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42

作者:符晴│新楓之谷│2020-12-14 12:00:13│巴幣:60│人氣:349




或回到上一回



42

【操弄下的相遇】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我那時候是埃德爾斯坦最厲害的空軍將校。」
 
  四周是漆上黑色翅膀金印的灰黑鐵板,升降梯安靜且規律地下降,偶爾會有點蒸氣從機械手臂的交界處中竄出,一個故事正要拉開序幕。
 
  所有人擠著爾灣,他指著照片裡的三人之中在左邊的那位,俊俏勻稱的臉蛋和身材,再加上嶄露風度的手勢,實在是帥氣得不可置信,眾人看著都會為之羨煞。
 
  「太過美化自己了吧……」
 
  除了衣服還是跟現在一樣,看著和照片裡截然不同的老頭子,貝爾似乎頗有微詞,估計是在講外貌的轉變。
 
  被這麼說的爾灣並沒有理會,因為現實就擺在眼前,讓人無法不相信。
 
  他接著把手指指到右邊擁有魁武身材的男人,相較於年輕的爾灣,體型更為結實,五官冷厲,穿著一絲不苟的海軍服飾,威風凜凜的披風散發著雄厚的男人味及魅力。
 
  「馬丁尼是充滿魅力的海軍將校。」
 
  我對馬丁尼的認知不多,只知道他也同屬埃德爾斯坦,但尚未像爾灣一樣退居幕後,僅此而已。
 
  「還有呢——」
 
  爾灣把手移到中間最小的身影,指著身穿以體形來說稍大的實驗袍,還把瀏海往上束,除了實驗資料,還抱著一個泰迪熊的圓框眼鏡少年。
 
  「傑利麥勒是當時備受矚目的天才科學家。」
 
  爾灣話音剛落,人群裡頓時出現了晴天霹靂,像是很多雷打在大家的腦袋裡,紛紛就連我都不敢相信這個小巧可愛的男孩竟然是傑利麥勒。
 
  好像是第一次看見末日反抗軍的人,包括赫力泰都露出了相當吃驚的表情,實在太難以形容,因此我特意用眼角餘光多看了幾眼,說不定下次可以來逗逗他。
 
  「怎麼可能!」
 
  貝爾訝異地反駁,其他人也因震驚而各說各話,不斷地再度探頭確認,不過爾灣也還是不以為意,不打算多說什麼。
 
  「五十年前,我因為發現他們作起禁忌的實驗而離開埃德爾斯坦——就是『生體實驗』!」
 
 
 
 
 
 
  一時之間,空氣如同結霜般凝滯,除了爾灣,沒有人膽敢在目前貿然開口。
 
  「說實話,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一切到底是從什麼時候改變的。」
 
  爾灣勾起一邊的嘴角,面貌卻很是遺憾,我甚至看見他隱隱紅了的眼眶,含著水光在裡頭打轉。
 
  「而當我發現的時候,就算是直接跑到了馬丁尼面前去質問他,得到的結果也無濟於事。」
 
  他巡視了一眼我們的樣子,像是在確認所有人都有跟上這個故事,又或者像是在緬懷著曾經燦爛的彼此,笑得苦澀。
 
  「他只告訴我,這是在惡勢力下保護國家的非常手段,就連我也應該贊同。」
 
  我聽著爾灣重現義憤填膺地質問馬丁尼卻只得到這個搪塞般的說詞,心裡喀蹬了一回,那股失望和後者臉上冷漠的臉彷彿就這麼栩栩如生刻畫在眼前,泛著年代久遠的黃。
 
  在這種狀況下重溫了一次不堪回首的記憶,聽著爾灣嘆了口氣,就連順過臉頰的風都有些淒涼,我默默抓緊了自己的衣角。
 
  「……後來我就放棄跟馬丁尼對峙,直接去找了傑利麥勒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爾灣表示當時的傑利麥勒基本上是不參與兩人的鬥爭,他們倆也幾乎不會介入傑利麥勒的研究計畫,會因為奇怪而開始調查也是因為馬丁尼和傑利麥勒這兩個在專業領域上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人竟產生了掛勾。
 
