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國眾議院全院通過法案 擬予在美港人臨時保護身份

大衛·克拉 | 2020-12-08 13:14:23 | 巴幣 0 | 人氣 147

美國眾議院全院通過法案 擬予在美港人臨時保護身份


2020年12月8日週二 上午6:44 [GMT+8]·1 分鐘文章
美國眾議院全院通過《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

美國眾議院全院於美國東岸時間周一(7日)下午1時半(香港時間周二凌晨2時半)無異議通過《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法案將會交參議院審議,參眾兩院若皆通過,將交由總統簽署生效。

法案將為已持簽證到美國,但返回香港可能面臨政治迫害的香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份」;加速處理申請難民庇護程序,並將這類申請排除在美國每年整體難民接收限額之外。法案將香港移民人數限制與中國大陸分開處理;亦鼓勵理念相近的國家為港人提供庇護。

提出法案的民主黨籍眾議員馬利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自信地打開大門比起美國國務院對中國官員作出的少量制裁更有力量,他指戰勝獨裁的最佳方法,就是以自身制度長處對付對方的短處,以美國自由開放兼自信的民主,對付中國共產黨強加於中國人民包括目前香港的殘酷、封閉及可怕制度;這不僅是人道姿態,而且是阻止中國壓制香港的最佳方法。

美國本屆國會將於明年1月3日屆滿,之前未獲總統簽署生效的法案都將視同作廢。《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能否成法,要視乎參議院能否盡快通過法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