聖十字軍慢慢蹙眉。


  「為什麼妳被分配這麼多雜事呢?練習的時間會被耽誤到吧。」


  「因為,我只是備選聖騎士吧……」匹蘭德苦笑,有些過意不去說著:「沒有隊長願意收留我,只好更勤勞點,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入選。」


  「唉。」聖德芬嘆氣,匹蘭德瞬間緊張時,他說著:「同樣是神的僕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兄弟姐妹?妳是非常堅強的孩子,我為這份精神感到驕傲!匹蘭德,記住了,就算妳只是備選聖騎士,也已經擁有聖騎士該具備的寬容之心!在我心中妳不是備選而是正式成員了!」


  她泛起疙瘩,這是多麼有力量的話,匹蘭德急忙擦掉眼角的淚,使出全力追上去。


  「其實這也是聖德芬大人的功勞,如果您當初沒有勉勵我別放棄希望,或許現在就沒有機會站在這裡了!所以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聖德芬大人!謝謝您當初讓我成為備選聖騎士,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絕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成為真正的聖騎士!」匹蘭德說著,這時才注意到四周環境不太一樣,但是從牆壁上的標記能判斷還在教廷的範圍裡,只是建築儉樸許多,甚至有塊非常空曠的平地。


  這裡該不會是聖殿的練習場!


  聖德芬忽然停下腳步、轉過身:「匹蘭德會在這裡停留多久呢?」


  「預計停留到祭司的試煉結束。」匹蘭德回著,不意外聖十字軍在得知她是備選後會問「停留」而不是「待」多久,教廷這裡是神靈的起源,不會有備選聖騎士的存在,在面對到聖德芬疑惑的表情時,她繼續解釋著:「其實我是陪朋友來參加試煉,但是因為實力不足,所以獨自留在外面等她出來。」


  「這樣的話差不多有四天空檔。」聖德芬用左手摸摸下巴,露出大大的笑容:「如果不知道該做什麼,匹蘭德要接受我連續四天的指導嗎?」


  「這樣不會太麻煩您嗎!」匹蘭德聽到非常震驚,從未想過再次遇到聖德芬時,對方不但記得她是誰,還主動提出指導,霎時失去冷靜不停搖手,分不出是緊張還是害怕在偶像面前丟臉,連說話都結巴:「別、別別——別!您、您是聖十字軍!很、很忙吧!浪費時間在我、在我這種備選身上不值得!」


  「別這樣說。」聖德芬不認同地蹙眉:「妳努力至今,只需要推一把而已。匹蘭德應該知道成為正式的聖騎士,不是只有被隊長提拔成隊員的方法吧?明年的正式聖騎士選拔比試,只要贏過五場就可以成為正式的聖騎士一員,妳目前情況只能嘗試這種方法才有可能性。」


  「這、也許……」


  匹蘭德很清楚,自己贏不了五場。


  她每年都想報名,可是連最基本的測試都過不了。畢竟那些參加的備選聖騎士,有不少都是受過嚴謹訓練的,而她又沒有人指導,光是當初陪安莉瑪出來前受到的短暫訓練,她都覺得自己慘不忍睹了,更別提贏過五場比試——就是得全贏的意思。


  如果有隊長就不用這麼辛苦,大概贏三場即可;她沒有就只能拼運氣,但是運氣又不是努力就有的。


  「先別擔心,也別害怕。」聖德芬溫柔說著,拍拍匹蘭德的肩膀,穩住她的情緒:「我也不是出生就會拿劍,只是剛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所以別怕,我這四天會認真教導妳,只要好好記住這些東西,回去後每天依照我的方法練習,最快明年、最慢五年,只要努力不懈就可以成為正式的聖騎士,妳願意相信我嗎?匹蘭德。」


  面對他的視線,匹蘭德感覺全身疙瘩,卻無法難掩內心的激動,也不願再壓抑想捉住希望的手——


  「我願意!」


  安莉瑪一愣。


  原本她說服考官能不能讓匹蘭德也進來,反正她是備選聖騎士,只要不干涉試煉的考試也不跟任何人接觸,站在遠處看也可以吧?考官本來堅持不行,但是被說到點頭答應,要求安莉瑪在二十分鐘內找到人帶進來就可以,所以她拼命跑、拼命找,終於在通往聖殿的練習場前看到匹蘭德的身影。


  她正在想著「匹蘭德果然不會浪費時間」時,看到她用熾熱的眼神注視一名聖騎士,安莉瑪對於聖殿的階級不是很瞭解,只知道他散發出來的氣勢絕非普通聖騎士,那名聖騎士面帶微笑說什麼後,匹蘭德突然激動大喊我願意——安莉瑪原先要邁出的步伐停住了。


  願意什麼呢?匹蘭德願意什麼?


  她的腦袋一片空白,看著匹蘭德高興到哭出來,對方頓時驚慌失措安慰她……難言的情緒湧上心頭,複雜、刺痛。


  安莉瑪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去考場的,失魂地跟考官道歉自己的失禮,滿腦都是匹蘭德罕見的情緒反應,低頭看手腕上的手繩……用力握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4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7 篇留言

希布拉
窩怎麼很擔心啊QQQ,可是感覺安莉瑪的個性如果像是我們看的那樣的話,應該不會黑化然後跑去做一些可怕的事情吧QQQQ

12-17 20:29

紝理
這篇是溫馨定向,放心(拍打12-17 22:46
現世.夢
不、不不不不會吧,她們不會出事吧(拿好胃藥)

12-17 20:33

紝理
這篇是溫馨定向,放心(拍打12-17 22:46
無殤
等等轉職成巫師

12-17 20:54

紝理
隔壁棚的某巫師:秧秧剛剛有呼喚人家嗎(╹ڡ╹ )12-17 22:47
小佑
哇哇哇安莉瑪難道吃醋惹?!

12-18 00:08

紝理
A__A12-19 19:01
mushroom
這個醋桶…不!是大醋缸打翻了…

12-18 01:04

紝理
大醋缸誰都比不過颯奶奶(#12-19 19:02
小松
感覺就會黑啊,我們能相信羊羊嗎
樓上某巫師請回去謝謝ww

12-20 22:09

紝理
可以啦wwww12-21 11:28
欹嵐
其實我是“ ”朋友來參加試煉,但是因為實力不足,所以獨自留在外面等她出來。

剎“ ”間失去冷靜不停搖手,分不出是緊張還是害怕在偶像面前丟臉,連說話都結巴

小幫手上線

12-21 02:52

紝理
修正了~12-21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