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霹靂布袋戲~『六禍蒼龍』人物介紹和劇集(皇龍紀上)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2009-10-10 19:42:57│巴幣:2│人氣:6496





六禍蒼龍:曾經享譽南武林一方霸主,也是造天六人之中的『君』。

多年前,『六禍蒼龍』號召五名好友發起『造天計畫』,這五人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只用代號代表自己和稱呼對方,為『君』、『絕』、『書』、『劍』、『飛』、『仙』,這六人。

發起『造天計畫』後,更引起『三月浩劫』。南武林的各大門派和比較有威望的世家都各接到神秘的武林帖,而前往赴會的各大掌門都離奇失蹤,拒絕前往的派門也遭滅門,起初三月,歷時三月成為南武林不解奇案,被稱為『三月浩劫』。

而在一次滅殺荒城之後,『飛』和『書』突然發覺『造天計畫』另有蹊蹺,決心退出造天計畫。『書』在眾人的圍攻下使出『烈陽照雪』玉石俱焚之招,但還是不敵,當場身亡。

『飛』則是遭受『君』背後無情的一掌擊出『冰晶密室』,『君』與『飛』發生激戰,『飛』身受重傷被擊落懸崖,『君』因為與『飛』的激戰,沉重的內傷居然引起『六禍禁式』和『創世訣』的功體產生劇烈的排斥,進而走火入魔。

在危急之際,『君』步入『玄機門』並布下『羅剎圖騰』,使用出『凝神具體』,為將來步出『玄機門』鋪路。只是沒想到,因為走火入魔而導致功體嚴重受損,並無法操控其分身,於是『六禍蒼龍』僅剩下的良知與善心化成了『識能龍』,並創立『天荒不老城』。

不久後,『天荒不老城』和『詭齡長生殿』的戰爭終於結束。

皇龍之氣應天時而現,禍龍出世應天時接地利,現身的皇龍之氣命剋『梵天』命格,並在『人形師』的詭計之下,『三蓮』為救不老城主
『識能龍』驅動龍氣開啟『玄機門』,『識能龍』應聲爆體,『凝神具體』的化身回歸『六禍蒼龍』本體,『三蓮』見狀也立刻行動。

空中再聞朗朗詩號,『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滿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真神真聖亦真仙、通儒通道是通賢、腦中玄機用不盡、統轄文武半邊天。』

日月才子為『梵天』搶一線生機,聯手一阻禍龍之威。

禍龍之威豈能是日月才子可擋?交手數回後更是連番重挫日月才子。

『今後!武林就由吾撐起一片天,此時此刻....日月合該同墬啊!!』

危急之際,聽聞鳳凰破空聲響,『南朱雀 莫昭奴』再入江湖,一解日月才子之危。

日月才子加上莫昭奴後,情況倒轉,三鳳力壓亂世禍龍。

因為『莫昭奴』和日月才子的介入,讓『六禍蒼龍』沒在天時之刻步出『玄機門』,不僅避開了『梵天』死劫,更讓『六禍蒼龍』的命格產生極大的轉變。

順應天時步出『玄機門』的話,不只命剋『梵天』死劫,更能夠吸取足夠的皇龍之氣,成為一尾『創世皇龍』,但是因為阻擋使得『六禍蒼龍』不能順利的接收皇龍之氣,命格也轉變成一尾『敗亡之龍』毫無創世命格。

在這邊也鋪下了皇龍之路的敗亡。


話說回來,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很不喜歡六禍蒼龍,可能還是我最討厭的角色之一,但是卻不知不覺變成我最心愛的角色??

