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 8# 神城具現、歸途

作者:小貓熊脆脆(•ㅂ•)/│2020-12-13 21:12:31│巴幣:16│人氣:189
-幻歷XXX年12月06日-

從光榮勳章前往朝聖之路後,與第五門徒以法蓮會合後通過了重鎮由他指引穿越了樹林,終是來到了神城梵亞斯(Holy Vanyas)。

喀擦喀擦——叩叩叩——

運輸車隊很快地通過了神城後門,技術軍團的專用通道,假借補給之名行侵入之實。而這支運輸隊便是由義勇軍假扮而成,50人的運輸隊不多也不少,亞克壓低斗篷用剩餘的視線觀察周圍,他可不想在這被認出來...。

通過了宏偉的城門,迎面而來的是以法蓮的哥哥...瑪拿西,就在眾人以為順利通過之時。

砰!——

耳鳴的感覺乍現,高爆聲響直接吸住了所有人的視線,縱然耳鳴,但誰都聽得清楚那來者所有的言語。

是米迦勒。

所有人的視線皆聚集在那聖光灑下的方向。


『在這屬於救主的聖域裡,在救主的威榮之下,誠心懺悔吧——』


該死!怎麼會在這!亞克在馬匹上想做卻甚麼也做不了,宛如被鍊上千斤鐵鍊只能全身僵直的看著米迦勒。

就在尤克急下撤退指令之時,義勇軍身後卻接著傳出炸裂聲。


保持著漂浮的姿態,托腮審視所有人︰『雖然我無所謂,但現在此路不通。』


中計了!尤克先生!

亞克心急的看著頭前的尤克,下一秒尤克的備戰指令就傳進腦中。收到備戰指令後,亞克很快的冷靜下來,『那就上吧。』心裡這麼想著。

以法蓮、瑪拿西惶恐的向米迦勒辯解。雖私自行事可我等所為皆為救主!


『否。』
『"人子"必須學習謙遜,對救主有絕對的信任,
將自己的所有託付於神,寬恕與赦免才會隨之而來。』
『你兩人的審判,先稍待片刻——』


下刻天空再度照下了兩道聖光,壟罩住了尤克及希莉卡。


『世界之樹,以及光之種。』
『你們拒絕相信救主,拒絕救主賜予的恩典,
於世上散播反對神諭之傳言,行假身言者之惡行惡狀,
      以不義的伎倆蒙騙那些將要滅亡的人子,終將自斃、得不到救贖。』


尤克毫不退卻的回應了米迦勒,義勇軍們也都聲援支持著。每個人都做好了戰鬥的準備,當然也做好了死了就再也回不來的心。


『喂喂。』
『等等吧,所以我說妳太過衝動了。
傾聽這群不完美體,闡述一下病歷,
也不會玷汙救主的聖潔吧?有何不可──』

『住口,眼鏡!放任乃為『怠惰』之舉!』
『人子之大罪即為傲慢!神阻擋傲慢之人,賜恩於謙遜之人!』
『在救主的威容之下懺悔吧——謙遜之槌(Humility)!』


咚!————......

