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EX-12

喵喵銀 | 2020-12-08 19:10:25 | 巴幣 2 | 人氣 261


EX-12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力量提升過後的尚恩等人勢如破竹,一路上打倒的四樓水之神將海龍王、五樓風之神將俱伽羅樓、六樓的大地神將阿特拉斯。
很快爬上七樓的樓梯後,卻看到原本看守月神塔入口的兩粒巨大石像頭。
尚恩疑惑道:「咦!怎麼是祢們阿!?」
左邊的石像頭說道:『我是起點的神將葛巴康斯加。』
右邊的說:『我是終點的神將加巴葛斯康。』
兩個石像頭…神將異口同聲說道:『『結合在一起就是空間神將康巴加斯葛!!』』
尚恩傻眼道:「什麼鬼阿…。」
菲莉斯與勾薩也同樣傻眼,卻無力吐槽。
尚恩:「算了,名字什麼的怎樣都好啦…。反正就先打一頓再說!」
尚恩提起日光神劍,卻被喊停。
康巴加斯葛:『『等等!!』』
尚恩緊急煞車,差點摔倒。「怎、怎樣啦?還有什麼話要說嗎?按照慣例不是打贏祢們寶珠到手後我們就能通過女神試煉了嗎?」
葛巴康斯加說:『月之女神阿緹蜜絲有令,讓我等賜予尚恩等人寶珠的資格。』
加巴葛斯康說:『月之女神阿緹蜜絲有令,允許尚恩等人直接通過試煉。』
尚恩傻眼道:「那種是怎樣都好,祢們的名字能不能先想想辦法,這樣亂七八糟的讀者很容易混亂阿…祢說什麼!?我們通過試煉了!?」
「尚恩才是在胡說八道些什麼讀者不讀者的…」菲莉絲巧妙的轉移了話題:「你看!虹月之輪發出橘色光芒了!」
尚恩生硬的接話,假裝驚呼:「真、貞的欸!發出橘色光芒了!」
康巴加斯葛:『『任務達成。』』
話剛落地兩顆石像頭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瞬間移動回到月神塔的入口處。
尚恩雙肩無力下垂:「祂們這樣算是落荒而逃嗎…。」
勾薩:「唔…,不過這樣我們就算通過女神試煉了?嗯?這是?」
勾薩發現康巴加斯葛剛剛的位置底下浮現出一個眼熟的傳送陣。
菲莉絲:「這是虹月傳送陣?怎麼會在這裡?難不成可以從這裡回到魯納迪亞?」
尚恩沉默了一下後才說:「怎麼會…我們還沒得到任何有關能拯救蒂絲或是打敗魔王索爾梅斯的線索,當然不能就這樣直接回去魯納迪亞阿。」
勾薩卻持不同意見說:「不,不對。如果月之塔是仿造月神塔的樣式,反過來說這裡也會像月之塔一樣。這應該是前往月神塔頂的傳送陣才對。」
菲莉絲豁然開朗:「對欸!月之塔頂有賢者之石萊伊弗拉,那麼月神塔頂會有什麼?…該不會就是月之女神阿緹蜜絲?!」
「…實際傳送過去後就會知道了。」尚恩抱著如果猜錯就再回來一趟,好好「問問」神將們有關月之女神所在的想法,當然是用他手中的日光神劍問。
虹光消散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巨大的花圃。
說是巨大,不是花圃而是花朵。
這裡長滿了尚恩打倒伊弗利特在森林中初次遇見蒂絲時看見的巨大藍色花朵。
尚恩胸口一窒,回想起蒂絲,與自己沒能完成的約定而充滿感傷。
菲莉絲環視四周,但巨大的花朵遮擋了視線,所幸抬頭還能看到太空。
菲莉絲:「這裡就是月神塔頂?」
『這裡是那個孩子原本的房間。』
三人順著聲音望去,在花與花之間有一條勉強可以稱為通道的路。路的彼端,花朵的陰影下,站著一位風姿綽約美女。
其相貌長得跟蒂絲十分相似,差別只在胸圍等級高了幾個等級還有金色的髮色。
菲莉絲因為對方的外貌太像蒂絲差點以為又是伊克絲,但馬上察覺祂的真實身分。「妳…祢難道是…?」
月之女神阿緹蜜絲點頭回答:『我正是那孩子的母親,月之女神阿緹蜜絲。』
月女神口中的那孩子自然就是蒂絲。
尚恩不可置信,用奇怪的口吻重複了月之女神阿緹蜜絲的話:「母親?!」
菲莉絲在尚恩背後眼角含淚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想:都還沒有過門,就這麼急著叫對方母親了!
月女神阿緹蜜絲將三人引領到花圃另外一邊的涼亭,並為他們備好茶與點心。
阿緹蜜絲:『我知道你們的目的,但你們一定有許多疑問,我們坐下來聊一聊吧。』
三人恭敬不如從命,尚恩最先問的果然是這個問題:「祢剛剛說…祢是蒂絲的母親?這麼說蒂絲也是月之女神?」
阿緹蜜絲反問他:『你知道杰摩斯一族的由來?』
