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相羽和井爵的合作企劃短篇小說』夢的盡頭

井爵 | 2020-12-06 22:55:26 | 巴幣 1138 | 人氣 550


『相羽和井爵的合作企劃』夢的盡頭

井爵
2020/10/24創作
2020/12/7修改,相羽大提供修改建議

  某一天,我做了一場夢。

  意識還很朦朧,隱約記得擁有可愛的狐耳,以及天藍色的長髮披肩的女孩,與我一起共度了一星期的日子。

  她的舉動總是讓我想起,已經喪命在戰爭中的妻子與兒女。

  不知道為什麼,第二次戰爭來襲後,我每天都為了那個熟悉卻遺忘面容的身影祈禱。

  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好想再見那位女孩一面。

  就算和平無法降臨了,只有她的存在才能撫平我內心的哀傷。

  在這慘不忍睹又紛亂不堪的世界裡,我始終忘不了,能夠與她一起吃飯,談天說笑的日子。

  終究,這只是一場夢,一場到了結局卻無法醒來的夢。

「呼呼!」井爵從夢中清醒。

「咳、咳。」

  井爵虛弱的咳嗽,在戰火紛飛的國內,有大量的建築物塵埃與燒成餘燼的粒子到處漂泊。

  第二次遭到敵國入侵之後,過了漫長的一年,戰局終於在井爵等人開發的軍事用無人機投入戰場後,徹底的逆轉。

  加上同盟國的協助,終於擊退敵方勢力,並且恢復了和平。

  只是,殘破不堪的家園正在慢慢復興,一切都從零開始構築。

「又過一年了,不知道小狐有沒有平安的回到主人身邊呢?」

  井爵顯得失魂落魄,雖然開發無人機的技術派上用場,秘密研發出的軍用無人機橫掃沙場,奪走了無數的敵軍性命,也造成井爵心中更深一層的心理創傷。

「還好那孩子不用親眼目睹我的罪孽。」

  井爵狼狽地走在百廢待興的道路上,昔日繁榮的景象在戰爭的摧殘下,已經蕩然無存。

  雪花淡淡墜落充滿煙塵的建築廢墟,寒風穿越零散不規則的孔洞發出刺耳尖銳的哭嚎。

  而井爵也衣衫襤褸的漫步,身為讓祖國獲得戰爭勝利的幕後功臣,他並沒有獲得應有的喝采與待遇。

「總算……由我親手結束這段悲劇的輪迴了吧?」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喃喃自語,井爵雖然在開戰時被徵召入伍,進入資訊工程部隊。

  由於對無人機的獨到見解,馬上被調離原來的部隊,加入了政府秘密成立的『屠魔小隊』中,為了徹底消滅敵方勢力而組成的菁英隊伍。

  屠魔小隊,由各方面科技的專家組成的軍用武器研發部隊,在井爵導入無人機的強化軍事用途時,便確立了逆轉戰局的關鍵。

  在戰局陷入膠著,秘密研發一整年的軍事無人機猶如蝗蟲過境一般,在不分敵我的狀況下,上層派出敢死隊當作誘餌,讓軍用無人機無差別的消滅與屠戮入侵者與敢死隊的生命,進而確保邁向勝利的第一步。