轉變這麼大,當然是有很多因素在裡面啦。

在霹靂的BOSS裡面,『六禍蒼龍』算是一種很特別的存在,在以往的霹靂裡面BOSS一現身後,侵略的手段,有如燎原烈火一般,勢不可擋。

不同於以往的陰謀家,因為是『造天計畫』的主謀者,更造成『三月浩劫』,為了重新搏得好名聲,步出玄機門時,立刻與『毘非笑』劃清界線,並讓『毗非笑』一人擔起『三月浩劫』的所有罪狀,暗中吩咐『人形師』與『毘非笑』暗中執行計畫。

『六禍蒼龍』深知自己的罪孽並不是這麼輕易讓中原正道們信服,更到『公開亭』認錯道歉,由於『素還真』靈識疑是掌握在『六禍蒼龍』之手,『一頁書』也不敢有太大的動作。之後更得到『殷末蕭』給予的改過的機會。

擺脫污名後並潛入正道之間,靠著極深的城府和謀略,並在適時的機會牽制正道和魔界的勢力,暗中悄悄佈局,慢慢的消除『一頁書』、『素還真』等正道支柱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搏取功名!才是六禍蒼龍與其他BOSS不一樣的地方。

但是『一頁書』也暗中布局,巧妙的讓『汲無蹤』詐死,讓
『六禍蒼龍』深信『汲無蹤』已經死亡,此時『六禍蒼龍』為了保護『三教靈玉』,並讓人形師拖住『一頁書』、『殷末蕭』的腳步,好讓自己獨自一人殺退魔界大軍,聲勢如日中天,聲望達到最頂點。

但是禍龍卻不知,這一切都在『一頁書』掌握之中,
『六禍蒼龍』因為功名大成,但是因為過於輕忽、大意,深中『一頁書』和『四非凡人』的算計仍不自知。

而在打算併吞『法門』的前幾日,到
『汲無蹤』的墓前。突然一道銳利的劍氣從墓中射出,在剎那間射穿『六禍蒼龍』的身軀,禍龍臉色只有不解、更是慌張!

『汲無蹤』突然破墓而出!

『壯志凌雲伐長空、漂泊天涯問俠蹤、今、一頁千里、明、笑對蒼穹!』 

一身瀟灑、俊逸的人影從空緩緩飄落,汲風長劍再出,揮灑自如,造天六人的『飛』再現塵寰,無蹤劍法橫掃,殺的
『六禍蒼龍』面容失色!心想:怎麼這樣??

『汲無蹤』復出後,立刻揭開
『六禍蒼龍』狼子野心,聲勢如日中天的『六禍蒼龍』頓時盪到谷底,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但是皇龍之運並沒有因為這樣逝去,『文武冠冕 寂寞侯』操縱著禍龍之運,也試驗著這尾『敗亡之龍』是否能扭轉自身的命運。

『百川匯宗、奔騰東流;欲求生機、死而後生。』

這首詩是『寂寞侯』給予『六禍蒼龍』的一線生機。

曾經,『六禍蒼龍』再多年前拜訪『寂寞侯』,希望他出仕,幫助自己建立不世基業。

但是『寂寞侯』拒絕了『六禍蒼龍』的邀請,並送上一首詩。

『百川匯宗、江河逆流、天崩六散、百年塵封。』

這首詩預言了造天計畫的失敗,連走火入魔的事情都毫無差錯的應驗,更讓『六禍蒼龍』對他深信不疑,也只有他才能讓自己東山再起。

禍龍一路東奔,而在道路的盡頭,出現一位熟悉人影半路攔阻,竟是令眾多陰謀家聞風喪膽的中原第一人『百世經綸 一頁書』!!

『六禍蒼龍』心頭一凜,不願交出『素還真』之靈識,出手便攻向『一頁書』,更是運起無雙絕式『六禍禁式 兵禍天險』。

無奈身負重傷,反被『一頁書』的『笑盡英雄』所破,再度重創的同時,趕來支援『一頁書』的『無名』更是在禍龍後面再贊一掌。

但是,『無名』見着『一頁書』後,突然神色異變,『六禍蒼龍』豁盡心力,賭注一招,『六禍禁式 妖禍憾穹』,『一頁書』為擒禍龍也運起元功,不料『無名』竟用法門絕式襲向『一頁書』,一頁書情急之下,回身擋住『無名』掌氣,在同時也受禍龍極招所創!