  不過比起當時拒絕溝通的馬丁尼來看,傑利麥勒或許還給了更多可能性。
 
  只是,現實仍然給了爾灣又一個巴掌。
 
  他沉下眼眸,將照片先一步收入口袋,吐了很長很長的一口氣,像是他接下來要說的才是最讓他心寒之事。
 
  「他只說有想要進行實驗的東西,然後就再也沒有理會我說了什麼了。」
 
  在傑利麥勒當時的實驗室裡,爾灣說他一樣提出了質問,得到了這個回答後,對話就被單方面結束,甚至他還是被裡面的助手給請出去的。
 
  既然沒有任何人支持,爾灣最後選擇萬念俱灰地離開了埃德爾斯坦,他說他或許早已預見這一天的來臨,在看到傑利麥勒眼中已經沒有任何人的影子時,這件事也許就只是早晚會發生的未來。
 
  「作為一個科學家,在良心和好奇心之間,終究是好奇心會獲勝。」
 
  爾灣看著面前的牆壁,彷彿是在看很遠很遠的地方,順著時間一路倒退後回到了如今的時光。
 
  「然後那個結果……不用說也知道吧。」
 
  他輕輕笑了一聲,聽起來像是在悲嘆自己的無能為力與現在必須爭鋒相對的結果。
 
  「一開始誰都不是壞人,但在下了錯誤的那一步棋的瞬間,什麼事情就都會變了。」
 
  我內心有些感嘆,爾灣說得很對,一開始誰都不是壞人,只是各有各的選擇,一方人所認為錯誤的事,或許在另一方人的眼裡則不全是那樣,彼此都有彼此的論點。
 
  就像反對實驗的爾灣,以及支持的兩個人,這也都只是他們各自的選擇,而這些選擇之後又再經歷了更多的選擇,最後演變成如今聯盟必須對付傑利麥勒的情況,全都是從單純的要或不要,所衍生而出的演進。
 
  空氣裡的吵鬧慢慢安靜了下來,所有人都在思考著爾灣話中的含意。
 
  「但還有一個尚未解開的謎題,就是那個人想做的實驗……到底是什麼?」
 
  面對這個疑問,貝爾不假思索地回答就是我們目前所處的黑暗天堂,但顯然不是他認可的答案,甚至提出了論點反駁在場的人。
 
  「那傢伙原本不是專精機械工學,而是對醫學和生命科學充滿興趣,像這樣的機械裝置並不在他的關心範圍內。」
 
  「不管是如何,我們都無法原諒傑利麥勒。」
 
  吉可穆德並沒有打算加入這個討論,而是簡潔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正是因為他已經帶給了許多人無法抹滅的傷害,沒有人會原諒傑利麥勒所犯下的罪行,聯盟也是因此才待在這裡,所以在這裡討論他到底想要做的是什麼,相較而言也就一點都不重要了。
 
  爾灣在最後也表示沒有及時拉住自己的好友,選擇獨自離開埃德爾斯坦是個錯誤的決定,他為這一切的發生感到後悔及遺憾,知道他總有一天必須承擔起這個責任,因此前來幫助聯盟。
 
  告示燈板的時間在這個時候默默歸零,升降梯依時抵達了目的地,爾灣也將會留在這裡替我們注意後方情況,離開前他向我們提出了最誠摯的請求。
 
  「……拜託大家了,請幫我阻止他。」
 
 
 
 
 
 
  「這個是傑奇剛製作好,以普蘭西斯的設計圖為基底設計的雷達。」
 
  來到了那因哈特所說的下一個區域,裡面的規模比起剛進來時更加巨大,有多個類似引擎或馬達類的巨大機件架設在這裡,嗆鼻的煙味蓋過了化學藥劑的味道,許多的白煙從各處傾洩而出,讓四周佈上一層藍色的幽深景況。
 
