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H2FM No.12 Larxene 剪影版 LV1攻略

作者:楽市│王國之心 2 Final Mix+│2009-11-24 14:33:02│巴幣:0│人氣:207
參考用影片:


No.12 非情の妖姬ラクシーヌ(Larxene),雷無效,仇恨值為25(剪影版)。

Larxene擁有多種需要精準掌握格檔時機的瞬移技能,整場幾乎都是瞬時決勝負的攻防戰,難度和所需的操縱技巧、反應速度都可以說是5個剪影版BOSS中最高的,第一次能夠與她對戰時因為攻擊和防禦技能有限,最好晚一點再來挑戰,這裡是進度已到末盤(最終BOSS前)的攻略。

.技能裝備

一些防禦反彈、翻滾迴避等基本必裝的輔助技能就不說了。
只提一些要注意的:

 FR:Finish Rise,地上終結技,撞擊地面使敵人浮空。
 SB:Stride Break,地上終結技。
 EP:Explosion,廣範圍地上終結技。
 AF:Aerial Finish,空中終結技。
 MS:Magnet Splash,廣範圍空中終結技,務必拆掉

連段套路:

 地連a:地1,地2,SB,EP,翻滾躲反擊
 地連b:地1,地2,SB,停頓,地1,地2,SB,EP,翻滾躲反擊
 空連a:地1,地2,FR,空1,空2,AF,空終
 空連b:地1,地2,FR,空1,空2,AF

空連a和空連b只會各用到一次,所以武器最好選用附加Combo Up的Holy Pumpkin。
防具和飾品盡量撐高防禦和雷抗性增加存活機率。

快捷鍵必帶Reflect,其他三格任選(建議Blizzard、Cure、Hi-Potion)。
讓高飛裝備Item Up技能並塞滿Potion更保險。

變身和召喚使用時機不夠熟練的話就算用了也占不了多少便宜,所以不推薦使用,上面的影片是特例。

--

.招式-單人模式

1.雙人衝刺 全身籠罩黃色的閃電鬥氣後,瞬移到場地最遠的角落變為雙人對我方進行直線衝刺。閃電鬥氣有傷害判定,還有雖然畫面上看不到她瞬移到遠方的過程,但我方處於瞬移路線上時一樣會受傷。此外要注意所有衝刺都有同樣的特性:瞬移時我方在空中的話她的衝刺平面也會跟著升高。收招後雙人會以相對位置與我方成三角站位。此招開場必定使用,之後於P1P2期間固定由單人模式轉化成雙人模式時使用。

對應法:不要站在場地內側才不會被瞬移衝擊波及,爆氣時可以用Reflect賺血(還是有被電到的風險,不建議),然後在她爆氣完畢消失的瞬間防禦反彈或翻滾。

2.雷魔法a 原地小跳放出以自身為中心的單發範圍落雷。我方不在她身邊時一定會先主動滑步靠近到我方身邊。
3.雷魔法b 直線型連續落雷。當我方中近距離時使用。出現機率低。
4.雷魔法c 對人三連落雷。當我方遠距離時使用。出現機率低。
5.雷魔法d 反擊技。對人單道落雷。

對應法:雷魔法全部都可以用翻滾閃過,但a和b建議用Reflect反擊賺血,a彈一次、b彈兩次之後都可以放心帶入地連a。c就算Reflect也傷不到她,別離她太遠她就不會放。d要Reflect必須事先算好連段數還得冒著對方立刻爆氣的風險,還是翻滾就好。另外雖然可以用攻擊中斷她的連續落雷,但時機要抓得很準,不建議。

6.轉吧電光霓虹燈 Super Attack。瞬移到場地中央,爆氣後雙手發出與場地直徑等長的閃電球光柱同時發出連續追蹤落雷,在光柱順時鐘掃場兩圈半後用五人衝刺a收尾。收招後變為雙人與我方成三角站位。P3取代雙人衝刺,固定由單人模式轉化成雙人模式時使用。

對應法:雖然翻滾可行但是難度極高,最簡單的方法還是鎖定後在她要發招的瞬間從邊緣起跳,沿著場地以不碰到她為原則切線繞圈飛行(不要緊貼邊緣飛大圈,太慢),在她收起閃電球後跟著降落,降落後記得用防禦反彈檔下最後收尾的衝刺。

.招式-雙人模式

7.地面攻擊 一人消失後瞬移到我方身邊連續攻擊。收招後會後躍。P3在出招前會再次分身(增加攻擊次數)。
8.空中攻擊 一人消失後瞬移到我方身邊從空中發動連續突襲,特徵是除非距離已經夠近否則一定會先滑步靠近我方。收招後會後躍。傷害判定前延遲長。
9.分身衝刺 一人消失後又再次分身瞬移到我方身邊進行衝刺攻擊。難以預測也無法反擊,但大致上看到一人消失後另一人隨即跟著消失多半就是發動的前兆。出現機率低。
10.五人衝刺a 兩人同時消失,瞬移到場地中央變為5人往五角衝刺。收招後回復成雙人與我方成三角站位。
11.五人衝刺b 兩人同時消失,瞬移到最遠的角落變為5人對我方進行直線衝刺。傷害判定前延遲極長。收招後回復成雙人與我方成三角站位。
12.落下攻擊 反擊技。瞬移到我方上空降下突襲2次,另一人也在場時會再接上一擊。P3後成為會再次分身(突襲變為4次)的主動技。