  雖然井爵並沒有被告知政府成立敢死隊作誘餌的事實,他已經心裡有數,自己開發出來的軍用無人機,純粹是殺人機器。

  為了平息國際輿論的聲浪,奪去無數生命的罪過,在戰後全部落到了井爵頭上。

  井爵之所以能免於一死,是因為曾經的上司K叔挺身而出,帶領同業的弟兄們一起進行抗爭,不斷解釋濫用軍事無人機的暴行純粹是政府的陰謀,不該由井爵一個人承擔所有的責任。

  幸運的是,在眾多民眾的支持與媒體對真相的報導下,對於井爵的定罪下了最低限度的懲罰:『井爵將被剝奪國民資格,永久放逐。』

「K叔,在我走之前要特別感謝您和大家的支持,我將最新型的無人機開發數據放在這個隨身碟了,希望對重新建設國家有所幫助。」

  井爵疲倦的眼皮與邋遢的鬍渣都顯示他過了一段相當淒涼的生活,在被逐出國家前不忘記將自己最後的能力奉獻給恩人。

「阿井,事到如今能幫你保住一條命,老子就很安心了,不管今後你流落到哪裡,都不要忘記和老子保持聯絡。」

  K叔拍拍井爵的肩膀,收下隨身碟,目送他搭上離開國境的公車。

  公車奔馳在顛簸的道路上,井爵的眼皮不停跳動,讓他心中萌發不祥的預感。

「小狐……。」

  井爵意識朦朧,無形中又想到了小狐的笑容。

「咳、咳!」

  他掩住嘴巴大力的咳嗽,當手心離開嘴時,上面沾滿了腥紅。

「看來我來日不多了……。」

  井爵在戰爭時的惡劣環境折磨下,得到了肺病。

  此時他卻異常的平靜,腦海中浮現出無數的跑馬燈,繽紛亮麗的景象讓他再次陷入沈睡。

  『如果人生是一場夢,是否有所謂的盡頭呢?』

「嗚。」

  井爵的身體變得更加虛弱,甚至產生發燒現象。

  『如果可以選擇夢的內容,是否我已經得到幸福的過去了?』

  井爵口乾舌燥,卻一直陷入昏睡狀態。

  『在死之前,好想再見妳一面,小狐妹妹。』

「嗚噁!」

  井爵下意識的乾嘔,趕緊用手遮住嘴,卻停止不了乾咳。

「呼、呼。」

  他慢慢的將治療肺病的藥物配合開水吞入喉中。

  這些治療藥物只能治標不治本,無法讓井爵痊癒。

「如果有神的話,能夠實現我這個大罪人最後微不足道的願望嗎?」

  井爵恍惚地望向車窗外,一路上遍地的荒漠讓他重新確認自己的目的地。

  被祖國流放的他,只能尋求同盟國的救援,搭上長途巴士來到了一個國力富強的國度。

  井爵好不容易抵達,卻因為沒有護照而被強行拘留。

  他被困在狹小的牢房中,靠著粗糙的食物勉強裹腹。

  眼看肺病的藥物就要消耗完畢,井爵向獄卒求情,就算不能讓他入境,至少也提供他在邊境就醫的機會。

  獄卒用冷漠的眼神打量著井爵,無法隨意答應。

  井爵就這樣被困在國境的臨檢處長達一個月的時間,直到藥物完全耗盡。

「咳、咳咳!」

  井爵的肺病逐漸惡化,困在牢中的日子裡,他仍然堅持不懈地寫下了兩封信。

  其中一封信件的收件者是小狐,井爵再次向獄卒求情,如果自己不幸死亡,希望能將這封信轉交給曾經照顧過自己的K叔。

  如今獄卒的態度仍然沒有改變,但是看見井爵每天勤勉的寫信,讓獄卒有點動容。

「喂,沒有護照的傢伙,到底是誰值得你每天這麼拼命的寫信?」

「兩位曾經救過我的恩人,一位在我的祖國,另一位也不知道見不見得到面。」

  井爵身體虛弱,勉強擠出一些字句。

「真是,像你這麼老實的傢伙雖然不少,但是懂得報恩讓人相當欣賞,今天就破例請醫生來幫你看診。」

「不要搞錯,並不是同情你,而是要避免你將身上的疾病傳染到國內。」

「非常感謝。」

  井爵說完道謝話,再一次昏睡。

  在醫生來看診的前一個晚上,井爵的牢房角落發出淡藍色的光芒。

  一襲青藍色衣裝,藍色斗大兜帽的身影出現在熟睡的井爵身旁。