  這裡的路看起來友善許多,卻也只是感覺,一格格的鐵網鋪在路上,只有兩邊連接至底部的鐵條支撐住整個架構,漫天齒輪運轉的聲音讓整條路也跟著共鳴震動,偶爾甚至會因為機械產生較大的震動止住腳步,不過要到下一條路只需要爬梯子即可。
 
  已經調查好情況的那因哈特表示這裡的內部空間過大,是不可能一個一個地方進去看的,必須想辦法越快找出正確的路才能夠找到傑利麥勒,為了應付這種情況,他便拿出了壓箱寶。
 
  「只要走過的地方都能被記錄在雷達中,我們得碰碰運氣,越早找到往深處的升降梯越好。」
 
  那因哈特說話時,指向了遠方的平台上,巨聲作響的機器手臂前,有先前和我們戰鬥的機器人在平台上巡視,看來是免不了一仗了。
 
  「對了,這裡的升降梯就需要機器人身上的晶片驅動。」
 
  所以目前的任務就是,躲藏在這些上下開合的蒸汽機後面,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解決敵人拿到晶片並快速潛入。
 
  或者,直接殺出去打碎這些機器人,也是可以的。
 
  「——沐浴無暇聖風,與你牽絆!」
 
  既然要戰鬥就要做好準備,我迅速詠唱完增益法術的咒文,讓大家可以少費體力速戰速決,因為施放的範圍只剩下一小群人,所以聖力的消耗少了很多。
 
  眾人的手腳也很快,各自在平台上協助蒐集機器人身上的晶片,很快的就在穿越第一個部分時,同時收集到了需要的數量。
 
  「……這些都沒辦法用,只能再多收集一些。」
 
  許多顏色的管線纏繞而成的巨大柱體後面,那因哈特正查看著大家收集來的晶片,卻一個一個都給扔了,偶爾也是會發生這些事的。
 
  我們也只能繼續前進,解決一路上遇到的所有機器人,並將晶片收集起來給那因哈特,順著路途走到了類似單純通道的地方,腳踏著合金製的灰色平台,四周的牆是鋁板一個個焊接起來的,下方有很多挖空架設通風口的洞。
 
  頭上的巨大管道好像在輸送什麼東西,一節節分支插在其上的排氣管不斷呼出氣體,牆壁上的氣壓計箭頭一直維持在低標,眼前出現的是圓形的入口。
 
  走進去是跟人差不多高的管道,同樣被鋁板所包裹,狹窄至極但沒有敵人,我們這時有點類似躲在下水道走管線去偷竊的小偷,想到這點時我偷偷笑了,或許我也開始習慣這種怪奇的路線設置,起初進來的緊張逐漸消弭。
 
  通過這個隧道之後,升降梯終於就在眼前,大家也再度拿來一堆晶片給那因哈特檢查,不過看他的表情,看起來還是沒好事。
 
  「嘖,還是沒有辦法,只能試試其他路線了。」
 
  語氣中透露出不耐煩,他一邊又將晶片全給扔了,去按了一下操控的面板,想也知道是不會開的。
 
  只能採取第二路線先繞看看升降梯附近的路,再向前走卻發現了謎樣的自動門,似乎不會因為感應人的到來而開啟,而旁邊的平台上有三個巨大的紅色踏板。
 
  「三個踏板的話不就是我們嗎?」
 
  三兄妹的二哥難得說話後,換到了小妹說話。
 
  「那就不要拖延了,快讓隊長他們走吧。」
 
  三兄妹輪流踏上了踏板,自動門上方的燈號也一個個開啟,第三個燈亮的同時,自動門也隨之開啟,眼前有一條路,但卻可以看到盡頭是死胡同,而在那個盡頭,穿越重重機器人的後方,有著一個穿著黑色翅膀制服的兔型魔物,體型就跟人類一樣。
 
