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疫情間所看到的舞台藝術的廣播與影碟

yau | 2020-12-09 14:06:31 | 巴幣 0 | 人氣 180

這陣子電影院不行的同時,更慘的是更傳統的現場表演舞台藝術,在香港最重要的當然是流行樂的演唱會了,其次粵劇和中文話劇了。但我個人較偏好的是歐美歌劇和芭蕾舞,或其現代變體的音樂劇和現代舞。

只好找些碟和等電視廣播,至於網絡的多半較少有版權的,有的也多半無字幕,有字的用英文就算你好運了。很多是直接看和聽義文德文的。當然那些網上那些中國戲曲又同樣無版權或者無字幕的,在粵港澳人看粵劇或台灣福建人看歌仔戲就行的。

所只好看碟為主間中看電視的,而電視最多播的又是些粵劇,如這部包公怒鍘陳世美和青蛇傳,或者有些其他方言的中國戲曲。


這是有版權的包公正版視頻了。


近日也看電視廣播上了年前看現場和另買dvd的費加洛的婚禮,意外我在月前竟發覺這類的vcd還有些存貨便在該店補完了。


有無發覺上次推薦寫實派歌劇的影碟封面是正方形的?這是vcd嗎?告告訴你真是vcd!
我有很多節目在看bd的,也寫過尼布龍根的指環的bd。vcd古典影碟停產多時了,這個節目我連dvd都有還看了現場的照買vcd!便是這部「費加洛的婚禮」了。同時我也補完了前傳塞維利亞的理髮師。
其實古典歌劇的dvd/bd很多無中字,有些有中字但實際上看不到,或者會在半路失蹤的,而vcd的字幕是「釘死」在畫面上的,除非碟片本身有問題,否則一定看到的。所以還保存了一些當年賣掉實體碟的古典樂vcd的檔案在硬碟上

當然對很多vcd絕版或從未出過vcd的劇目就不行了,只好照買dvd /b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