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BD:R - 熾天使八式鋼彈

黒澤モア | 2020-12-11 04:21:37 | 巴幣 124 | 人氣 1247





核心鋼彈II C型(Core Gundam II Type-C
機體編號:PFF-X7IIC

為了配合00系裝甲而特別修改過的核心鋼彈II。
「C型/Type-C」的「C」為「Celestial Being」的開頭字母縮寫,意思是指天上人仕樣。






改動點有兩處:
1、天線。換成遮住雙眼類似護目鏡、眼罩的黃色天線,雖然失去雙眼的監視器但並不影響駕駛員視野。
2、手臂。為了在手臂追加GN電容器而換上熾天使鋼彈的手臂,同時為了變形機構對核心鋼彈II原來的下臂以PC件改造成相同規格。可惜的點在於手臂的可動大大的減少了......

動力方面,核心鋼彈II C型的胸口設有一座大型GN電容器,加上雙臂各一座,共有三座GN電容器供應能源。
設定上使用的是後期的高密度電容器,GN粒子的壓縮技術幾乎達到與原爐不相上下。
以本機的大小,耗能1000%是綽綽有餘。








支援機 熾天使裝甲(Seravee Armor)

可透過原有的「行星系統」與核心鋼彈II C型進行合體。
本機唯一可攻擊的手段為機頭下端搭載的「光束射擊步槍U7」。
此武裝並不是合體後的主武器,只是為了提供支援機遠距離支援的手段。

那些連接用、轉換用零件請無視,只是恰好能不少一件的收納起來而已,美觀姑且不論...(心虛



Core Change......Docking GO!







熾天使八式鋼彈(Seraveight Gundam)

由「天王星七式鋼彈」與「賢妃型熾天使鋼彈」為改造而成。
主要素體為「核心鋼彈II」。



機體編號:PFF-X7IIC/GN8

雖然使用的是經過改造的賢妃型熾天使鋼彈,還是決定還原熾天使的編號「GN-008」,因此支援機熾天使裝甲的編號為「GN8」。
裝甲配色則是參考回德天使鋼彈,宛如其與中性鋼彈的表裏關係,我認為核心鋼彈很適合重現這層意義。



到此,是兩機的合體。
但是,這還不是完全體。
加上了賢妃型熾天使鋼彈的特殊武裝「托勒密號」後,才是熾天使八式鋼彈的真正樣貌......



Limited Change......Docking GO!










類型:重火力武裝追加強襲型

由於機體下半身已經長得不可思議,故取消高機動的火靈型態以免比原來的型態更長腿。
取而代之的是本機一開始就具備不亞於火靈型態的敏捷。
主要用途依舊是廣範圍、遠距離、高火力來擊潰多重目標或大型目標的炮擊機。



動力源:GN-Drive ×1

在托勒密號中隱藏著一具太陽爐,不僅提供托勒密號高火力的粒子消耗以外,合體後亦能為熾天使八式鋼彈提供粒子補充。
與熾天使鋼彈、天使長鋼彈相同,爐子是裝在背包機體而非本體。



特殊裝置:

GN電容器(GN Condenser)×9
腳部以及手肘關節各裝備有2個GN電容器,胸部有1個GN電容器,托勒密號四門炮艙各有1個GN電容器,平常時儲存GN粒子,戰鬥時可以釋放出來增加出力。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另一方面,Trans-AM系統結束後,機體內的粒子會被耗盡到接近底限,此時性能大幅下降。

托勒密號背包
SD比例的托勒密號。
可分離後獨立作戰,內部藏有一具太陽爐,四門炮艙各有1個GN電容器。
托勒密號炮艙與爐子直連,可在同時釋放粒子時造成可觀的火力輸出。
是熾天使八式鋼彈的主要武裝。



武裝:

GN火箭砲(GN Bazooka)×1
改良自德天使鋼彈的GN火箭砲,隱藏在托勒密號中。
如開啟Trans-AM系統並連同四門GN加農砲使用時稱為「超絕重火力模式(Hyper Burst Mode)」,可向前方發射出威力強大的光束炮,其威力之大除了能融解死兆砲的堅硬裝甲之外,甚至能彈開向其發射的光束攻擊。

GN加農砲(GN Cannon)×4
改良自德天使鋼彈的GN加農砲,四門炮艙搭載於托勒密號上,四門炮艙各有1個GN電容器

GN力場(GNField)
沒有裝備盾牌的熾天使八式鋼彈防禦敵機攻擊時使用的武裝。
GN力場幾乎能夠防禦從實體彈到光束的所有類型攻擊,雖然GN粒子消耗量龐大,但由於背部之托勒密號能迅速輸出GN粒子,因此力場啟動所需時間遠較德天使鋼彈為短。






「超絕重火力模式(Hyper Burst Mode)」。



-----------------------------------------------------------------------------------------------------------------------------



12月的機體獻上,2020年的鋼普拉工程終於結束了。
在最後的最後,又突破了自己的技術奇點,過去就算有改到關節也都是小改或硬黏硬塞,但這次為了配合核心鋼彈II的行星系統而模組化,對各處做了相當多的思考與調整。
原本是想更貼近熾天使用上所有零件,但接口大小問題未能順利突破,只好妥協朝著其他方面改造。

即使如此,也是目前最滿意也是最得意的作品了吧!

三台戰機合體成機器人,這不就是男人的浪漫嗎?
像是ZZ那樣,V2那樣,脈衝...那不太算......泰倫3那樣的三機合一,能實現簡直作夢都想不到,尤其是我居然能跳出這一份靈感與設計圖,太感謝我自己了(?



明年的機體其實早有想法,只是還在糾結使用材料而已......其實是考慮顏色,不知道上哪個好又哪個都好。
女武神二號機還是一樣沒消息,我真的沒有更妙的點子去完成它了(跪地
希望明年的我有什麼想法吧?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