  身影好奇的望向放在地面上的兩封白色的信封,一封收件者寫K叔,另一封收件者寫小狐。

「是嘛,你還對小狐那孩子念念不忘。」身影的主人將給小狐的信拾起,一瞬間消逝在只有井爵一個人的牢房中。

  身著青藍色衣裝的身影回到了一個特殊的空間,裡頭有著看似高科技的擺設。

「原來如此,看來這個叫做井爵的男人對小狐的思念非比尋常。」

  身影翻弄著寫給小狐的信,一字不漏看完信件的內容。

「只是個假設好了,如果讓小狐看見這封信,並且讓未來的小狐能夠與井爵見上一面……。」

「說不定能用這個深刻的羈絆,修正時空中的某些錯誤。」身影喃喃自語。

「而且那個叫井爵的男人,在那個時代已經剩不到多少存活的時間了,得趕快才行。」

  身影的主人一瞬間露出開心的微笑,決定將信帶給未來的小狐。

  身影的主人來到距今500年後的未來,走進一個空蕩蕩的屋子。

  屋子裡面有一個穿著老舊洋裝的少女,明顯的天藍色狐耳只剩下一邊完整,另一個耳朵卻殘破不堪。

「小狐。」

  身影的主人傳來冷冽卻帶有笑容的聲音。

「你是……信使大人嗎?」

「恩。今天我特地帶來一封信,是指名給妳的,但是寄件者無法親自送到妳的手中。」

  信使說完,從懷中掏出一封信,輕輕遞到小狐的手上。

  小狐好奇的讀完信,原本晶瑩透紅的機械雙瞳竟然跑出類似眼淚的液體。

「請讓小狐見見井爵叔叔!拜託您!」

  見著小狐楚楚可憐的模樣,信使不由得將帽簷拉低。

「我先聲明,就算妳見到他,一樣無法改變他的命運,那個世界的因果是無法輕易修正的。」

「即使如此,妳還是堅持要見他嗎?」

  少女斑駁的肌膚,與她露出堅定意志的眼神呈現明顯的對比。

「小狐要去!不管井爵叔叔最後怎麼樣,小狐想要再見叔叔一面,跟叔叔說小狐過得很好!」

「呀咧呀咧,妳的身體都殘破不堪了,還要逞強。」

「小狐之前也見到愛德莉雅小姐和主人了,小狐也很想念叔叔!」

「好吧,讓我施放灰姑娘的魔法,期限是五百年前的10月24日,他被徵召入伍的那一天。」

「選在那一天,他才有時間和妳見面。至於衣服嘛,我先借你乾淨的服裝,再復原妳的肌膚,免得他認不出來。」

  信使的手輕輕一揮,小狐原本殘破的身體恢復成以前健康的樣貌,又從信使手中接過一套樸素的洋裝。

「小狐沒有忘了與叔叔的約定,叔叔請等著,小狐會使用魔法讓叔叔獲得奇蹟。」

「這孩子……。不,要賭賭看那幾乎接近0%的成功機率嗎?也許過去的小狐與眾人創造的羈絆,可以達成修正因果律的奇蹟也說不定。」

「小狐妳聽好,雖然我只是旁觀者,無法對因果造成什麼影響。但是妳的話,說不定能讓羈絆開花結果,並且創造所謂的奇蹟也說不定。」

「回到過去對曾經建立起羈絆的人們說一句話或做一件事,都有可能創造出新的平行世界,雖然原本的世界無法避免悲劇,但是妳有機會創造井爵能得救的未來。」

「就算成功率是幾乎不可能,妳也願意賭一把嗎?」

「小狐要賭一把,孤注一擲!只要能夠改變井爵叔叔那悲慘的未來,小狐說什麼都要盡全力救他!」

「我明白了。那麼,準備好,我們出發回到500年前的10月24號。」

「好的!」煥然一新的小狐精神抖擻的回答。

  一眨眼的瞬間,信使與小狐同時出現在小狐曾經到過的城市。

  開戰不久後,城市仍然人聲鼎沸,卻可見著一堆穿著軍裝的人們正逐步搭上一輛輛吉普車。

「叔叔!井爵叔叔!您在哪裡?」

  小狐既緊張又害怕的到處叫喊,希望能見著那個熟悉的背影映入眼簾。

「小狐冷靜點。我們不能明目張膽的行動,我說過,任何一舉一動都會對未來造成不可預期的影響。」

「恩。」小狐垂下耳朵,信使急忙將她拉到一旁的陰暗小巷內。

「聽好,我已經定位了井爵的所在位置,目前他還在家中準備,妳只能跟他見面談話。」