  牠的脖子上似乎掛著某個東西,隨著牠的動作在微微反光。
 
  「就是那個,有牠那張識別證就可以直接出入各處。」
 
  「不過牠在很高的地方呢。」
 
  吉可穆德才剛回完那因哈特的話,數道黑色的直線劃過空間,筆直地落在那個魔物的頸部,慘叫一聲,牠的身形慢慢化為粉塵散去,識別證就這樣掉在路上。
 
  不用多想,我很清楚這會是誰的手法。
 
  「這麼遠的距離還是準確命中,你真是太厲害了。」
 
  我的嘴巴又因為讚嘆而講出了無聲的哇字,下意識地向一旁的伊卡勒特稱讚他,他懸在空中的手收回,看向我,不帶任何一點情緒。
 
  「沒什麼。」
 
  伊卡勒特的語氣冷冷的,我忽然覺得很奇怪,感覺有哪裡不一樣卻說不出來,平常他講話也是這樣淡淡的,但剛才卻冷的讓我有一種違和感。
 
  我有些發懵,他也不再看我,折返原路,自動門因為三兄妹已經離開去尋找其他路而無法開啟,所幸旁邊還有一條路,利用這條路剛好可以回到通往升降梯的路上,識別證掃描過後,升降梯的門為我們敞開。
 
  火燒雲的天空映入眼簾,這個區域和上一個地方擺放著相同的機器,所有元件按部就班地行動,排氣聲定時地響,一陣陣的灰煙帶著熱度在空氣裡飄盪。
 
  看見這個景象,我的心口一震,就連身體也接連顫動。
 
  這裡是……夢境預知看到的地方嗎?
 
  我抓著自己的胸口,冷汗從背後滲出,應該沒有人發現我的異狀,我開始更加環顧四周,看看哪裡有沒有奇怪的地方。
 
  「現在除了這條路以外沒有其他的路線。」
 
  那因哈特看著雷達,前方的路被一個巨大貨櫃擋住,誰也推不動它,這裡還開始出現了五架機器人三兩疊坐在一個用履帶輪,兩邊裝設鑽頭的堆高機來阻擋我們,雖然加強攻擊,但卻失去了速度而更加笨重,同樣輕易被解決。
 
  「只能做出炸彈把這炸掉了。」
 
  「那用剛剛從機器人身上打到的零件製作如何?」
 
  沒想到那因哈特的製作技巧也是相當高超,聽到要做炸彈時我有些訝異,也有著懷疑,但就在彌凜回答,並拿出了一堆殘骸給那因哈特接過後,居然還真的順利製作成了堪用的簡易炸藥,安置在了貨櫃上。
 
  ——蹦!
 
