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考完國考後,我做了什麼

烯歐兔 | 2020-12-13 19:34:05 | 巴幣 22 | 人氣 508

  好久不見,真的超久不見,我是正在熬過單位試用期、不太想寫文的烯歐兔。



  為什麼今天打了這篇文章,請聽我娓娓道來,反正一個月內最少還會有一篇文章,那篇是絕對不會老馬的;而它也只是個紀錄,不是小說、也不是什麼散文,甚至不是講我本人,也不會是我前一篇那個說周末要打但是完全沒動靜的〈代價〉,所以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我相信大家都忘記我了,看到通知甚至還會滿臉問號,嗯,很好很好。醬子就對ㄌ。


---
  像標題說的,在這段期間裡,我做了不少事情。

  首先是變成了很嚴重的Vtuber豚,尤其喜歡Hololive。雖然沒有到單推整個Hololive,但是也是個DD,D誰,可以看這一句介紹:

  我是來自桐生組的手指飯糰玉米星詠羊,就讀天界學園,社團是偵探社

  有沒有隔著螢幕聞到油味?我是沒有啦,vtuber都是香的。
  我朋友說有看vtuber的都是好人,沒有看的,不好說。


  再來,

  因為護理師的工作,醫院規定要當完兵才能去報到,所以我在八月下旬去便利商店打了工。面試的時候我也很北爛,直接跟人家說我只做到當兵,也明確的讓老闆知道我是有其他工作在等著我的,但是,老闆還是願意用我。

  因為她兒子也在花蓮讀書(東華)。當初她兒子報考到花蓮的時候沒有填慈濟,她覺得慈濟是個好學校,比東華還好,所以常常因為這件事跟她兒子打嘴泡;看到我的履歷表時,她瞄到了我的學歷,馬上就同意我的應徵(笑死)。

  人生第一次被慈濟carry到。

  我很希望能早點當兵,每天都在期待兵單趕快來。因為我只需要當十二天,趕快當完趕快去醫院上班。後來也在11月初順利地進去台南大內,當了十二天的爽兵,至於為什麼當十二天、又當十二天補充兵到底在幹嘛,巴哈有許多巴友分享他們的經驗,應該是不差我一個人分享,所以我就pass,等到我試用期過了、生活也穩定下來再說。


  在這個過程裡,我一直在想到台北之後的事情。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在花蓮騎的機車是我爸的 SYM 風100,是台破車,在壽豐實習時常常跑台九線,在台九線車子太輕了,加速時車都會飛起來,而且一天到晚這裡故障、那裡壞掉,馬的

  『你到台北之後生活會很方便,捷運啊、公車啊,之後你就會看懂北捷的地圖了』朋友說。

  『我不會看懂的,我搭捷運會頭暈,我在台北還是要騎機車。』我搖搖頭。

  『喔喔,你要騎你那台小粉紅喔?』朋友指的是風100。

  『我還在想。』


  想了好幾天,我回過頭來認真考慮要「買機車」這件事情,因為我沒錢,而且我也不知道我要買什麼車。

  仔細想想,我需要一台c.c.數不可以太小的機車,想買一台150,可是我唯一認識的150是去年環島時跟租的G6,G6騎起來還不錯,可是我要買車的話不會想要G6。

  你們知道Google會監視大家的瀏覽紀錄吧,當你開始搜尋一個產品之後,瀏覽網頁時的廣告就會跑出類似的東西,所以我的廣告通通都是機車0利率之類的廣告。

  然後,我看到了「檔車」這兩個字。

  幹,騎檔車好像很帥,可是我沒有重機駕照,我也買不起重機。

  於是我抱著「我就看,沒有要買」的想法,慢慢去瀏覽機車,一直到看到了輕檔車,看到了Suzuki 的 GSX-R150。
 
  幹,就這台。我不看其它機車了。

  然後我就分期買了它:

  是黃色的小阿魯<3。


  牽車的隔天,我就直接騎上來台北了。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檔車經驗,只是會開手排車而已,不得不說,我還滿有天分的


---
  好,這是我今天寫文的原因。

  我剛剛煮晚餐時一邊在看YouTube,接觸輕檔車之後,也開始看很多機車Youtuber的影片,剛剛跳出了這個影片:
強烈建議點下去看完之後再看我接下來打的字

  這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時,同學會揪團跑山,不管是我們學校後面的山、武嶺、夜衝,我一次都沒去過,我當時不覺得自己是個喜歡騎機車的人,也覺得這樣的舉動很危險,所以我每次都會婉拒他們的邀請。

  然而那個拒絕跑山團隊邀請的CO2,卻在沒有人注意到的情況下騎車環島去了。

  雖然環島的初衷只是一圓自己的遺憾,但是在四天三夜的過程中,我喜歡上了騎機車這件事情。

在騎機車的路程中,我是自由的。

  小阿魯騎到現在也不到一個月,我已經騎了900公里,有時候跑台七乙、有時候跑回彰化,即使累,卻是非常充實且快樂的事情。

  因為環島,讓我喜歡上了騎機車。

  假使未來有機會,我應該會上黃牌街跑或街車,不過那是幾年後的事情了,現在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今天上來主要就是跟大家分享教士的影片而已。


---
  最後,現在我已經在癌醫工作了。在幾個月前,有時候會接到新到職的同事私訊問我宿舍的狀況,當時我都沒有辦法回答,但是也因此察覺自己的文章可能被不少同仁看過。
  然後我就很怕被認出來。

  希望是我想太多,因為我在單位就是個啞巴。可能搞不好都是我自作多情而已。

  歡迎車友認親,我是尾數5995的小黃魯。

  有緣再見,我烯歐兔。


創作回應

小紅帽
身邊很多人都變成v豚了
只有我還死守在蘿蔔(robot)的世界裡面[e3]
2020-12-13 19:36:18
烯歐兔
沒事沒事
就算D成這樣,我會看直播的也只有Ame 星姊 跟麵包狗而已(臭DD發言
2020-12-13 19:37:49
-小迪哥- 嘟嘟嚕♪
為什麼大家都有12天
2020-12-13 19:40:07
烯歐兔
因為我家窮加上我爸精神病,不然我跟你換[e1]
2020-12-13 19:41:09
-小迪哥- 嘟嘟嚕♪
韓粉算精神病嗎
2020-12-13 19:53:31
烯歐兔
不算 我們醫護專業建議是直接電死
2020-12-13 19:54:32
吾名乃帝羽
我暈車也蠻嚴重的 但捷運完全不會暈誒 公車坐下極限是9站一定不舒服
2020-12-13 20:16:56
烯歐兔
我們彰化搭公車是習慣,每一班都是一個小時的間隔,原本會頭暈都不暈了
2020-12-14 11:12:17
凌壬
1.我還在騎豪漢,我同事還在騎豪邁。
2.累計系統年資才是重要的(好比中國醫、長庚),然後儘量不要去外勤(醫院裡面鬥的也很厲害的,過下你就知道了)。
3.國民兵戰鬥營,不錯的體驗,至少幹事你也一下就忘了,像我祈禱不要金馬,結果中澎湖。
4.V毒少吸。
2020-12-13 20:23:44
烯歐兔
機車代步用就好啦,除非把這當興趣;上班的部分,我會努力撐下去的
2020-12-14 11:14:10
烯歐兔
當兵的幹事不是幹長官,是幹鄰兵,很難忘;v毒吸到戒斷了peko
2020-12-14 11:15: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