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四期創作】第六幕——「神城與王城」不甘的歸途 2

作者:小洛│2020-12-13 18:27:00│巴幣:4│人氣:44
(↓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放眼望去,另一名義勇軍劍士 唯 ,雙手握著劍柄,不慌不忙的應對著襲擊而來的 拾淚者 ,看似不快的寸步前移,避開了第一頭,將手臂化為刀刃,從 唯 的右方側面縱向揮臂的 拾淚者 水刀斬擊。

  危機還未解除,正面而來的 拾淚者 左臂揮動,左下至右上的水刀攻擊。

  唯 左移身寸步踏出,極度精簡的動作,看似緩慢的步伐,卻在即將被斬擊的前一瞬間,離開了攻擊軌道。

  見攻勢被避開, 拾淚者 急忙對著眼前的人類女性揮出右手,使右臂的流水形成右上至左下的水刀斬擊!

  僅在一瞬, 唯 刀鍔舉至右肩,向前同樣做出右上至左下的斬擊!

  力道拿捏錯誤的 拾淚者 再對擊瞬間, 唯 握著劍柄的雙手,左推右拉,刀尖向右,使 拾淚者 的水刀順著 唯 刀刃位置偏斜,攻勢瞬間落空擊向甲板!

  唯 ,隨即提起刀尖,一個寸步向前,左上至右下的受流反擊!

  伴隨著刀身的藍光,一斬而下,刀尖向地瞬間。

  拾淚者 動作稍微遲緩,上身三分之一處,隨著斬擊而過的刀痕滑下,砸向地面成為一攤水;斷面留下散發寒氣的凍結鏡面,而後下身也瞬間攤化成水,灑滿甲板。


  方才攻勢落空的 拾淚者 ,隨即逼近揮出臂刃水刀,由上至下要將其切成兩半。


  唯 ,快速回身面對攻勢,立刻往右前跨步。

  當下立刻就回身正面面對攻擊者,同時揮刀斬落;避開攻擊瞬間,同時斬殺 拾淚者 。

  由上至下,從頭部斬入,從襠部斬出,將其完美的一刀兩斷!

  留在 拾淚者 ,身上的刀痕,從中間開始由上至下,凍出冰結;隨即左右分開,斷面是冒出白霧的寒煙冰結斷面,左右單足隨即失去平衡,由內向外倒下,摔成兩塊水漬。


  利劍寒鋒,大巧不工的劍士,俐落簡單,行雲流水的攻擊,後發先至,一招制勝的致命。


  各個義勇軍都身懷絕技。


  至此, 洛 赫然發現,其它義勇軍都非常迅速的消滅在船上成型的 拾淚者 。


  自己似乎很多餘,立場十分尷尬,雖然只有觀察幾秒,但他確實在欣賞 拾淚者 的成形跟反應動作,與各位義勇軍的行動反應。



  當他也想作戰時,義勇軍夥伴們已經把入侵的威脅掃蕩完畢。


  「……」一天又平安過去了,感謝夥伴們的努力。





  三日後──


  終於,來到了所謂的【淚窟】的盡頭,這裡是一個港口觀感的地底空間,巨大無比,能夠容納船隻在內部的地底洞窟海港。


  天降強光,刺眼無比,那是燈塔的探照燈嗎?敵人!?


  只見船上的義勇軍總召 尤克‧特拉希爾 先生,舉起了手勢示意不用擔心。


  他,告訴眾人,這基地是【山崎政宗】的得意作品,雖然內中充斥著自我防衛陷阱,但已經都不會驅動了。


  【凡薇莉亞】號,船隻安然的成功入港,包括 洛 在內的五十名義勇軍陸續下船,不少人開始搬運物資下船,也有批人負責進駐這座基地,先行探索周遭的情況。

  眾人陸續來到了防禦通道的門口,那是一處充斥機械元素風格的檢查口,一感應到人員活動的跡象,內部一盞一盞照明,自動點亮。

  尤克‧特拉希爾 在前方帶頭,走沒幾步就會停下,看樣子是在解除防衛機能,讓義勇軍們能安然通行。

  按照停下的次數來推論,這裡的防衛機制或陷阱,真的非常繁雜……


  終於通過了,那充滿陷阱機構的長廊,來到一處大廳。

  內部構造和遠在自由聯邦【阿斯嘉特】城,豎立在城市中心的【世界樹】之中內,那義勇軍基地的【宏偉作戰中心】結構近乎相當,只見義勇軍總召,來到一個投影星球儀的裝置前,表示。