  炸彈的火力捲起了不少的塵灰與風,移開摀住眼睛的手後,眼前的道路已經豁然開朗,就在大家要起步的時候,我忽然覺得有一絲怪異,出聲制止了大家。
 
  「等一下。」
 
  「怎麼了,小子?」
 
  我的手撐著下頷,思考了一下,如果照預知的畫面來看,目前進入我感知範圍的兩個反應大概就是那兩個人,但還無法完全確認,只好將確定的一部份先告知赫力泰跟其他人。
 
  「有兩個人的反應,距離很近,而且正朝著我們要前進的方向移動,沒有停下。」
 
  聽到我這麼說,所有人交換眼神,紛紛進入了備戰的模式,維持著這個狀態繼續向前,過了幾秒,真的有聲音開始從前面傳來。
 
  「這條路是對的,相信我,殺人鯨大人。」
 
  「從剛剛就一直說相同的話嘛!」
 
  聽到這個聲音,彌凜好像認了出來,率先跑了出去,我們也跟在後頭,看著眾人認為不該出現在這的一男一女出現在我們面前,也就是普蘭西斯和殺人鯨。
 
  殺人鯨穿回了原本黑色的那件套服,身上的傷勢看起來已經恢復,會出現在這裡,應該是因為普蘭西斯的關係。
 
  這個狀況讓其他人很訝異,不過這對我來說是預料內的事情,不確定的部分也已經證實,所以我只是靜靜看著。
 
  「呵,不想碰見的傢伙們……」
 
  普蘭西斯冷哼一聲,大概是知道打不贏這麼多人,就只是護著殺人鯨,彌凜進一步,他退一步。
 
  「什麼啊,這不是聯盟的笨蛋們嗎?」
 
  殺人鯨似乎並不畏懼我們,語氣相當狂妄自大,字裡行間裡完全沒有想要退讓的意思。
 
  「殺人鯨?妳不是應該待在病房裡嗎,怎麼會在這裡?」
 
  「哼,讓殺人鯨一直待在那麼簡陋的地方?」
 
  面對赫麗娜的提問,殺人鯨不理不睬,隨後她的視線瞧到了彌凜,原本看到我們就不悅的神色頓時添上許多憤怒,指著人想要怒斥她,卻叫不出名字。
 
  「偷看殺人鯨內心的傢伙!妳到底看了多少!」
 
  她忿忿地指著彌凜的臉,彌凜一臉為難,我猜是不好意思講自己把記憶從頭到尾都看了一遍的這件事給說出來。
 
  「普蘭西斯,快點給我收拾她!」
 
  「可是,那傢伙蠻強的耶……」
 
  殺人鯨筆直指向彌凜的手向下落了一分,微熱的空氣轉涼,從她的表情,還有其他人一臉懵的神色,就連我也覺得很是無語。
 
  在這個情況下,最理智的還是那因哈特,馬上站出來將話題拉回到了主軸。
 
  「等一等,我們共同的目標是傑利麥勒,沒有必要在這裡分散各自的戰力。」
 
  不過殺人鯨也不是不會思考,很快就猜到他話裡的箇中之意。
 
  「你這是想要聯手嗎?別開玩笑了。殺人鯨憑什麼相信?」
 
  「先聯手看看,萬一到時候不合,再分開也不遲啊,目的都一樣的。」
 
  估計是還在記窺探記憶的仇,彌凜好言好語的建議完全沒被殺人鯨給放在眼底,馬上就拒絕了我們。
 
  「哼,以為會如你們所願嗎?聽好了,殺人鯨無論如何,都要救回史烏!」
 
  「……真是愚蠢的想法,『那個』已經不是人了。」
 
  那因哈特將目前史烏的狀態轉述給殺人鯨,給了她一個重重的忠告。
 
  「史烏的本體還在傑利麥勒的操控下,再遇到也一定會攻擊妳。」
 
  「閉嘴!你們又有多瞭解史烏!」
 
  即使是明擺著的事實,但在殺人鯨眼裡就是詆毀史烏,兩邊爭論不斷,彷彿是挑到了個好時機,機械音響起,旁邊空無一物的空中忽然出現了藍色的投影畫面,映出了一個老頭的模樣,汙穢的邪笑讓人豎起寒毛,他就是傑利麥勒。
 
