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57

健開皇帝 | 2020-12-06 19:19:34 | 巴幣 3328 | 人氣 561


這在歷史上被稱作第二次福陽之役,在國軍的努力下福陽被奪回來了。國軍正在試著復原被嚴重破壞的城市,收拾霸王軍的屍體燒掉,至於霸王的遺骸已經幾乎是一點都不剩。

但是很遺憾的是,在經歷砲擊之後整座城市幾乎可以說是被癱瘓了。

歷經霸王軍攻城之後,福陽被屠殺了十萬人以上,人民嚴重流失,若想恢復成原來的模樣沒個幾十年是不可行的。

羅剛站在廢墟之上,感覺責任深重的他深深地吐了口氣。

「主公!」

這時,幾位福陽兵帶著兩個包裹來到了羅剛前面。

「這些是什麼?」

「稟主公,這是高大人以及丁浩將軍的首級,被霸王軍高掛在城牆上。」

………啊!是高岩以及丁浩的頭顱。想想,高岩是因為自己的輕忽大意才被害死的。而丁浩,是為了救羅剛一命才做誘餌。

羅剛不顧部下勸阻將包裹打開,但果然是兩顆血淋淋的人頭。雖然是怵目驚心的畫面,但這兩人是羅剛熟悉的面孔。

如今自己的命,是建立在這兩顆人頭上。知曉這點的羅剛心情更加沉重了。

「他們的身體呢?」

「稟主公,找不到身體。霸王軍好似已經把屍體給丟了。」

「………那至少也厚葬二人的頭,記得去通知李媛。不!還是我親自去吧。」

說著,羅剛轉過身去。

被霸王軍襲擊造成的損失應該足以讓他失去臺灣政府對他的信任,他隨時被換掉也是可能的。

如果那位少校說的沒錯,若是總統府那邊覺得羅剛政權已經不可行,那政府可能會臨時指派一位總督接替羅剛的工作。

「羅剛。」

此時後方傳來呼喚聲。

回頭一看是小香、小月和小倩站在他的身後。

「你還好嗎?」

「………我想,我差不多要引咎辭職了。」

羅剛找了一塊石頭當椅凳坐了下來,彷彿像是一個打了敗仗的敗軍之將在面臨審判之前回憶自己的事蹟一樣。

「回想起來,我是在那邊登上主公的之位的。」

羅剛看向另一邊的空地,那裡是羅剛服從聖旨成為福陽公的典禮場地。自已是被一群人給捧上主公座位的,如今大概也到頭了是嗎?

若不是這些人的犧牲,那自己又是以什麼臉站在這裡呢?

「羅剛………」小香默默的站了出來,她說「在另一邊的大坑上找到了大姐頭的遺體。」

「喔………」羅剛臉一沉。他想起了那位至今為止給予自己諸多方面協助的九尾狐姊姊,以後再也遇不到那位神出鬼沒的九尾狐了吧。

已經失去了太多人,羅剛早就不知道該拿出什麼表情和反應了。

他現在能做的只有一件事。他抬起頭對著部下說

「傳令,將高岩、丁浩與璃玖三人封為福陽三義士,以英雄之名給予厚葬。」

「是,主公。」部下低下頭拱手回禮。

雖然現在的羅剛除了奪回一座瀕臨破滅的城市外什麼都沒有,但是羅剛要做的事情現在還是不少。

羅剛站了起來,先去找李媛說這個消息吧。

「對了羅剛。」小倩發話。「李媛說她要請辭。」

「什麼?」羅剛略為驚訝。

而小月也是一副失落的模樣,頭上的兔耳下垂。說道「李媛姊姊她已經是有孕在身,是高岩先生的孩子。」

―――果然是這樣嗎?羅剛早就有猜測了,但到了今天才真正確定。

如果李媛早就懷孕,那確實是需要去請假。而如今,在福陽城瀕臨毀滅的如今,再跟隨著羅剛這樣空有虛名的主公只會有苦頭,不會有好事的。

尤其是她已經失去了高岩,在未來考量到孩子的情況下應該還是離開才是上策。

「我知道了………准了。」

這件事羅剛後來沒向國軍報備,是他以私人名義准許的。之所以在此刻不向國軍報備之為了阻止後來可能發生的改組問題,怕有人會故意找理由挽留李媛。

羅剛想至少留李媛與孩子一個能自己選擇的未來。

「羅剛,還好嗎?」小月也能看出羅剛此時十分低落。她來到羅剛的背後,安撫著羅剛。

但是羅剛此時除了失落外,還是能想到其他重要的事情的。他說

「我現在已經是一無所有了,我很快就會丟了福陽公之名。」

「………」三人沒說話,因為他們有預感能猜出羅剛接下來的話。

羅剛長嘆一口氣,說

「之前的事我當沒發生過,妳們可以離開我這失敗者………」

啪!