轟鳴聲至,黑暗降臨,睜眼所見,受難之人——

亞克的本體隨著意識飛遠徹底僵直,在馬匹的背上倒下。


這一瞬間,身在阿斯嘉特的莉亞,瞬間不安的直感如海嘯般襲來。

她望向梵亞斯的方向,「兄長——呃嘔——」

這瘋狂膨脹的不安情緒直接令莉亞窒息的乾嘔,怎麼了...兄長怎麼了...。


「這是哪裡...?」 看望四周無人,只剩那長椅,和那釘在十字架上的"罪人"。

「哼,耶穌?若你真的能拯救世人,為何還會有災難降臨。」亞克坐上長椅,抬頭仰望那人。

嗡——
唰唰唰唰—

「!」

無數回憶畫面強迫的湧入亞克的腦海,他痛苦地抱住頭,每入眼一個畫面頭就像被人爆槌一棍的痛。

"誕生"被母后抱在懷中訴說著將來
"成長"莉亞出世
"令人疼愛的妹妹"為了保護"她"必須成為強大的人
"訓練"你來吾有件事要告訴你
"北方內戰"加納亞克!你在做甚麼!
"母后重病"你願意為了保護她們而去死嗎?
"共同作戰"我願意
"戰爭"以後她就是你的未婚妻好好待她保護她
"大陸戰爭"莉亞!
"長戰"如果我未來真的因此而死,請告訴她
"百年戰爭"不!父皇!不可以!兄長會死的!
"戰俘"我永遠愛她。
"我們沒有輸"我們還要忍多久...兄長
"隱藏"機會就快來了...
"準備"聽說教宗被殺了!...作戰開始!
"逃脫"快走!走這邊!我們就要能離開了!
"攔截"亞克...記住吾的話,你知道的。吾去了,好好幫助你哥哥
"犧牲"不!!
"不能停下來"快走快走快走!!!
"邊境"過了這裡就決一死戰!
"回歸"我們回家吧。
"隱世"我不想再看見有人死
"再臨"我去吧。  兄長!

啊......」亞克痛苦的在耶穌面前捲縮成一團, 「怎麼能忘呢...怎麼可以忘了呢,我怎麼可以假裝忘了呢...」壓迫、痛苦將亞克擊潰在地,我怎麼能忘了呢。

噹。

...?  

噹。

!   

噹。

亞克不再感到痛苦,緩慢的睜開眼,看向遠方,那神聖又虛假的和平之人。

『她是誰...?』


『救主大人——』


不知為何米迦勒焦急地衝向諾亞,不停地呼喚她的"救主"。但在經過不長也不短的時間後,諾亞緩緩地睜開了眼。


『能否為我解除謙遜呢?我們沒有與之征戰的理由。』

『感到愉悅,並銘記在心吧——救主寬恕了汝等之罪。』

『我為自己的門徒,向各位致歉。』
『你們的信息,已經由群鳥之首傳到。
 然而此處為『方舟』之重鎮,繼續待下去貴軍會有危險。』
『貴軍擅自入侵我國,現在,要請你們離開。』



尤克回頭表示我們可以回家了,任務已然達成。說實在的亞克有些毫無頭緒,在米迦勒的"謙遜"壓制著他的景象仍歷歷在目,雖然頭已經不痛了,但仍覺得腦子有些混亂。

聖光垂簾眾人,壟罩住了所有的義勇軍,聖意已然到達,憐憫之鐘在此響起。


 噹 噹 噹 噹 噹 噹 噹 噹 噹 噹 噹


正當眾人還沒搞清楚時,轉眼間所有義勇軍已經回到了聖森哨所。

「...。」真夠嗆...,嗯?「怎麼毀了?」

亞克才呢喃,眾人也同時發現了,「怎麼毀了?!其他人呢!」「快!尋找有沒有傷亡!」

搜救及整頓火速地展開,所幸命沒有其他傷亡,除了被烏烈爾打成肉碎的之外...

大夥整頓完,很快地在最後一道令下後啟程返家。


『西方義勇軍聽令——
收拾行裝,準備返回遠在阿斯嘉特的家吧。
 這次『行軍』是我們勝利了,所以——挺起胸膛走下去。』


-往輾土城之路-

某晚扎營。

「請問一下,這裡是亞克的帳篷嗎?」

「卡洛特先生?」亞克沒有從棚內應聲而是從卡洛特左手邊走來。「找我嗎?」

「嘎哦,在這兒,果然跟著氣味找是對的呢。」卡洛特帶著一瓶酒,微笑說:「有時間嗎?有些事想跟你單獨聊聊嘎。」牠比了比山中的小路,示意希望換個地方。

亞克眨了眨眼 「沒問題。」顯然不明為何卡洛特找上門並找自己聊聊,但還是跟著卡洛特毛絨絨的尾巴前往山中小路。

亞克跟著卡洛特登上了微微向上的山路,跟正在站崗的義勇軍示意說十多分鐘之後就回來。走到剛好聽不見營地的聲音的距離時,迎面吹來一陣風,滿月的光芒從天上灑落,照亮了崖上與崖下的美景。

「坐在這裡吧,是個適合小喝一杯的環境吧。」倒了一小杯酒,遞給了亞克。

「嗯,你說的沒錯。」亞克接過卡洛特遞來的酒,回頭看兩眼崖下的燈火美景與毫無光害影響的天空銀河,隨後即在卡洛特一旁的空位坐下。「不錯呢。」亞克感嘆一下景色,「那麼卡洛特先生有什麼事呢?」亞克晃晃杯中的酒,抿了一口,接著對酒杯點點頭。

「哦,唔……」卡洛特也給自己倒了杯酒「在船上的時候,謝謝你了,亞克。」卡洛特說:「就是你跟娜娜一起過來,對我說了一番話,還有救了我的命的那時候。還有,還想向你道歉嘎。」卡洛特閉著眼,向著亞克緩緩低頭。