「除了跟井爵談話以外,切記千萬不要接觸任何其他人,不然奇蹟就無法發生。」

「我會在一旁看著妳,妳也知道該和井爵說什麼,也不能提早說出他未來的命運,好嗎?」

「好的,信使大人。」

  小狐睜大水汪汪的雙眼,看向遮住半邊臉,隱約露出微笑的信使。

「喝!」信使手指在空中一劃,產生一道類似傳送門的空間,讓小狐走入進到井爵的房間中。

「唉,果然還是開戰了。」

  井爵正在浴室裡刮鬍子,並且準備穿上整齊的軍裝,一邊對鏡子喃喃自語。

「嗯?我記得那是……小狐嗎?是小狐嗎?」

  井爵看見鏡子裡映照出小狐的身影,那溫暖又甜美的笑容與不停躍動的狐耳,讓井爵不由得轉身衝了過去,緊緊將小狐抱住。

「小狐妳沒事吧?有順利找到主人了嗎?」

「嗚嗚,井爵叔叔!真的是井爵叔叔!」

  小狐也緊緊抱住井爵,並且泣不成聲。

「好孩子,別哭別哭。之後發生什麼事情,可以說給我聽嗎?」

  井爵伸出厚實的手掌,溫柔地摸著小狐的頭。

「姆姆。井爵叔叔請記得一件事,請不要將能夠實現夢想的無人機,開發成戰爭的工具。」

「唉?這……妳怎麼知道我的打算?」

  井爵很吃驚的看著小狐,小狐的眼神毫無虛假,流露出一種堅強與充滿希望的神情。

「小狐不能透露太多,小狐只希望無人機是用來實現人們的夢想,不想讓這麼美好的工具淪為殺人的手段。」

「是嘛,我理解了。我跟小狐約定好不好?我一定會找出其他方法讓戰爭可以結束,而且不會將無人機用在戰爭的用途上。」

「謝謝叔叔!小狐這樣就安心了!」

  小狐露出開朗的表情,送給井爵一個暖心的抱抱,並且身體逐漸消逝在空氣中。

「小狐?」

  井爵有點依依不捨的看著身影逐漸消失的小狐,小狐最後在井爵耳邊說了一句話。

  聽完,井爵也露出祥和的神情,目送小狐離開這個世界的時間點。

「呼,看來小狐有遵守約定。」信使與小狐回到了五百年後小狐的家中。

「小狐,我可以問妳最後跟井爵道別的時候,說了什麼嗎?」

  信使在好奇心驅使下,問著小狐。

  小狐笑而不語,信使也只能揮揮手做罷。

「請問信使大人,小狐能看見另一個和井爵叔叔有關的新未來嗎?」

「這個嘛,小狐想看剛剛跟井爵道別後,新產生的未來結局,我是可以破例讓妳看,可能會讓妳的期望落空,先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小狐要看!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小狐都想要見證到最後!」

  信使從懷中拿出一個球狀物體,是時空管理局的科技產物。

  只見信使舞動手指,用略微複雜的動作按著球狀物體,球體忽然打開,裡面有一個玲瓏的燈泡,發出強烈的光芒投射在小狐房間的牆壁上。

  小狐見到與井爵約定後,產生的新未來的景象。

  雖然井爵所在的國家仍然被戰火洗禮,但是使用無人機濫殺無辜與殘害敵人的事件並沒有發生。

  戰局的走向逐漸對井爵所在的國家不利,正當小狐以為井爵的國家即將戰敗,出乎意料的是一台從未見過的無人機穿梭在戰場上。

  造型特殊的無人機蒐集大量的資料後,回傳給總部分析,加上同盟國的支援,一口氣利用回傳的資料配合援軍的閃電突襲,終於讓戰爭劃下句點。

「叔叔有遵守約定,無人機並沒有傷害任何人,而且實現了結束戰爭的夢想!」

  小狐興奮的狐耳不停顫動,但是井爵後來的境遇並沒有很好。

  持續一年的戰爭結束了,長時間在戰場實驗室與工廠開發無人機的井爵,因為工作環境惡劣,吸入過量工廠排放的有毒煙霧,產生了肺病。

  好在並非是不治之症,不過井爵必須長時間在醫院中療養身體。

  在醫院的井爵仍然對小狐念念不忘,開始寫了一封信給小狐。

  小狐透過信使的能力,看見信的內容:

『給小狐:

  非常謝謝小狐在我差點做傻事的時候,出面阻止我,讓無人機不會淪為殺人兵器。

  雖然勉強守住了約定,讓無人機可以實現終結戰爭的願望,但是我的身體也因此搞壞了,如果妳能看到這樣的我,希望妳不用為我感到操心或難過。

  好想再和小狐一起到甜心下午茶吃頓美味的餐點,再和小狐一起聊聊有關無人機能達成的夢想。

  最重要的是,小狐有平安回到主人身邊嗎?

  失去家人以後,那種痛徹心扉的感受我希望小狐不需要經歷,實在相當難受。

  只要小狐能平安回到主人身邊,我也能放心了。

  題外話:無人機的開發目前很順利喔,在主任K叔的帶領下,說不定哪一天能開發出穿越時空的無人機,到時候,我是否有機會用這台無人機見到小狐呢?

  我相當期待,也希望小狐能保重身體,直到我們再次重逢的那一天。

                         井爵叔叔  筆。』

「看來是可以鬆一口氣了。」信使陪著小狐讀完了信,看向小狐。

「太好了……奇蹟真的發生了……謝謝您,信使大人。」

  小狐已經淚流滿面,照理說,機械人應該沒有眼淚,但是小狐的眼淚卻不像人工淚液,像是真正的淚。

「這樣我也可以確信,將過去的妳送往各個時空與人們建立強烈的羈絆,果真能修復因果律。」

「那麼,我也要謝謝小狐的努力,我必須先告別了,還有很多時空漏洞等著我去修正。」

「謝謝您,信使大人!」

  小狐露出了最真摯與充滿希望的笑容,與信使告別。

「接下來,還有得忙呢。」

  信使回到了時空管理局,向上頭稟報這件事與修復因果律的事實。

  透過小狐與人們建立的羈絆,能產生無限可能性的未來,這一點信使除了確認以外,還準備著手進行下一階段的計畫。

「那麼,要找誰呢?」

  今天信使也照常忙碌著,在他的座位上多出了幾封純白的信,也許是將來會與小狐締結新羈絆的人們,所留下的證明。

--------------------------------------------------------------------------------------------------------------------------------------------

夢的盡頭  完

創作回應

Jan Sikorski
很棒的故事,藉由因果的定律,雖然無法改變既定的結局,但至少能塑造出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在信使的幫助下,雖然井爵先生與小狐的相遇只是短短一煞那,而也就是那麼短短的一句話便能讓井爵先生走出不一樣的未來,讓無人機不再只是單純的殺戮兵器而成為偵查致勝的關鍵。

雖然都免不了井爵先生最終染上重疾,但第二封寄給小狐的親筆信能看得出更多對未來的希望,希望未來某個平行世界,能在k叔的領導下做出穿越時空的無人機讓兩人相逢吧,遠端視訊XD。

感覺很不錯的合作計畫,我改天也來辦辦看好ㄌ,如果有人參加的話WWW
2020-12-07 00:11:11
井爵
感謝Jean大的留言與感想,如果Jean大有要辦合作計畫的話,我也想要參加! XD
2020-12-07 00:41: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棒的故事,在閱讀時能感受到井爵面對戰爭時的無奈與痛苦,以及想再見到小狐強烈的心願。這次無人機終於不再只是殺戮的武器真是太好了~(≧▽≦)
2020-12-09 18:42:26
井爵
謝謝愛德莉雅大的讀後感,當初寫這篇拖了好久才有靈感,謝謝支持!
2020-12-09 19:08:07
ソケノ‧諾
遵守了與小狐的約定,使無人機不以殘殺敵方的方式出現在戰爭中,這樣井爵叔叔也不會被驅逐,最後的信也讓人感動,很棒的故事
2021-09-25 22:15:59
井爵
謝謝ソケノ‧諾的讀後感,能讓您覺得感動我的文章就值得了。XD
2021-09-25 22:26: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