一聲耳光聲響,小小的辛辣感在羅剛臉上蔓延。小香站在羅剛前面,她的表情難過又想哭,還有對羅剛的不滿。

「小香。」

「………你想離我而去嗎?」小香好像要哭了。她說「好不容易歷經奔騰奔波,你給了我一個安身之所,現在連你也要離開我嗎?」

小香的啜泣讓羅剛一時還不知所措,他沒見過平時如此堅強的小香會像現在一樣如普通小女生一樣的掉淚。

其餘的小月與小倩二人原想阻止小香,但她們卻無法說服自己有阻止他的理由。

「………對不起。」

羅剛低聲說道。

小香過來撲入羅剛的懷中,她擁抱著羅剛

「求你了,別離開我。」

「………不會的。」

羅剛發自內心說出了真心話,他也懷抱著小香。默默的接受小香的啜泣,與她的眼淚。小香,這個女孩不只是將自身,還有她一直以來承受的恐懼全都釋放了出來。

小香將自己的臉埋在羅剛的胸口上,她說

「我聽過了,兔子她們有向你求婚了對嗎?」

「啊!那個………」羅剛看向另外二人,她們只是無奈地苦笑,又或者是小月不小心的又說出口了。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需要隱瞞的事情。

小香抬起頭,揮去眼淚後以認真的表情看著羅剛

「那現在的我,羅剛還會接受嗎?」

擁抱著羅剛,小香想要確認羅剛是否還願意像以前一樣的接受她,接受這個已經失去身體純潔的她。

羅剛雙眼直視,四目相交看著小香。現在,是證明自己還是個男人的時候吧?

「嗚………」羅剛將嘴唇吻了上去。

這一瞬間像是進入了永恆一樣的漫長,從那一天開始,在溪谷的那一天相遇開始說不定就注定了這一刻吧?

與小香的嘴唇分離,牽起一絲唾液。

「羅剛,真的可以嗎?」

「只要妳別像上次一樣,把我打回溪水裡就行了。」

「啊啊!哼!」

真是那壺不開提哪壺,硬要提初次見面時的事情嗎?小香免臉羞紅的別過頭去,羅剛只是笑著摸著她的頭。

此時,小月從背後抱了過來。

「羅剛,人家也要!」

「好好。」

羅剛空出另一隻手摸著小月的金髮,以及頭上那對毛絨舒服的兔耳。接著他看向小倩

「小倩也要嗎?」

小倩機靈的別過頭去,背對他們說道「算了吧,你也只有兩隻手。」

………此時,彷彿像是為了彌補佔有羅剛雙手造成的空缺,小月及小香同時摸了摸小倩的頭。

小倩先是瞬間感到雞皮疙瘩,幽怨的說「別這樣,我年紀都比妳們兩個還大。」

「「雖然看不出來………」」出乎意料的,小月及小香異口同聲。

「喂!妳們。」

小倩忽然惱羞成怒,開始追著前面二人跑。

因為小倩是不會長大的復活屍,自外人看上去,三人之中外表最大的反而是實際年齡最小的小月。而大了小月一歲的小倩反而是三人中看上去最小的。

羅剛看著跑到遠方追逐的三人,不禁笑了出來。

「小心點啊!妳們。」

「羅剛………不!主公。」

此時,熟悉的聲音從背後而來。原來是林博文,因為調度上的原因他沒有實際在福陽戰場上戰鬥。此時的他背後揹著一把中正式步槍,朝羅剛走來。

林博文面色嚴肅,說

「我有件事要麻煩你。」接著他來到羅剛耳邊低言了幾句。

羅剛聽了之後不可思議的看著林博文,彷彿是不敢置信。他說「你是說真的嗎?你真的要為了她付出到如此地步嗎?」

「………我已經失去了家人,現在我關心的只剩下她了。」

林博文低沉的說著。

羅剛看著昔日同學居然會對自己求情,看得出林博文是多麼認真的在看待這件事,就羅剛而言,他是可以理解林博文這麼做的原因。

雖然這樣不是最好的,但羅剛並不討厭這樣子的選擇。

羅剛轉過身對林博文說道:「我明白了。從現在開始,你和她已經在戰場上犧牲了。」

……………

沒看到後面的事情,但羅剛可以感覺到林博文鞠躬表達了感謝。甚至可以輕輕地聽見他在哭,而當羅剛再轉過來時,林博文已經離開了。

創作回應

E=mc^2
林博文和田欣想詐死嗎
2020-12-06 20:12:26
健開皇帝
是啊!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2020-12-06 20:31:19
DanLAI
重建開始
2020-12-06 21:52:42
健開皇帝
就要開始了。
2020-12-06 22:03:17
Zshu
蘿莉控
2020-12-06 22:45:08
Zshu
話說最後福陽的地位會像現實的那個國家呢
2020-12-06 22:46:36
健開皇帝
抱歉,因為隨著劇情發展,連現在的我也無法確定。
2020-12-06 23:10:24
Zshu
嗯ヽ༼⁰o⁰;༽ノ
2020-12-06 23:16:03

更多創作