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Ghost Hunt惡靈系列

∠( ᐛ 」∠) | 2020-12-10 10:00:33 | 巴幣 2 | 人氣 221

Ghost  Hunt惡靈系列04-死靈遊戲
作者:小野不由美
評價:3.5
簡介  (摘自博客來)
「集體歇斯底里」
  
媒體如此形容,為近日不斷因為難解的神秘現象而躍上新聞版面的綠陵高中事件作結。
  
然而事件的真相並非如此單純。接受學生會長的委託,SPR一行人前往怪現象接踵蔓延的學校--
  
學生被看不見的黑狗咬傷、不明原因的起火、「我利仙」占卜的流行,再加上數個月前發生的男學生自殺事件,一連串的怪事究竟有何相關?
  
就在調查陷入困境,麻衣卻突然作了個詭異的夢......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主角一行人接受學校的委託,到學校找尋群體靈騷的現象根源。
沒想到是幾乎是全體同學,在這壓力倍增的學校,興起了玩我利仙(類似碟仙塊仙)的占卜遊戲。
可是實際上這個遊戲並不是真正的狐仙遊戲,起因是有某位同學憎恨老師,而設計出一種咒殺的遊戲。
卻因為地域的關係,原本不應該成真的咒殺,陰差陽錯在學校內來許多靈體。被召喚的靈體彼此吞噬,會剩下最厲害的一隻,在最後階段,主角們讓這咒殺反彈到當時玩狐仙遊戲的學生的替身身上。安靈一位受害者學生。


這本很出乎我的意料,不管是結局或是展開。
一開始覺得跟上一本的展開有點相似,我還在想說是不是假的案件,沒想到是真的因為我利仙遊戲,召來不好的東西,且形成了不得了的威力。
這本書到最後"反彈咒語",原本我也想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因為幾乎是全校的學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去詛咒一位老師,反彈的部分因人數眾多的關係,分散力量可能到沒有痛癢,但沒想到結尾描述反彈讓我覺得很嚴重,是斷臂殘肢的那種程度。

然後我對於召喚降靈之類的遊戲,不管是誰說很神奇或是很靈驗,覺得還是不要隨意嘗試的它。你根本不知道你召喚出來是甚麼東西,人的想像力是很強大的力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