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另一世重逢

作者:守歌│2020-12-10 17:10:19│巴幣:2│人氣:112
轉生異世界的我前前世就是空桑小少主(N)
少易
現代架空


  我睜開眼,印入眼中的是慘白天花板。

  恍恍惚惚坐起身,身上是鬆鬆垮垮的病人服,後腦杓傳來一陣陣刺痛。

  「你終於醒了!」中年女人打開門走進來,快步走到床邊,很輕很輕的撥開年在額上的瀏海:「感覺怎麼樣?跟你說過多少次,學生的本分就是學習,何必打那麼多工?你看,連走樓梯都會暈倒,還撞到頭!還好你醒來了,醫生說…說……」

  婦女哽咽的說不下去,我慌張地在床頭櫃上找到衛生紙遞給她。

  「院長,是我不注意,下次不會了。」

  「你還想著有下次啊!」院長立馬中氣十足的反駁:「你那些打工我都替你打電話請假了,但你之後可必須辭職!」

  我還來不及回話,滿是皺紋和厚繭的手掌握起我的手,院長放低語氣柔聲繼續說:「褚韶,你出事的這段期間有位先生想收養你,他替你交了這次意外所有的醫療費用,還給孤兒院捐一大筆錢整修。當然,我們一直在等你醒來問你的意願。你……願意見見這位先生嗎?」

  「……不管我答不答應,還是要親自向對方道謝吧。」

  說不定反而是對方見過我之後反悔呢,就像以前那幾位。

  之後我經過一連串嚴密的身體檢查,聽說是那位先生的要求,最後才在醫師的准許下才出院。

  這段期間,我一直回想起曾經有過的家人們、熱鬧的大家庭。

  那是一場如燭火般溫暖卻不刺目的夢。

  可夢總會醒來,現實依舊在我眼晴鋪陳開來。

  我摸了摸口袋的手機,避開中間的螢幕握著邊緣,再次站在孤兒院的大門前,從未感到如此真實。

  但下一秒見到的人向我伸出手,再次把我拉進夢裡。

  虛幻與現實間,哪一邊才是真的?

  手機中,仍停留在食物語的登入畫面。




****

  真是意料之外的同居,我圍著圍裙站在充滿現代感的廚房裡。

  不時偷瞄一眼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的人。

  「你要是再不專注一點,怕是要火燒廚房,堂堂空桑少主變成廚房殺手不覺得很丟臉嗎?」

  他連頭都沒轉過來,卻知道我的小動作。

  被這樣懷疑,我嘟起嘴反駁:「我可是從幾歲就站在腳蹬上烹飪長大的人,即使重生後也一樣,肯定燒不到你的廚房!」

  「哈!」他嗤笑一聲:「那你現在去看看瓦斯爐上的菜怎麼樣了?」

  「啊!焦了!」順著他的話轉移注意才聞到焦味,我跑上前關火。

  看著焦黑的菜餚,內心有些受挫,我不用再拿凳子站在廚房後沒這麼失敗過……

  走出廚房到客廳,站到沙發後。

  「怎麼?還哭鼻子了?」

  我不聽他的毒舌,直接從他身後抱住他的脖子。

  「我很訝異會回來,也很驚訝還能看到你。」

  平靜的語氣下,是我顫抖的手。

  左手狠狠握住右手,我不想讓他發現自己的軟弱,但更不願意放手。

  「你……的時候,我腦裡一片空白。」

  我膽小的避開我不願說出的那個字,而你對此嗤之以鼻。

  「死就死,我都不怕你有什麼不敢說的。」

  「易牙!」

  「叫乾爹,別忘了我現在收養你。」他掰開我緊抓的手,轉過頭面向我,一隻手指抵著我的額頭推開我:「我現在好好的站在你面前,還有什麼不滿?還不去重煮!」

  「現在哪有人這麼叫的?」嘴上抱怨著,我還是乖乖回到廚房去。

  「還有,把你早餐店和快炒店的打工都辭了,我們自己就有餐廳還瞎忙什麼!在你畢業前只准在家裡煮飯!」

  我又瞄了眼坐在沙發上專注看電視的背影,不禁笑出聲。

  「好~」

  房裡的手機震動,結束自動連戰的遊戲竟然自動跳到主頁。

  被設為管家的鵠羹嘴角勾起一抹溫柔的笑意。








完。




【番外】—第一餐:

  「是說西裝很適合你沒錯,但你等等要不要去換個衣服?在家穿輕鬆點吧?」

  我夾了一塊糖醋肉到他碗裡。

  他一臉震驚的微微低下頭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夾起碗裡的糖醋肉。

  「等會洗澡再換就好了。」

  顯然是因為一直想著某件事才忘記換衣服了吧!

  回想方才辦完手續一進家門就直接坐到沙發上看電視的他,肯定不是看電視看得太入迷吧?因為他還會不時吐槽我,這麼說他還知道我都在偷看他,也就是說……

  明明就很在意我嘛!

  「想什麼笑得這麼噁心!離我遠點!」他用嫌棄得要死的語氣,卻沒移開椅子。

  雖然他這麼說,但直到吃完晚餐,我都沒辦法收起心花怒放的笑容。








完。



~ Lion's Tail ~

是的,這篇就是易牙死後,少主又穿回來,才發現易牙也穿到現實世界。

(N)是因為我中間跳掉很多段,等之後再來補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7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聖誕禮物... 後一篇:【食物語】聖誕禮物小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