  「怎麼樣,殺人鯨大人?還滿意我的傑作嗎?」
 
  畫面裡的人刻意上揚了幾分語調,殺人鯨已經被挑起的怒火在這個時候徹底爆發,她大吼著他的名字,後者一點都不在意。
 
  「嗯,很棒的表情……要來點更有趣的嗎?」
 
  傑利麥勒顯然對殺人鯨的反應相當滿意,睥睨的表情下,有個藍黑色的人影也出現在畫面中,殺人鯨的怒容瞬間垮了一半。
 
  「史烏!」
 
  史烏雙眼無神,身體由上到下,甚至觸及他的長髮飄飄,都張開了一座凝聚力量的氣場在他的周身,氣勢逼人。
 
  「哇!令人潸然淚下的相逢啊,哈哈哈!」
 
  傑利麥勒繼續嘲諷著殺人鯨,而把話都聽在耳裡的的殺人鯨咬著牙,握緊雙拳,在見到史烏面前,她不會流下眼淚。
 
  「……已經確認侵入者。」
 
  這時,史烏開始機械式地做聲,毫無起伏,我的胸口像是突然被什麼給揍了一下。
 
  時間彷彿慢了下來,夢境預知的畫面出現在我的眼前,裡面一個個模糊的身影和現在眼前的大家重合,腳下是一格格的鐵網,就像是棋盤一般。
 
  史烏這個時候的位置正好在上空中,我想起等會會發生的事情,腳不由得地軟了下來,頭腦卻沒有停止下來,還在運轉著當初看到的景象。
 
  「史烏!」
 
  就在殺人鯨再度呼喚史烏的那一瞬間,我感覺我的身體不會再如此輕盈,動了起來,將靠前的那因哈特和赫麗娜用力往前推,不在意人家的眼光,再把赫力泰跟吉可穆德用我最大的力量往後面推。
 
  「小子,你在幹什麼!」
 
  就在赫力泰的喝斥聲傳進耳裡時,上頭忽然有物體遮蔽了光線,憑空裡,那架被彌凜打壞的壓路機被史烏召喚出來,對著我的位置直直的落下!
 
  原來是這樣啊……看來,我是活不成了吧……
 
  我無奈苦笑,身體還卡在用力猛推其他人的僵直當中,壓路機直接砸了下來,我的身體才剛著地又被彈了起來,路從兩邊開始崩塌,整個視線天搖地動,簡直要讓人暈眩。
 
  「彌凜!」
 
  「殺人鯨大人!」
 
  糟糕的是彌凜為了救主要被攻擊的殺人鯨還是落了下去,其他人所在的地方正緩慢上升,我踩著的鐵網向下垂去,彼此之間產生的錯位越來越大。
 
  看著自己腳下一望無際的空間,我感覺自己的心臟快要停止,眼看著我跟其他人的距離越來越遠,鼻尖都已經沁出了汗珠。
 
  就在那個瞬間,一個黑色的身影闖入我的視線,我的腳下也接連踩空,聽見赫力泰跟那因哈特在叫我們的名字,但都被風聲給撕裂了。
 
  一切不過發生在十秒間,我已經被伊卡勒特重重拉在懷中,我想要叫他的名字,卻無法開口,只能緊緊地抓著他。
 
  眼睛已經睜不太開,但我還是看到了伊卡勒特那時候看著我的樣子,雖然無奈,但更多的是平和,還有篤定,我覺得這時候的他格外溫柔。
 
  原本失力的心臟又忽然猛烈地一跳,有股酸意在鼻腔裡打轉,我甚至一直都沒有徹底反應過來,我們就要這樣往黑暗的深淵奔去。
 
  四周的一切都變成了模糊又混在一起的顏色,扭曲旋轉,急劇升溫的熱浪好像快要把頭頂給融化,就此沉淪到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去。
 
  真是糟糕啊,答應西格諾斯的話還是沒做到。
 
  答應紋櫻跟諭的事情也沒有做完,姐姐跟大家都還在期待我的歸來。
 
  我好像又給伊卡勒特添了麻煩……但我沒辦法開口道歉了。
 
  腦袋裡突然出現了很多東西,不過我已經沒有力氣,也快沒有意識去辨別這些東西,至少在徹底消失之前,耳朵裡好像聽見了一句話……
 
  「又要丟下人自己走了嗎……你這個傻瓜。」
 
 
 
 
 
42.End











星期一啊星期一
覺得爾灣大叔說的話很有道理
不過也終於到有殺人鯨的部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1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符晴|同人|耶雷弗|Maplestory|楓之谷|皇家騎士團|黑暗天堂|末日反抗軍|殺人鯨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情況逐漸不妙@@

12-14 13:12

符晴
都不知道有沒有事......[e20]12-14 18:13
路過的百合廚
楓之谷傲嬌代表,殺人鯨

12-14 13:22

符晴
傲嬌到可為人人老婆XD12-14 18:13
沫兮
又甜又虐是怎麼回事qq

08-14 22:42

符晴
包著玻璃渣的糖 XD08-18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委託】好學生,精靈女孩...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