『無名』臉色神異,狂性大起,瘋狂招式連環攻擊『一頁書』,
『一頁書』被『無名』攻擊的左支右絀,禍龍見機不可失,趁機逃逸。

『六禍蒼龍』一路奔逃,卻見天生異象,傾盆雷雨竟現半月之象,月下出現朦朧身影,血色的單眸透露出死亡殺氣的冰冷,來人竟是新代的魔界殺手『月漩渦』。

受到魔界改造的『月漩渦』散發出的氣息與之前與大不相同,『騰月劍』揮灑之間,冽光凜凜,『六禍蒼龍』難攖其鋒,頻頻受創,一者從地獄歸來,重獲新生;一者身負重創大不如前,功體未復再受重創!

『英雄性命如花短暫、黃泉鈴聲送軍上路。』

『月漩渦』語畢,『夜瀧斬』即出,一破禍龍之式。

禍龍危急之刻,突來兩人拚死擋下
『月漩渦』殺招,『六禍蒼龍』也再度趁此時逃竄。

之後『六禍蒼龍』更是一波三折,先是受到法雲子無情的一劍,傷中更傷。

落魄到連路旁的小角色都要有如鼠輩一般的躲藏,昔日威霸天下的『六禍蒼龍』竟然走到這種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

此時此刻,只有尋求『寂寞侯』的幫助,而『寂寞侯』也留下兩張葉片提示『六禍蒼龍』。

同時這也是『寂寞侯』對『六禍蒼龍』的考驗,更考驗著皇者得眼光和氣度。

而在『六禍蒼龍』再『夜摩市』裡面,憑藉自身的眼光和判斷,得了『神鷹眼七』,並用『寰宇論毒』、『烈陽照雪』、『炎禍焚宇』這三樣換取 『月神』揚弓三次和『神鷹眼七』。

『六禍蒼龍』完成了『寂寞侯』的考驗回到了『冷鋒殘月』,發現『冷鋒殘月』依舊人去樓空,只有『九錫劍』孤單的佇立在石塊之上,靜靜聽著禍龍的訴求。(其實還有呼啦在)

『六禍蒼龍』堅信自己的眼光和氣度,絕不會有任何的差錯,為何『九錫』依然聞風不動,為何應該出現的那個人影始終沒有出現?
禍龍不能理解『寂寞侯』仍閉門不見的原因,為什麼?為什麼??

『九錫』依舊毫無反應,大雨滂沱之間,禍龍頹然跪地,多日的負傷、奔走,仍換來現實無情的打擊,最後的希望仍告破滅,『六禍蒼龍』失意不能言語。

正當『禍龍』絕望之際,一身氣質超凡的人影撐著傘走向頹然跪地的『六禍蒼龍』,並為『六禍蒼龍』遮擋風雨。

『是你!是你!!寂寞侯!!我終於等到你了........』

『六禍蒼龍』抬頭一看,竟然是自己朝思暮盼的人影,『文武冠冕 寂寞侯』。

『寂寞侯』毫無表情的說著:你願意為自己的霸業付出多大的代價?

霸者與智者的會面,將為『六禍蒼龍』一生當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因為『六禍蒼龍』正要從一尾『敗亡之龍』重新蛻變,蟄伏養息,等待時機一到,化為蒼龍一飛而上的『創世皇龍』!!



日月才子、莫昭奴戰六禍蒼龍(上)




日月才子、莫昭奴戰六禍蒼龍(下)







先休息一下~~~好多要補啊!(打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星煌
我比較喜歡歐西里斯的天空龍

10-10 19:56

越後 ~MAX大変身
我暈了..........................

我還太陽神翼神龍咧!10-10 20:02
夏美
好喔~打爆日月才子的頭- -+

10-10 20:14

越後 ~MAX大変身
我也希望能打爆他們!

疑?!不對!!只爆素還真好了

我比較喜歡談無慾><10-10 20:19
六禍蒼龍
朕還未失敗 這是天意

天意要朕東山再起

阻擋朕的人 注定該死啦!

10-10 23:45

越後 ~MAX大変身
這句話真是帥!

可惜我還沒打到那邊,所以就沒打上來QQ10-11 18:08
貓與氣球
原來你喜歡布袋戲

10-12 22:20

越後 ~MAX大変身
是啊!

只是對某些腳色比較迷戀拉>////<10-14 15:00
眼球
推推

02-12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堂和地獄真的只有一條線... 後一篇:魔物獵人~超越魔物獵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