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突如其來的主線(一)

作者:鱷魚飼料│2020-12-13 00:50:16│巴幣:8│人氣:130



  為了王國嚴寒的冬天,各地都開始動員了起來,不論是想救助貧寒者的、趁機行商賺錢的,以及做些非法勾當中飽私囊的。以及夾在兩者間趁機撈大把好處的傭兵們。
 
  只是,有些事情很奇怪,比起奇怪,不如說特地選在這時節,似乎哪裡不對勁?
 
  「又一批?」偶爾會巡視醫護站的卡爾洪清楚的知道,一定有人在搞鬼,光是這陣子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卡芙蘭的部隊便被襲擊了三次--通常依照他們精實的訓練以及不怕死的態度,通常是盜賊團們會選擇等待下一個獵物的硬骨頭,尤其這陣子的商隊可麻著,自己區區幾百人的部隊可不可能保護所有商隊不是?
 
  「是的,這次也一樣,但看起來下手更狠了,你看看榭伊的鼻梁都歪了,牙也斷了好幾根。」醫官指了指一旁某個鼻青臉腫的菜兵簡單的報告傷情。
 
  但說到底,傭兵本來就是賭命的職業,斷手斷腳甚至身首異處也是常見,糾結這種被打一頓實在是──兩人不禁香是一眼後以禮貌的角度遮住勾到快失控的嘴角。
 
  「總之根據他們的口述,幾乎都是在這附近遇到那些傢伙的。」一旁走近的瓦蘭知道卡爾洪一定會過來這裡,於是他拿著整理好的資料走了過來。
 
  「根據士兵們的口述,他們的制服跟我們很像,不過是黑底的,而狀況如你所見,他們只是拿著木棍之類的東西打我們的人一頓就跑。」瓦蘭不喜歡演戲,蛋難得的,夾住香菸、流露出高傲氣息的嘴角並沒有上揚。
 
  「你要說的是,他們強到僅靠木棍就足以擊退我們嗎?」十五從軍爭,在戰場打滾十年的老狗還是很快地掌握住狀況。
 
  「樣本不足,但可以確定的是,他都趁我們的休息時間突襲,打完人不搶貨物就跑,還有──」他悠閒的吐出了口菸氣「除了如此針對的挑釁外,他們用的是卡芙蘭的兵法──老子改良前的那套,事情是不是沒那麼簡單?」
 
  「會特地在這種時間做這種事,那傢伙的眼界還是一樣的狹窄嗎?」卡爾洪聳了聳肩,也叼起了根菸,點起火後他一臉不在乎的說道。
 
  「其實老爹是有親生兒子的,先不管我們的傳統就是有能者上位。但當初在傭兵團風雨飄搖之際拋下這裡不管,現在看我們經營的有聲有色又想回來嗎?」
 
  「不不不老大,這叫奪權,或要文雅點來講便是鳩佔鵲巢。」瓦蘭此時做起了所有師爺會做的工作──那便是逢迎拍馬,接接粗俗老大的話。
 
  雖然這位團長目前看起來是被憤怒沖昏腦門就是。
 
  因為自己跟雇主在一起,確實遭來同行不少非議,但也沒人會真的無聊到在這種大家忙著賺錢的時期搞些小動作。
 
  對於這種挑釁,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吧?
 
  「打倒那軟腳蝦!」「他前幾年那樣臨陣脫逃早該把他吊起來風乾啦!」「不管他是前老大的誰,打!」「給他死啦幹!」可能是察覺事有蹊俏,或是出於關心同伴,許多傭兵們都聚集了過來,那超過一半的兵力將小小的醫所擠得水洩不通。
 
  但全軍同仇敵愾、士氣高昂,這樣就夠了吧?
 
  「大家聽好了,戰場有兩處,魔女之海周遭海域,以及之前被你們靠北到不行的雪山!」眼看時機差不多成熟,瓦蘭站上醫官的桌子,大聲宣布這次的戰場。
 
  眾人先是愣了下,隨後放下因為心愛的桌子被亂踩而腦袋一片空白的醫官開始喧鬧,有自告奮勇偵查、打先鋒的,還有各式攝樣的罵聲,可能只差有個白目仔問中午要不要一起叫便當了?
 
  「那麼,我等等就去擬定戰略。老大你手想下多重?」
 
  對於自己是為父親的前團長,他的親生骨肉,卡爾洪會是甚麼反應呢?是最終還是把他當家人?或是因為忌妒而決定下狠手呢?或是就機械化的只打算擊敗他,或是說他的部隊呢?瓦蘭忍不住挑起了一邊眉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0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入...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