代替尚恩回答的是勾薩:「杰摩斯一族據說繼承了月神的血脈,算是半神吧,在魯納迪亞上曾被當成月神的代理人。」
阿緹蜜絲點點頭又問:『那你們知道為何月神不親自降臨魯納迪亞,而要創造出杰摩斯這樣的種族還做為自己的代理人?』
見三人面面相覷,阿緹蜜絲解釋:『因為魯納迪亞的魔素太過稀薄,月神擁有強大的力量,同時也會消耗太多的魔素。如果我們神祉降臨到魯納迪亞很快就會造成魯納迪亞上的魔素枯竭。但是很久以前,為了對抗邪神,我們不得不在魯納迪亞培育英雄,也就是現在的劍舞者。』
阿緹蜜絲看向尚恩並對他微微一笑,真不愧是蒂絲的母親,笑起來也十分相似,這一笑將他笑得臉紅侷促。
菲莉絲附和:「萊伊弗拉也有說過蒂絲是杰摩斯族。」
阿緹蜜絲抬頭仰望太空,像是在懷念什麼:『那孩子是我第一個孩子。同時也繼承了我的強大魔力,擁有汲取瑟倫迪亞無限魔力的能力。』
菲莉絲:「原來是這樣阿…。可是死靈小丑…初代杰蒙斯王為何稱呼蒂絲為暗黑的皇女?」
阿緹蜜絲:『我想你們已經發現你們在魯納迪亞所看到的月亮顏色與瑟倫迪亞息息相關,可是你們知道嗎,你們的黑月在瑟倫迪亞卻是彩色。』
菲莉絲:「咦!?難道祢的意思是說,因為是所有顏色混雜在一起才變成黑色!」
阿緹蜜絲給了菲莉絲一個讚許的笑容,那笑容太過夢幻,把菲莉絲笑得臉紅低下了頭。
菲莉絲其實也是因為接受了健薩的神代秘術才得以虧見此秘密,進而習會月魔力回復。
阿緹蜜絲閉上眼哀傷的說道:『那孩子因為擁有過於強大的魔力,因此在魯納迪亞使出的魔力才會變成黑色,也因此被稱為暗黑的皇女。打敗邪神後,我將那孩子帶回這裡保護,直到千年前被索爾梅斯從這裡拐走…。』
尚恩頓時嚴肅了起來:「這麼說魔王…索爾梅斯來過月神界…。」
其實尚恩聽萊伊弗拉說到『能殺死杰摩斯族的只有劍舞者』時他心中就覺得不太舒服。
杰摩斯族因為不明原因滅絕了,現在只剩蒂絲一人,還有魔王索爾梅斯的精神操控著的柯斯那勉強算半個吧。如果按照著個邏輯來說,等於是劍舞者滅了杰摩斯一族,尚恩並不認為以前的劍舞者有這樣做的理由。
如今聽說索爾梅斯到過月神界,而月神界又有能殺死魔王,或者是說有能殺死杰摩斯的線索…於是尚恩做了一個大膽的猜測:「這麼說,杰摩斯一族會滅絕難道是被索爾梅斯…。」
阿緹蜜絲肯定了尚恩的推測,『但是,他是已經使杰摩斯滅亡後才來到瑟倫迪亞的。』
尚恩腦袋有點打結了:「咦?不是來月神界才讓他獲得殺死同族的方法嗎?」
阿緹蜜絲喝了口茶回想起一千年前時候的事:『索爾梅斯當上新的杰摩斯王後,從萊伊弗拉那裏得知能將別人的魔力據為己用的魔力根源的秘術,野心勃勃的他企圖打倒昔日一同挑戰邪神的其他六個種族進而統治全世界。於是用真名秘術控制杰摩斯族人並用根源秘術奪取了他們的魔力。…然而杰摩斯人雖有較常人還高的魔力卻也不是取之不盡的,被奪取根源的杰摩斯人很快就因為魔力枯竭而虛弱死亡…杰摩斯一族就是這樣滅亡的。』
菲莉絲:「怎麼這樣…太殘忍了…。」
這時尚恩突然想到:「可是要打開虹月傳送陣不是需要虹月之輪?難道虹月之輪不是劍舞者才能使用的神器?」
阿緹蜜絲:『劍舞者是月神為了打倒邪神創造出來的神兵,女神的試煉也是為了劍舞者才準備的挑戰,作為通行證明的虹月之輪自然也是劍舞者專用的。原本想要打開虹月通道需要大量的魔素,沒有虹月之輪的能力正常來說是辦不到的。但是索爾梅斯強行徵收了眾多生命的魔力根源後,才將這不可能化為現實。』
勾薩:「那麼月神界能有殺死杰摩斯的秘密又是怎麼一回事?」
阿緹蜜絲指著尚恩:『為了打倒邪神,通過女神試煉的劍舞者將被授予弑神的能力,同時也是為了避免杰摩斯族日後過於強大的一種制衡。只可惜,當索爾梅斯取得蒂絲源源不盡的魔力泉源後,一切都太遲了。』
尚恩這才明白,當日在奇岩城索爾梅斯雖忌憚著先代劍舞者謝拉爾,卻沒將自己放在眼中的原因。「這麼說來,謝拉爾果然有挑戰過女神的試煉。」
阿緹蜜絲解釋:『得到蒂絲的索爾梅斯成了名符其實的魔王,昔日對抗邪神的同胞中有三個族群選擇了臣服。另外三個族群在劍舞者的率領下仍負偶頑抗,最後劍舞者謝拉爾為了取得能夠殺死半神的杰摩斯族的弑神能力而來到這裡…。』

FB粉絲團: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EX-11
下一話:EX-13
P站:pixiv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