「快別這麼說,卡洛特先生不必如此。」亞克在卡洛特低頭時就趕緊伸手扶住。「情緒總是有起伏的,我才應該和你道歉,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說那些刺耳的話,對不起卡洛特閣下。」亞克也向卡洛特低了頭。

卡洛特用肉球掌把亞克的額頭托起來,嚴肅又認真地說:「吼,是男人就把我的道歉給我收下去,我也是想了很久的你知道嗎!」

被卡洛特的肉球抬起,「這話我原封不動還給您。」亞克指的是是男人道歉什麼的事。

卡洛特輕咳了兩聲:「我想說的是,你當時刺耳尖銳的話是對的,錯的是聽不進去,還因此而發火的我。保持下去嘎,亞克。還有就是,不用把我當是前輩或年長者去看待,我們的是義勇軍的一員而已。我當時對你發了脾氣,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對不起,尤其我該知道,你掛念妹妹的心情,也是一樣地強烈的才是。」

「往後,在我又一次出現心理毛病時──事實上我常常都有心理毛病──到時候就拜託了嘎。反過來說,你也有困難的話,也儘管說出來吧。」

「並沒有誰對錯,對於身份的部分,我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很在意,」亞克揮揮手說,「救你也是因為我們是夥伴。心理毛病啊——好。如果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當然沒問題。」亞克比了一個讚,表示如果有在就會盡自己的能力幫忙。

「真的不在意身分的話,往後直接叫我卡洛特就行了,先生或是閣下的稱呼都不需要,知道了嘎?」

「這...,好吧,卡洛特。」對於禮數的部分根深蒂固不是說改就改R,但本人都這麼說了,也不好多說什麼。

卡洛特苦笑,問「唔呃,我先說,我不是刻意要偷窺你的,昨天你在讀的書信,是妹妹寄來的嗎?」

說到書信,「啊、那個呀...,是的。」亞克莫名害臊的搔搔頭,被看見了呀。

「那,信上面沒寫什麼大事吧?我記得那是在我們登船之前寄到聖森哨所的信吧,算算時間也是兩星期之前的舊信了嘎。也有不少的信被烏烈爾的攻擊給毀了,這信能留下來真是幸運啊。」

「信的話...,我想應該是有被毀了的部分沒錯,因為我手上的信上只有提到與碧盛卿執行委託什麼的,貌似相當棘手,人員損傷沒有提及,狀況不太明確,但應該是沒事...吧。」亞克不肯定的說。

「棘手的任務啊……說起來昨天嘉德和尤克好像神色凝重地商量了些什麼。不過,有隊長在的話,沒有他解決不了的事情,你的妹妹也不會受傷的,作為小隊副隊長,我能向你保證。」

「是呢,不過此行能夠成功也是多虧了尤克先生及嘉德軍長。」不過聽了卡洛特說的有隊長在什麼的吧啦吧啦,腦內有些出入,因為信裡莉亞說自己最後帶著另一名隊友逃了,竟然會讓莉亞用到逃,那情況應該非同小可,再者同卡洛特所說這是兩星期前的消息的話......。皺了下眉又平復,只能回去趕快看看怎麼了。

卡洛特再次拿起酒瓶,給亞克添了酒。「把你叫出來,就是想說剛才對你說的話而已,還有就是稍微喝一杯嘎。你有什麼想問、想知道的嗎?例如我去見了醫生之後怎樣怎樣的。」

亞克提著杯子好讓卡洛特斟酒「我明白。這樣好的天氣,喝一杯的確很不錯。想知道的啊......,」亞克思索了下,「卡洛特和夫人如此相愛想必一起經歷過很多事吧,讓你牽掛到這樣的地步,說說你們如何?」

經過了一段傾聽卡洛特訴說往事的時間之後,時間也不早了。亞克若有所思玩著手中的杯子,但很快放下了的說「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回營地吧?」

「好,時間的確差不多了呢。」
卡洛特站起身來,不等亞克拒絕,就將剩下的半瓶酒塞給亞克。

「?!」接下酒的亞克也沒說什麼,只是微微笑拎著酒和卡洛特走回營區。

接下來就能回到各自的”家”了,但義勇軍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Count:2249

橘色字體、符號已排除計算
With:卡洛特

刊圖感謝:樂之(hugolin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1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faw0610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