  「那麼,歡迎來到你們的新家。」


  這裡是【光榮勳章】,是隱藏在教國【梵亞斯】專門紀念已故烈士的紀念碑之下的地底基地,從地面上觀之,只是一座尖塔碑。

  因為在偏僻的森林之中,早就失去人潮來緬懷與保養,獨立的尖碑就像一種遺跡。

  也因此,十分隱密,根據義勇軍總召的說法,已經無人知曉。

  充斥豐富的設施與房間,跟一些類似【宏偉作戰中心】的眾議堂。


  被分配去室內巡視一圈,確定完整入住毫無威脅的情況下,眾人開始整頓,有的人為了放鬆心情,開始布置自己的個人空間。

  也有人在梳洗,畢竟好幾天沒有好好的用沐浴設施放鬆。

  洛保持著武器不離身的狀況,簡單快速的洗了個戰鬥澡。



  六小時後──

  室內廣播通知眾人前往議會廳,有些人剛洗完澡大辣辣的包著浴巾,有人剛入睡頂著黑眼圈起床,也有人拿著酒瓶。


  尤克‧特拉希爾 總召,似乎滿意眾人的反應,畢竟都深入在危境國度之中,哪時候被殲滅也不奇怪,有些人可能情緒早已緊繃到極限,正在透過各種方式紓壓。


  接著,他展開巨大透明的立體投影在會議桌上浮現, 洛 並不討厭這種投影設施,某方面南方國度的超高科技力量,跟魔法都十分方便。

  那是一座宏偉的橋樑城堡,建立在湖面上,但其實是一座數十公里遠的橋墩。


  聽說這是【朝聖之路】,是唯一能通往梵亞斯本國的必經之地,同時也是軍事重地。

  投影畫面出現,有著數以百計的梵亞斯士兵,在上頭行動。


  每個哨口都有兩名人員,在這種情況要強行突破是不可能的。


  接著總召他投影出兩個人類的照片,並解釋是名為【瑪拿西】與【以法蓮】的兄弟,分別是現任的殞鐵十字教團的第四、第五門徒。

  同時說明他們曾經是前任門徒【山崎政宗】和【犯赫辛】的見習隊員。

  根據他的說法,他覺得身為弟弟的【以法蓮】,可能對話的機率比較高,值得嘗試接觸,但要怎麼接觸又是個大問題了。


  接著總召他說,根據情報已經發現【以法蓮】有出現在【朝聖之路】,想必是這個設施的守軍將領吧。

  接著,他拿出了口哨,聽說是叫做【獵犬的鼻子】是以前【梵赫辛】隊伍的暗號口哨,只有接受過訓練的隊員,能在一公里內聽見該聲音。

  多半的擁有者都已經死了,所以斷言只有【以法蓮】會被吸引。


  至此已經明白,這是潛入軍事重地的任務,目標是人類門徒【以法蓮】,要想辦法跟他搭上線,請他認同而與該國教宗【諾亞】牽上線,稍有差池就是有去無回的一趟,畢竟沒人知道【以法蓮】對我方的態度是好是壞。


  彼此沉默的義勇軍相望,由 尤克‧特拉希爾 打破沉默:「這是個艱難的任務,如果被捕,請馬上用一時撤退、或是自殺,若被俘虜而回不來,我不會派出任何救援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1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之奇幻國度|四期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雪
感謝幫唯設計這麼長的武戲!

12-13 19:56

小洛
[e19]每個人都有抓點戰鬥的比例w12-13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六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六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