對應法:全部都可以用防禦反彈檔下。地面攻擊和空中攻擊各自可以用跳躍(打另一人)和Reflect(反擊攻擊者)製造攻擊機會,注意雖然她們通常是一人進攻一人在旁觀望逛大街,但觀望者一受到傷害就會立刻參與進攻,一定要隨時注意另一人的位置和動向。分身衝刺沒有破綻只能格檔。五人衝刺在收招後雙人會出現短暫僵直,用翻滾迴避會比防禦反彈容易接近對方。反擊技可以用翻滾躲或用Reflect送還給她,但在雙人模式時要打到她反擊的機會很少,掌控好仇恨值她就不會放,直接無視。

13.疾風迅雷 Super Attack。發動前背景一定會先變暗(完全隨機,即使我方或另一人正在進行攻擊的過程中也可能突然發動,但正式進攻一定是在兩人都從場上消失後才會開始),先是地上連續突襲,接著繞圈衝擊我方,再從空中落下突擊,收招後她會立刻接上雷魔法a。固定由雙人模式轉化為單人模式時使用。

對應法:雙人模式唯一可以利用來讓她露出破綻的招式,熟悉節奏後便能很輕鬆的格檔,用防禦反彈檔下第一波突襲後,耐心等待對方繞圈再使用第二次防禦反彈檔下繞圈衝擊,隨即接上Reflect便可以中斷她的攻勢(絕對不可以再用第三次防禦反彈否則會來不及檔落雷;而且事實上,最後的落下突擊會因為前次格檔造成的小幅錯位而miss,所以就算站著不動也不會有事,Reflect純粹只是為了賺反擊傷害)。Reflect彈到後一樣接上地連a。

RC:Other Break 雙人模式下以終結技攻擊其中一人並造成對方僵直,且另一人處於未進攻狀態時隨機出現,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但發動後可以強迫對方進入單人模式,並得到一次進攻機會。

--

P1 這階段對方的行動模式完全是固定的,開場一定是雙人衝刺,原地不動用防禦反彈檔下,之後對方會接兩波地面攻擊,防禦反彈擋住第一波後,用空連a反擊打出RC(空連會跳到空中所以另一人的地面攻擊一定落空可以無視,反擊要慢一點按,在她後躍時再出招就行,兩次空中終結技百分之百可以接出RC),進入一人模式後用空連b(空中終結技只放一次是爲了避免反擊),落地後貼近她,她必定會使用雷魔法a,用Reflect彈回並接地連a。之後與對方保持在剛好不會被爆氣放電炸到的距離(非常重要,到進入P3為止的單人模式都要保持好距離,不要讓她有機會放雷魔法c),對方只可能有兩個動作,如果是直線落雷就Reflect兩次接地連a(多賺到1/3條血),如果是爆氣就準備防禦反彈或翻滾檔雙人衝刺。進入P2。

P2 這段是最難熬的時期,尤其雙人模式要同時注意兩人的行動,加上各種進攻的格檔時機有微妙的不同,不確定性很高,只能多練多熟悉,空連可以封印了,隨時粘在地上才能及時對應對方的攻擊,運氣好有碰到RC的話,因為她不一定都會大方放魔法送血,所以改用地連b盡量給予最大程度損傷,然後跟前面相同,與對方保持安全距離,她放閃電就Reflect接地連a賺血(不想跟她玩魔法的話,翻滾後給她一發Blizzard,她動作被打斷的話有高機率會直接爆氣)。大約在接近兩格血量時就會進入P3。

P3 雙人模式下對方的單體攻擊都會再次分身,也就是攻擊次數全部加倍,而且下一人的攻擊都會近乎無間斷地緊接著前一人而來,要注意的主要有兩點:要會閃躲電光霓虹燈,以及沉住氣檔下每波雙人模式時綿延不斷的攻勢。第一次進攻一定是地面攻擊和落下攻擊擇一使用,用防禦反彈檔下後(地面攻擊要連續格檔三次,落下攻擊要連續格檔兩次,最後一次格檔可以替換成Reflect),立刻回擊打出RC便能多得到一次進攻機會(有風險,如果沒有同時攻擊到兩人就會失敗,一開始最好就站位到場地邊緣好縮小作戰區域),若對格檔時機有把握的話,專心防守等能夠確實反擊的疾風迅雷出現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每次進攻機會都有把握住的話,在兩三輪的電光霓虹燈後就能擊敗她了。


這影片因為多了不使用Reflect的限制,所以要額外練習對應各種雷魔法的閃躲方法;而且因為沒有滑翔技能,只能使用翻滾和衝刺移位的短暫無敵時間躲Super Attack,想當然爾這難度自然又比一般攻略方式高了不只一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H|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karu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月寶島... 後一篇:小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