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二型躁鬱症「辭掉五份工作、遇見第五位醫生。」2020/12/14

作者:我好累好想休息│2020-12-16 02:32:30│巴幣:0│人氣:168
停好腳踏車、走進診所、掛號、填初診資料。
推薦人那欄特地寫上了“姊夫的同學(中山的),好朋友介紹的”

泰然自若的等叫號。因為患者人數太多不耐煩的抖腳。『肚子好餓』心裡想著

「22號。」向溫柔叫號的年齡非常大的大姊姊點了點頭,走入診間。
點頭是在COVID-19 猖獗時最好的表達方式。#口罩戴起來

「你好,住在哪邊呀?」老醫生看起來很慈祥。是我看過的五位醫生裡,唯二慈祥的老伯伯。
同時還是基金會的理事長、曾經的大學校長、促成蔡總統與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見面的主辦者。
因為非常屌的資歷還有某位推薦者所以我選擇了他。

「東區。」醫生遲疑了,因為診所位在南區「怎麼會到這裡勒?」口氣都很輕鬆,我想這可能是身心科醫生的職業病。

「有人推薦的。是你『姊夫的同學,中山的,好朋友介紹的』他在長日健診中心工作。」「哦,我有跟他合作。」
哦,這可微妙了。聽起來好冷漠。

誰叫您那位“姊夫的同學(中山的),好朋友介紹的”講到您的時候可是面帶驕傲與笑容的。
但也與我無關。心中感到一絲絲冷。
「有服用安非他命、K他命、或酗酒嗎?或藥物過敏嗎?」
「沒有。」反正看起來也不像,不用做二次確認。
「家中有相關病史的人嗎?」
「家裡那邊比較鄉下,不會去看這種醫生,也沒什麼資源可以看。不過媽媽可能有躁鬱症。爸爸在今年才透露說,其實媽媽亂花錢時,如果逼問她,她會拿頭去撞牆撞到流血⋯⋯」突然覺得我家有點悲慘。

醫生問診總是跳tone的。

「你是——中部人嗎?」「不是。是中南部人。」雲林常常被不同新聞分到中部或中南部。玩了個無聊的文字遊戲。

「欸——那你台灣話講得好標準ㄋㄟˋ」我一頭霧水「台灣話是指台語嗎?」「我指的是國語啦。」
等等,醫生伯伯你是不是對雲林人有什麼歧視啊?難道“丟”垃圾雲林人就說“ㄉㄧㄩˉ”垃圾嗎?
雖然國中時我曾被全部笑爆說海線人是不是都這麼說話的⋯⋯

「你語言能力滿好的耶!」他有些誇大的說。我居然不好意思了起來(?)
醫生伯伯突然切入了正題,讓我思考前面的誇獎會不會只是客套。

「看病歷⋯⋯之前你是在鄭醫生那邊看診的,怎麼會突然想轉診?」
「因為健診的醫生問我有沒有好轉,我說沒有。心情還是一直持續低落。所以他推薦我來這看會不會好轉。」
「那麼之前都是什麼原因呢?」
「焦慮和憂鬱。」
「從什麼時候你開始有這樣的感覺呢?」「國中升高中的時候。在國中時期,對動漫啊畫圖啊都很有興趣。上了高中後,完全沒興趣了。」
「在學校有遇到什麼事嗎?」「同學⋯⋯對我不太好。」「是被,霸凌嗎?」我開始緊張起來,彷彿歷歷在目
「對。國中時在學校要看到他們,回到宿舍又要看到她們。可是奇怪的是,那時不覺得壓力大或難過,聳聳肩也就過了。等到升高中時,突然這些事情開始回來,開始覺得她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然後開始覺得難過。」
醫生思考「你會不會有2-7天突然覺得很有活力?」我思考「通常只有1、2天而已耶。」「會不會特別花錢買東西?」我大約知道醫生想問什麼
「會,可是頂多一兩百或五百。不會到幾萬或傾家蕩產。而且都是該買但捨不得買的東西。」誰叫我現在窮嘛。8月辭職到現在,辭了五份工作,有的做一天,有的做白工,有的做一星期。

但醫生似乎不care金額,而是著重在行為。

「我看著你不像焦慮也不像憂鬱啊。你很聰明啊。講話又這麼流利。」「憂鬱症是連話都不想說,看起來懶懶的。但你完全沒有啊。」
「我看那麼多人,你比較像是——」
我害怕了。
寧可是焦慮症寧可是憂鬱症寧可是像新世紀福爾摩斯那樣的反社會人格,也不願是—— 「躁鬱症第二型」

-待續(我想睡了,吃完藥了)

近況:身上剩41TWD。下次回診日是12/21。健保給付加上自費是220TWD
在這半夜1:27分嗑著可可脆片泡特價163TWD2000毫升的進口加州牛奶。
(最便宜的)

寫下這段文字,卻莫名的幸福與滿足,
縱使我不知道明天怎麼過。

心情:我的顯卡壞了,心情很差。不能玩Payday2、刺客教條:起源。
這是以前經濟尚可時買的遊戲,不要亂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3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79225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