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平凡冒險傳 第三五話 異世界生活14

溫暖的冬天 | 2020-12-16 20:56:38 | 巴幣 0 | 人氣 75


平凡冒險傳 第三五話 異世界生活14


  既然魔王,並沒有帶來太大的負面影響,更不是人類之敵,那麼問題來了,為何莉克絲會這麼的生氣?

  畢竟永生的誘惑,不要說是皇帝或掌權者,一般人也很難抵抗這種誘惑,更遑論是迷途者呢,要知道他們來到這世界之前,也是普通人。

  而且付出的代價如此之小,是傻子都會想轉生為魔王,然後繼續活在這世界。

  「轉生成魔王有什麼不好的嗎?想要長生,人之常情,況且沒有給周圍太多的困擾,即使轉生,也無所謂吧?」

  只是我樂觀的回應,卻換來莉克絲的重壓反擊——

  「你想的太天真了,真以為魔王那麼好當的嗎?」她沉重的語氣,無形的訴說著我的無知。

  「你曉得在這個世界,大部分人的善惡值,平均為多少嗎?」不等我思考,莉克絲就立刻說出了答案,「平均為0啊!這意味著什麼,你懂嗎?魔王一旦善惡值達零以下,就會成為滅世的怪物!一個弄不好,世界末日也不過是一瞬間!」

  隨著莉克絲說完,她再次仰首喝了一口酒,然後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善惡值,並不是那麼容易能夠控制的,即使你沒有那樣的念頭與打算,可如果你的行為間接帶來不好的結果,這份負評,依然會記在你自己的頭上,即使是安居樂業的老好人,善惡值能夠維持五以上,就是奇蹟了!」

  莉克絲述說著,善惡值跟自己的周圍息息相關,除非老死不與人往來,否則善惡值大部分都是零上下浮動。

  「這下你懂了吧?」莉克絲搖著頭,想再飲杯中酒,卻發現已經空了,只好作罷放下,看向我這一杯,「他們轉生成魔王是爽了,但是我們這些人卻得想辦法,讓他們的善惡值,維持在零以上,簡直是為他們操破了心啊!」

  我無言地看著邊說,邊很自然的拿起我的酒杯啜了一大口的莉克絲。

  「魔王實際上就是大爺,得好生供著養著,不能讓他們有一絲一毫的惡評,不然就等著世界末日吧!」




……待續


上一話                     下一話


作者的話:
E4聽說很難,思考著要不要拚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